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3 00:19:56|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與想像落差頗大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我知道這部片子在日本大賣座,又是一部催淚作品時,我就期待這部片子的上映。聽了平井堅所唱的主題曲〈輕閉雙眸〉,我開始想像女主角死去的時候,平井堅的歌聲流洩而出,我猜想我的眼淚應該也會流洩而出,所以帶了一堆面紙去看電影。

事實證明一切都是幻想。

首先片子的節奏實在太慢了,讓我頻頻打哈欠,這兩個多小時的電影明明可以剪成一個半小時。再者,導演功力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有些景跳接得突兀也就算了,好歹使用配樂銜接跳躍的場景,沒想到景換配樂斷,完全像生手。當然,如果是因為被片商剪片,那麼也不能怪導演,但若不是,在導演方面恐怕要大扣分數。

另外一個讓我無法融入劇情,而被那對年輕人感動的原因是那兩個主角無法感動我。男主角模樣是真的跟漫畫很相像,不過一臉搞笑樣,讓我看到他就想笑。女主角則給我一種假假的做作感,所以這兩個人的愛情一點也無法說服我,更別說感動我了。

這部片子表現得比較好的演員應該是大澤隆夫跟柴崎幸。尤其柴崎幸所飾演的角色反而比較引起我的注意力。我比較好奇,她因為這一對情侶而跛了腳,而未婚夫又愛著死去的人,這樣一個女人的心裡會是什麼樣的感受?

或許我距離年輕歲月實在太遙遠,所以那年輕一對的愛情感動不了我。而那想像中會在中間出來讓我垂涙的〈輕閉雙眸〉,也只在片尾跑字幕時出現,真是大失所望。

該說很久沒有看過一部想像跟實際落差這麼大的片子了。看到網路上一堆好評的討論,我不禁覺得或許這部片子對我來說是另外一部《臥虎藏龍》,就是外界評價頗高,我卻相當不以為然的片子。不管如何,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看了之後再來決定自己喜不喜歡吧!


圖片來自:http://www.atmovies.com.tw/bin/cfm/film.cfm?action=poster&film_id=fcjp90025601

台長: 芬妮章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