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2 06:00:00| 人氣22,6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永康商圈] Angel Cafe-體驗:老酒嫩雞義大利麵

我個人是蠻喜歡Angel Cafe的美食, 雖然理論上這應該是一家"用咖啡決勝負"的餐廳, 可是她的食物好吃的程度, 在永康商圈這邊應該是數一數二的.

Angel Cafe坐落在永康商圈的深處, 如果從信義路的捷運站出口走過來, 要一直走, 一直走, 直到過了永康公園才會看到招牌不怎麼顯眼, 門店深度綠化的Angel Cafe.

疫情期間, 永康街冷清不少.

可是呢, Angel Cafe卻常常接近滿座喔!

可能是白目海參的手機照相功能不好, 夜色深沉之下, 竟然把她的招牌照成一整個方型燈泡的樣子. 

好吧, 近距離給她一個特寫.

很可愛的是, Angel這個字上面有天使的光環, 旁邊還有小翅膀.

說到這邊, 我想起了最近Netflix的美式影集"惡魔神探".

先撇開美式影集總是有大量限制級鏡頭的問題, 惡魔神探有趣的地方在於, 它的男主角是墮天使路西法...據創世紀故事紀載, 他曾經是天父最喜愛的天使長(在劇中說是兒子), 然後因為傲慢反叛, 最後被懲罰去看守地獄. 

對了, 大家可能就知道他另外一個名字: 撒旦.

路西法管理地域幾千年之後覺得無聊, 於是帶著魅魔麥澤金來到洛杉磯, 經營一家夜店. 陰錯陽差之下, 成為洛杉磯警方的顧問, 與女主角皓兒搭檔辦案.

路西法在來到人間的第一件事, 就是要麥澤金把他背上的一對翅膀砍下來.

沒事, 我是看到這個招牌上的翅膀, 想到路西法的翅膀後來釀成命案的情節. 

Angel Cafe是長廊型的餐廳, 吧檯在中間, 前後都有寬敞的空間與座位.

有些不經意的小地方, 例如廁所的鏡子上, 就有可愛的插畫.

坐定之後, 首先上來的是白開水.

白目天天小聲斥責我說: 你白癡啊! 連白開水都要照相?!

唉, 年輕人不懂事我不怪她, 白目海參寫這吃飯的部落格, 可還是有自我要求的, 尤其對於這種細節.

中午的時候都是商業午餐.

晚上就會有這張護貝的MENU--Angel's Special.

這裡有兩種套餐, 差別是主菜不同. 

我們有四個人, 決定點兩份套餐, 另外兩份單點主餐.

白目族長說, 她要"南義煎烤海鱸魚".

白目熊點的是"燉煮牛頰肉芫荽奶油燉飯".

我跟白目天天是從餐廳標準MENU裡面選主餐的.

白目天天點的是"嫩煎雞排老酒義大利麵".

我是選擇"紅咖哩雞肉義大利麵", 雖然這道菜有標示辣椒, 但服務生說只是微辣.

即使單點主菜, 也會有湯跟麵包喔!

白目天天覺得主菜附贈的湯可能普通, 於是她找服務生說要點: 經典洋芋濃湯.

服務生還蠻貼心的, 她說今天主菜附湯就是"經典洋芋濃湯", 我們不用額外點.

白目熊說他想點一杯"香蕉巧克力碎片冰沙".

其實白目海參我, 是最不喜歡在果汁裡面放香蕉的...你知道的, 那會很怪.

可是呢, 就是有人很愛.

忘了提一件事情, 其實剛進入Angel Cafe的時候看到的不是吧檯, 而是這一大盆吊在房間中的不知名植物. 老闆可能有花心思整理, 我每次來都認真看, 似乎沒有看到枯萎的葉子.

第一個送來的是套餐的餐前飲, "威士忌酸甜酒".

白目族長是喝威士忌的, 有時候睡前喝, 有時候是半夜醒來喝.

我不是很愛喝威士忌, 因為太烈, 嘴巴刺刺的, 也會胃痛. 

我還記得有一次到美國, 搭Taxi的時候跟司機聊天, 他問我說: 你喝威士忌嗎?

我跟他說"too strong for me", 惹得老美哈哈大笑. 

對他而言, 威士忌只是soft drink.

這個餐前飲的威士忌含量不高, 非常好喝.

另一杯氣泡醋我們選擇的是"蔓越莓氣泡飲".

這個也很好喝.

白目天天拿過去兩三下就喝光了, 只留下那四顆蔓越莓, 問我要不要吃?

這蔓越莓吃起來也很好吃,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新鮮的蔓越莓呢!

經典洋芋濃湯跟麵包.

麵包是烤過的吐司, 整片都是酥脆的, 可以沾湯吃, 也可以直接吃.

這馬鈴薯濃湯, 湯底味道很鮮美, 非常像是海鮮巧達湯.

只要點主菜就有麵包跟湯喔~~

嫩煎雞排老酒義大利麵上來了!!

這雞排不是雞胸肉, 而是雞腿肉, 外皮煎得微焦, 看著看著真想搶過來吃.

我們每個人都分到一點點, 這個麵, 吃起來有一種香味, 很特別的滋味.

這滋味應該是"老酒"的滋味...白目族長嚐了幾口, 想了一下, 她說: 好像是紹興酒的味道?

還真的是紹興酒的味道耶...

咦!! 可是白目海參我對紹興酒, 黃酒是"聞到味道就會吐"的啊!

怎麼吃這麵不但不想吐, 還讚不絕口, 直想把白目天天那一整盤搶過來呢?

我是因為當兵的時候, 連上假日就會加菜, 也不知怎麼地, 每次加菜都是喝紹興酒跟黃酒...然後每次都喝到爛醉狂吐...

就像「巴甫洛夫的狗」那樣, 被練成了反射動作, 狗聽到搖鈴鐺就會流口水, 我看到紹興酒, 黃酒就會吐...

哈! 大家可別因為白目海參這種拉低國軍形象的行為而對國軍失去信心喔!!

紅咖哩雞肉義大利麵, 這雞肉被切成方塊狀, 吃起來味道是雞胸肉沒錯.

而所謂的紅咖哩, 是泰式咖哩的一種. 

除了有椰子味道的黃咖哩之外, 綠咖哩, 紅咖哩我都還蠻喜歡的.

插播: 愛吃泰國料理?認識「黃綠紅」4 種泰式咖哩!

Angel Cafe的義大利麵, 最令人激賞的地方在於: 醬汁充分且恰當地包裹著麵條.

這可不是廢話喔!

醬汁要能洽當充分包裹麵條, 濃稠度就需要調整.

水太多, 太稀, 就包裹不住, 而是麵條泡在湯汁裡麵.

水太少, 太乾, 就會有些麵條沒醬汁, 不均勻, 麵條就會不入味.

剛才的老酒義大利麵, 還有這個紅咖哩義大利麵, 醬汁都很恰如其分地包裹著麵條, 入口的剎那, 真的感覺自己頭上也冒出了天使的光圈!

套餐的小菜, "焗烤番茄雞肉丸"與"普羅旺斯香草酥烤蘑菇".

分量沒有很多, 顯然是吃精緻的.

雞肉丸加上番茄醬汁, 有那麼一絲絲炸雞塊沾番茄醬的味道.

不要看這個木頭盒子好像很深, 以為"普羅旺斯香草酥烤蘑菇"是很阿莎力地給一大分喔!

這個木頭方形盛盤, 深度大約只有兩公分, 所以眼睛看到這些就已經是全部了, "下面沒了".

酥烤蘑菇很好吃, 水分保留著, 烤得火候剛剛好.

真不愧是"牛頰肉", 軟嫩有彈性, 卻又很容易嚼不會老.

"燉煮牛頰肉芫荽奶油燉飯" 的芫荽不多, 所以芫荽的味道只有一點點, 幾乎吃不出來.

可是奶油燉飯真的很濃郁, 這邊用的不是義大利米, 而是白米飯.

白米飯的軟硬度適中, 並沒有因為"燉飯"而被燉成"稀飯",仍然有顆粒分明的彈性.

燉飯用的湯底似乎跟剛才那個"經典洋芋湯"相同, 鮮美, 而且奶油香而不膩.

話說, 這燉飯上面紅色的絲狀物是甚麼呢?

突然間, 我靈光一閃, 失聲叫道: 難道! 難道這是世界最貴的食材, 番紅花絲嗎?

番紅花絲是番紅花的雄蕊, 只能用人工採摘, 據說平均七萬朵才能有一英鎊的重量, 頂級番紅花絲一公克的價格超過等重的黃金!!

維基百科說, 番紅花又稱為藏紅花, 西紅花. 

插播: 番紅花絲,世上最昂貴的香料| 韓良憶專欄

插播: 西紅花、藏紅花、番紅花、紅花怎麼分呢?

嗚...老天有眼, 終於還是讓我吃到了...

白目海參我可是人窮志不窮, 世界頂級的香料, 我忍住兩行淚水懷著敬畏之心, 閉目認真咀嚼, 想把這世界頂級的滋味深深烙印到我的味覺記憶中.

"你叫那麼大聲幹麼?" 白目族長吃著她的海鱸魚, 頭也不太質問: "還有, 你哭甚麼哭?"

"我不是哭, 是太感動, 吃到番紅花絲喜極而泣嘛!" 我抗議道.

"喔, 是嗎?" 她仍然頭也不抬: "番紅花絲長度能有十幾公分嗎?!"

她繼續冷冷地說道: "土包子, 看清楚, 這是剝皮辣椒乾絲, 好嗎?"

唔...還是來看白目族長的"南義煎烤海鱸魚"吧...

鱸魚不管是淡水的, 或是海水的, 都是非常營養的魚喔.

閩南人習慣上, 如果動完手術或者身體的調養, 都會用鱸魚煮湯來給病人喝, 據說可以加速康復.

插播: 海鱸魚 和淡水鱸魚有什麼區別

烤過的海鱸魚沾著番茄醬吃, 味道鮮美. 雖然海鱸魚是個頭大的魚, 可是肉並不柴喔~

蠻有創意的是, 盤子上面還有幾片"炸薯條".

炸薯條+番茄醬+烤海鱸魚, 這樣的搭配吃起來不但有飽足感, 而且風味清新鮮美呢!

據說海鱸魚是"BBC年度百大健康食物第三名", 看這個比起雞胸肉還厚的魚肉, 入口卻軟硬適中, 微微有點彈性, 一點都不柴.

烤過的魚皮有點焦脆, 連皮帶肉一起吃, 有焦香, 也有豐富的口感. Angel Cafe提供的魚料理只有海鱸魚, 顯然主廚認為"不會有更好的選擇了".

插播: 【營養食物】海鱸魚好處與營養價值

我們都沒有額外點甜點.

只有白目天天, 她堅持吃飯只吃6分飽, always空出足夠的空間來放甜食.

所以她點了一塊"古典巧克力蛋糕".

Angel Cafe的甜點有很多, 可以拿MENU點, 也可以直接去吧檯選.

這個巧克力蛋糕的蛋糕體是馬芬, 烘培師傅額外加了"肉桂"提味.

也就是說, 吃起來除了濃濃的巧克力香味之外, 還有淡淡的, 若有若無的肉桂香.

白目熊的"香蕉巧克力碎片冰沙", 雖然我排斥在飲料裡面加香蕉, 可還是勉強喝了一口...還不錯耶!

香蕉的味道沒有很強烈, 它的甜味剛好跟巧克力搭在一起.

服務生特別提醒說: 我們用的是環保吸管喔, 要小心, 很容易碎掉!

才說完, 白目熊用力一吸, 吸管就碎掉了.

幸好不是碎片掉滿地那樣, 否則就得吃吸管碎片+巧克力碎片了.

它是縱向裂開, 只好跟服務生再要一支.

但是相較於紙吸管, 吃冰沙應該還是要用"類似塑膠"的吸管比較符合情境設定, 對吧?

這是Angel Cafe的名片, 它那個地圖畫了一個台灣, 而不是街道...基本上就是構圖裝飾用, 沒別的意思.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5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老酒嫩雞義大利麵

Angel Cafe 的Google Map定位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22,612)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