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3 06:00:00| 人氣17,0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大稻埕] 老大薯條-體驗:長度30公分的薯條

這是跟吃鴉片粉圓同一天的事情, "大哥薯條"是位在鴉片粉圓斜對面的走廊下的一個攤子.

老實說, 薯條這種垃圾食品, 還是要忍耐住, 不要輕易動搖.

更何況已經吃了粉圓, 今天能吃零食的"限額"已經達到了, 如果再吃薯條, 應該會罪惡感爆發到猝死吧?

話說, 我看過一個抖音的影片, 內容是有一團佛教團體到義大利旅遊. 遊覽車上當然是用"念佛機"不停地播放著"南無阿彌陀佛". 那個義大利的司機呢, 第一天受不了, 戴起耳機聽音樂. 

可是呢, 被念佛機轟炸到第五天, 他投降了, 也開始跟著念"南無阿彌陀佛".

這雖然看起來好笑, 可是潛藏著一個深刻的行銷學: "廣告看過7次就會有印象, 看過60次就會被洗腦."

這大哥薯條的攤子, 用一台擴音機, 用念佛似地毅力, 不停地播放著: 大哥薯條, 世界最長的薯條, 非常好吃, 趕快來買!!

所以, 我在被轟炸了10分鐘之後, 著了魔似地開始瘋狂地想吃大哥薯條了.

老闆說, 1,2,5,8 比較熱門.

1是日式海苔, 2是泰式酸甜, 5是蜂蜜芥末, 8是香酥椒鹽.

我決定吃8. 香酥椒鹽.

攤子旁邊有這張照片.

據說影帝梁家輝曾經來光顧過這個攤子, 好像也有其他明星也來過?

結果朋友說, 不是這樣子啦.

梁家輝光顧的不是這一攤, 是逢甲夜市的老大薯條. 而且, 他還假裝自己是店長, 幫粉絲們製作老大薯條呢!

插播: 勾愛妻突襲台中!梁家輝一圓心中夢想…親民餵粉「吃這個」

剛炸好的薯條放在攤子前面的置杯架上, 薯條看起來真的很長.

裝薯條的杯子有櫻花圖案的台灣. 這個設計是為了要放沾醬, 大家仔細看那個裝飾用的台灣形狀的紙片, 大約桃園的地方有一個小的圓洞.

如果我們點的薯條是有沾醬的口味, 那麼沾醬的小杯子就可以放那個洞中.  

剛炸好的薯條好香啊!

可是這薯條不就只是長而已嗎? 有其他特別的地方嗎?

這可就是不懂吃薯條的痛點才會這樣講.

我們一般吃麥當勞薯條的時候, 因為細細一條份量少, 所以往往會想說一次抓個好幾條塞嘴裏面. 或者, 連續抓幾條來吃.

相對地, 吃薯塊就比較過癮, 不用那麼辛苦地抓一把或者連續抓.

而一根老大薯條的分量, 大約就相當於三到四個薯塊, 這樣子拿一根就可以吃很久, 不是很方便又很滿足嗎?

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而且, 這個薯條比起麥當勞薯條來的酥, 我想是因為油炸的時間比較久的關係. 我常常想, 如果麥當勞薯條能多炸個30秒, 一定會更好吃.

但是薯條這種食品, 我發現口味還真的有很大偏差. 有人覺得台灣的麥當勞薯條最好吃, 也有人覺得加州的in and out 的薯條最好吃.

白目海參也曾經興致沖沖去in and out朝聖過, 吃了之後覺得, 跟台灣麥當勞差不多啊!

應該說, in and out 的薯條上面有起司, 也會放一些美國道地的醬料, 但是就薯條本身來說, 我感覺都是一樣的. 所以, 後來每次別人講in and out如何如何, 我都只能聳聳肩說, 剛好經過去買就好, 應該不用特別朝聖. 

不過這是個人的感覺啦.

插播: 【美國洛杉磯】In-N-Out Burger,加州人超愛的漢堡隱藏菜單介紹(好萊塢星光大道店)

其實, 老大薯條這種超長薯條也可以自己在家裡面做喔:

插播: 《秒殺零嘴》超長薯條~好吃涮嘴停不下來!

只是可能受限於家裡面鍋子大小, 大約只能做到20公分.

看!

一條有這麼長!

確實超過30公分喔!

白目天天看我這樣拿著薯條照相, 也拿起一條拍了一張po上自己的FB.

這個薯條的看板人物, 設計上還蠻有趣的.

穿著溫泉街的浴袍, 滿臉鬍渣, 似乎有一種日本山口組老大的fu.

老大薯條在台灣很多夜市都有賣喔.

大稻埕這邊這一家, 不知為何Google Map 並沒有標示出來.

所以白目海參用攤子隔壁的"小樽手作咖啡"的Google Map來替代, 但原則上就在那附近啦~~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1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老大薯條椒鹽口味

老大薯條 大稻埕 的Google Map定位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17,008)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