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1 18:40:22|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郝龍斌請辭看台灣環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看到一個新聞,令我相當的難過。

郝龍斌為了理念,也就是公投法與行政院意見不合而請辭。頓時我有種頭皮發麻的感覺。似乎台灣的向下沉淪還沒有個底限,就連最後幾個真正為人民做事情,真正堅持理念的人也不得空間奮鬥了。

在郝龍斌擔任環保署署長之前,我對他沒有任何的喜好或討厭。但在他擔任環保署署長以來,是得到了我很多的欣賞跟贊同。大家都知道環保工作在推動上有多大的困難性,它必須跟許多既得利益者搏鬥,而那些既得利益者可能正是擁有最大資源的人。

從台北市的垃圾分類到後來環保署的禁用垃圾袋政策,我確確實實相當欣賞這兩位敢幹的政務官。這無關乎他們的黨派,只關乎這執行政策與理念上的表現。

原本以為,台灣已經被弄得如此烏煙瘴氣,還能更糟到哪裡去呢?但我想我錯了。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我的心下沉,我的感覺是相當悲哀的。

台灣人已經沒了優勢,剩下的只有過去打拼下來的基業,而這些基業竟在這過程中如此迅速地被敗壞著。正如郝在記者會所提,公投法來決定環境評估已完成的環保政策,這該會是台灣另一場經濟災難的開始。

那種以為的底限原來並還未到底,但我看得到這一瞎搞下去,台灣的經濟環境只會差到我們都無法體會、想像的程度。

為什麼要去搞選舉,為了選舉起舞,把人民當傻子呢?誰管你要不要制定新憲法,我連罵都覺得浪費口水了。畢竟我關心的是身邊的誰誰誰能否找得到工作,我們能否安定的生活,而不是誰又在那邊唱大戲。

看到這則新聞,心中非常感慨。


PS.我從未為我的政治看法發表過評論,但今天真的很忍不住了。

台長: 芬妮章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