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1 11:56:20| 人氣3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作文】寫信給兩年後的自己(睿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寫信給兩年後自己的是因為我會升上國一,將會遇到了更多難題,所以我在升上國一的兩年前,寫了這一封信給自己。


我現在升上五年級,第一次接觸到男的級任導師,所以我必須去適應因為分班的關係,大部份的同學都是我不認識的,所以我必須跟他們多互動,新建立感情加上五年級課業也更重,我必須花更多時間在課業上。在這兩年內,我總是擔心什麼事都做不好,但現在我覺得我應該在這兩個學年內把課業、考試和人際關係都顧好,不然我升上國中後沒辦法試應那裡的生活。


在兩年後我希望我可以把圍棋下更好,也可以進級到初段,在國中升學考試時就可以加分我必須去棋院多下棋,學會新法,再出去比賽,但我還是害怕功\課跟不上,所以我必須做好時間的安排。我也希望國語成績可以變好,我必須多閱\讀、多寫作文,才能讓國語成績變好。


我想對未來的我說聲:「加油!」希望未來的我什麼事都能做好,不要我現在迷迷糊糊的。

 

 

★★★☆

1.有掌握到主題的重點,但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很清楚的交代現在的你的心情,感情的部分放得還不夠,所以讀者看完就不會有太多感覺與共鳴。

2.第二段提到了課業、考試和人際關係,不過寫得還不夠深入,可以再詳細一些。

3.第三段寫磨練棋藝就寫得很好,有列出具體的步驟跟方法。第二段就是要仿效這樣的寫法。

4.字數不足,修改時請再充實內容。

台長: 小鄭老師
人氣(3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睿恆
我想寫信給兩年後的自己,我會升上國一,將會遇到了更多難題,所以我在升上國一的兩年前,寫了這一封鼓勵自己的信。

我現在升上五年級,第一次接觸到男的級任導師,他是一個愛多管閒事又兇又很重視體育的老師,跟以前的女老師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必須去適應;因為分班的關係,大部份的同學都是我不認識的,所以我必須跟他們多互動,重新建立感情。加上五年級課業也更重,我必須花更多時間在課業上。在這未來的兩年內,我總是擔心什麼事都做不好,但現在我覺得我應該在這兩個學年內努力的把課業、考試和人際關係都顧好,不然我升上國中後會沒辦法試應那裡的生活,也做不好什麼事,那就太糟糕了。

在兩年後我希望我可以把圍棋下得更好,也可以進級到初段,在國中升學考試時就可以加分。我必須去棋院多下棋,學會新棋法,再出去比賽,但我還是害怕功課跟不上,所以我必須做好時間的安排。我也希望國語成績可以變好,我必須多閱讀、多寫作文,才能讓國語成績變好,也不會被別人取笑,令外我想在這兩年知內多多幫助同學,成為同學眼中的好朋友。

我想對未來的我說聲:「加油!」希望未來的我什麼事都能做好,不要像我現在迷迷糊糊的。
2009-09-27 13:09: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