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1 19:58:18|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愛情在錯過的地方相遇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以後,再想起這個故事,

都是美好的回憶。


「愛情在錯過的地方相遇,也在相遇的地方錯過」



每個故事都有一個瘦子,
我就是那個瘦子。

國中畢業時,我身高只有156公分,
當時的我,又瘦又小。
雖然疼我的阿嬤在我國中三年期間,
填鴨餵了我不少的中藥燉排骨,
阿嬤還是沒辦法把我養胖養高,
我依然還是沒有"轉大人"。

高中聯考結束,
我每天在家裏吃飽睡,睡飽吃,
好似要把之前欠的睡眠全給補回來。
兩個月的暑假過去,
沒想到在高中入學時,一下子激增成162公分,
但我依然是個又細又乾的瘦子。

高中的第三年,
雖然這個時候我的身高已衝到了175公分,
但我的學年卻沒有跟著長高,
就讀的班級從原來的二年5班變成了二年8班,
因為我留級了。
還有我那件尺寸是S號的夾克外套,
本來剛好卻變成短一截的袖子,
也沒有跟著長大。

1991年寒假輔導課

在教室走廊上,
我看著遠遠走過來的阿聖,
他身上的夾克外套,
讓他看起來就是一隻布袋戲偶。
和低估自己生長潛力的我比較,
他似乎是太過高估自己的長高的實力,
高中念了二年半,身高160還是離他很遙遠。
跟他比起來,
也許我該安慰自己,
雖然留級了,至少我有長高啊!

我看著他:「留級生,你還在穿布袋啊?」
阿聖:「你還在穿緊身衣啊?竹節蟲留級生!」,他狠狠的回了我這句話。
然後我們兩個就交換了身上的深藍色夾克制服。

那天,從來不曾翹課的我,
沒由來的,把書包掛在單車椅墊前的橫槓上,
跨上單車,滑下嘉義高中大門的斜坡,
往速食店移動。
當時,在嘉義女中門口的文化路上,
有一家名為哈帝漢堡的速食店。
當時嘉義幾所高中職的學生,
在那個泡沫紅茶還沒有風行的年代,
不是泡在麥當勞,就是在哈帝。
當然,
對我們這些在和尚學校就讀的學生來說,
到這裏就是想要看一下別校的女生,
最好是有機會可以認識一下她們,
如果有同學的國中同學是嘉義女中的,
他就會變成大家竸相討好的對象,
因為可以藉機和他以前的同學說說話,認識一下。

點了一杯最便宜的飲料,
趁著大家都還沒放學的空檔,
我找到個最方便看到全場的角落坐下,
然後開始假裝看書,
順便無聊的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發呆。

沒多久,
放學後的大家陸陸續續的出現,
一如往常的,
依著不同學校的制服,
黑色的是嘉義女中,藍色的是嘉義高中,
夾雜著其它顏色的夾克制服,
大家散落在不同的桌子,
速食店的二樓,慢慢的熱鬧了起來。

罐頭、阿昇和澳翔是我同班同學,
我們也是童軍社的成員,
除了社團倉庫,
我們也會在速食店一起混。
他們來了之後,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或是交換漫畫,
然後假裝在讀書,
或是對某個女生評頭論足。

但今天情況似乎有些不同,
罐頭發現有個穿著嘉女制服的女孩似乎在找什麼,
她對著某一桌嘉義高中的男同學說了些話,然後點頭致謝,
接著又往下一桌移動。
我喜歡她那一對大眼睛,皺著眉認真的她看起來很美。
她彎著腰詢問著另一桌同樣是嘉中的同學,
點頭起身,撥一下落下的瀏海,
神情愈來愈焦急。

終於,所有嘉中同學的桌子,她都走過一遍了,
就剩我們這一桌,
我們幾個臭男生瞬間熱血了起來,
等著謎題的盒子要被打開。

女孩:「對不起,請問你們認識許文聖嗎?」
我們幾個停止了鬧哄哄的嬉笑,
同時露出了「喔!」驚喜的表情。
當然我一如往常的故做鎮定。
阿昇指著我夾克上的名字:「你找他嗎?」
罐頭跟著起閧:「有什麼事嗎?」
澳翔用手肘撞我,:「許~同~學~,你自己問啊?」,
"許同學"三個字特別拉高聲音,加強語氣。
罐頭他們三個擺出一副等著看好戲的姿勢。
我忍不住想笑的衝動,摀著嘴,心裏想著:
「許文聖什麼時候認識這麼漂亮的女孩,都沒介紹一下。」
我拉了拉夾克,整理一下衣領,
用很故意的聲音:「我就是許文聖,找我什麼事嗎?」
女孩看著我們的表情和反應,露出疑惑不解的神情。
女孩:「XXX要我幫她傳話,說她今天有事不能來,對不起喔!」
我:「約會嗎?好的,我會幫你轉達的!」
罐頭他們三個一副我很演得很爛的表情,發出噓聲。
女孩的表情更加困惑了。
罐頭他們則是笑到拍桌子。
女孩連因惑的表情都讓我覺得好美,
我實在捨不得看她窘困的卡在那。
我:「好啦,告訴你實話,我其實不是許文聖」
女孩指著我制服上的名字:「可是你的衣服上繡著許文聖啊?」
我拉下夾克的拉鍵,秀出裏面的制服,指給她看"趙大樹"三個字。
女孩五味雜陳表情看起來還是很美。
她點點頭,說了聲不好意思,帶著滿臉的疑惑,頭上頂著一片困惑的烏雲,
一邊回頭看著我們,一邊走下樓。

罐頭:「你好爛喔!欺騙無知女孩的感情!」
阿昇:「你這個悶騷,"飫鬼假勢二"!」
澳翔:「幹,許文聖的夾克怎麼會在你身上,你跟他套好的啊?」
我:「幹,最好是啦!那妹很正啊,如果套好,我一定是跟她約會啊!怎麼會放她走?」
是啊,我心裏想著:「女孩,那你跟我約會好了。」
在感情上是個"俗辣"的我,從來都不敢說出這麼大膽的話。

又過了一會兒,
女孩又走了上來,
女孩:「請你一定要轉告許文聖,讓他知道,綉今天有事不能來。」
我:「好啦!有遇到一定會幫你轉達。」
我想裝酷,但我猜自己臉上的表情一定很不自然。
女孩盯著我夾克上的名字,
我再度出秀出夾克裏的制服,指著"趙大樹"三個字:「真的沒騙你!一定會跟許文聖說的啦!」

隔天大家迫不及待的問了許文聖,
許文聖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大家都覺得這件事並不單純,
特別是發生在單純的許文聖身上,
就更不單純了。

台長: 愛情純文字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