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3 14:13:10| 人氣11,558| 回應3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文:我的老師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舊瓶裝新酒
已經寫過的題目一年後再寫第二次
而且要寫得有新意、有fiu可就不容易了
請仔細感受這一年我們的相處
把這一年你觀察到的改變化為文字
最好還可以加上你的看法、評論

我們在課堂上討論的idea如下
算是對上課摸魚沒做筆記的人仁至義盡了

※老師的優、缺點
※全班一起經歷的故事
※個人和老師之間的故事(包含受委屈)
※一年來對老師感覺的改變
※老師個性的描寫
※給老師的建議
※老師教學/帶班的方式

請寫五段
內容不得少於500字
繳交期限至10月5日2400截止

台長: 小鄭老師
人氣(11,558) | 回應(34)|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滷蛋
哇哇:D
都沒人交捏-囗-
那我先了齁~
610字叫我第一名
2008-10-03 19:23:04
滷蛋
我的老師

  這篇作文雖然在去年同一時間已經寫過一次,不過時間過了一年,我們對老師的感覺一定會有所改變。所以,這篇作文是我們對老師現在的感覺。

  還記得那時剛進入五年4班時,對我們來說,遇到小鄭老師是全新的體驗。那時的老師就像一個大孩子,總是跟我們打打鬧鬧的玩在一起,這點直到現在都沒有改變呢。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事實,總覺得老師沒有一開始親切,說不定是我們不乖,比不上學長姐。不過我深信,這才是老師的本性。

  另外,老師不像我們以前的老師,太過注重課業,沒有讓我們有適當的運動。上學期的樂樂棒比賽,因為我們老師的用心指導,把原本不是很強的我們訓練成可以與體育班勢均力敵的隊伍。五下剛開學,我們已經開始練習樂樂棒了,另外還有規則、守備位置等都已經分配完成。當然,練習也是非常勤的,幾乎每天都會練習呢。

  比賽終於開始了,我們過關斬將,一班接著一班贏,再加上贏球後的思樂冰,簡直是所有球員最享受的時刻。不過,再強的球隊也有失敗的時候。那天是總冠軍賽,對手是體育班。我們蓄勢待發、同仇敵愾,因為我們是敗部冠軍的身分。至於為什麼會到敗部,就是我們同仇敵愾的原因了。記得那場比賽我們的敗筆竟然是裁判,就是輸在他們那個妨礙跑壘裁判沒抓。所以我們這場球一定要版回來。但最後還是輸了,又是輸在裁判兩個誇張的誤判。不過那時老師吼裁判我們很感動,因為老師在幫我們爭取機會。比賽結束後,是一杯輸球後的思樂冰。這杯思樂冰對我們來說,可是價值連城,勝過所有東西阿!

  我在這班待了一年多了,我還是喜歡老師的誇張性格還有與我們的相處,當然,我們雖然把老師當作是朋友,但也不能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他終究還是老師,我們依然要尊重他。
2008-10-03 19:24:02
15
我的老師
這一篇作文去年開學不久我們就寫過這個題目了,但是已經過了一年,對老師的感覺當然也會不一樣,所以老師希望我們以現在的感覺去寫這一篇作文。

想起五年級時,剛開學時,那時我只感和三四年級的同學坐在一起,也就是蔣念宸,老師常常和我們玩在一起,就算到了現在也是沒有變,但我覺得老師沒有比以前還要更好,不知道是為什麼老師變得更重視課業了,有可能是因為我們不乖,也有可能是因為老師變了。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那就是老師最近都沒有像以前那樣常常讓我們打球,反而變的很少讓我們把球,想起五年級下學期時,從剛開學就開始練習樂樂棒球,從傳球和接球開始訓練起,有一次老師再挑正式球員的時候,我繼期待又怕受傷害,好險最後有選到我,後來就加緊練習,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們都變的很厲害,幾乎可以和從五上就開始練習的體育班打成平手。

比賽終於在6月中詢開打,那時還是月考之前,所以大家不但要練習還要復習功\\\課,再那十能拿到好成績真的非常厲害,當時我們的球員表現的很好,再加上啦啦隊,全邊非常團結,所以就一直贏一直贏,再加上思樂冰,只要贏一場比賽全班就會很高興,終於到的冠軍賽和體育班的決鬥現在才要展開,可惜最後還是輸在裁判阿!

希望我們在這一年可以和老師相處的更好,我還是很喜歡老師那種個性。
2008-10-03 23:16:51
15
哇!還是滷蛋厲害,果然是代表全班去比賽的,實力果然不同凡響,還是第一個寫完了。
2008-10-03 23:20:37
15
還是只有三個交........................
2008-10-04 10:52:09
16
我的老師
你們知道我爲什麼再寫一次這篇作文嗎?因為上次我們寫的是比較表面的事情,而現在老師要我們寫一些比較深入關於他的看法。

鄭智仁老師是一個幽默的老師,上課時常常把一些課外的東西融入課堂,變成好笑的笑點。他喜歡帶我們搬去打球,有時是樂樂棒,有時是躲避球。感覺上老師還蠻在意我們的表現,不論輸球、贏球,他都回把比賽的隊員找到旁邊來討論,告訴我們那樣的反應是對的,並也會說那裡做錯,好讓大家改盡。老師上的社會、國語課是我覺得最好玩的課,因為再無聊的課,老師也可以上得有生有色。原先我最感到煩感的就是賞析課文,但老師妙語如珠,讓大家聽得津津有味…

依我的感覺,老師的口才很好,讓一個普通的班級,變得好不一樣,尤其是和蔣念宸、吳冠霖個性很像,最合得來。他們倆和老師常常讓大家笑得合不攏嘴。
還有,以前五年五班是體育班,他們每天都有練習打樂樂棒,而我們只在最後幾個月才開始練習,卻能以一分之差輸給五班,我們能有這樣的成果,應該就是,老師領導有方。說真的,我覺得我們的進度真的比五班快。雖然鄭老師有許多直得我們學習的事,但我也覺得有些事,老師做得不太好。雖然老師在開別人玩笑時,很好笑,但有時開玩笑開得太過頭,老師可能在開別人玩笑時,可能沒有想到別人心理的感覺,為了大家的娛樂而不管別人的感覺,我覺得這樣不太好。

我覺的老時唯一要改進的就是不要太傷人。我也覺得我們班功課真的有點多,別班的國影本都不用寫,而我們班都要寫,我希望功課可以少一點,但不用太少!
2008-10-04 12:45:30
眼 ♥
老師我交錯地方
我再交一次
2008-10-04 17:26:47
眼 ♥
    我的老師

  雖說之前有寫過同樣的題目,但老師仍說要再寫一次。一開始,心想為何同樣的題目要寫兩次呢?很多同學和我一樣開始有了疑惑,可是在老師的解釋以後我了解了老師的用意。是因為第一次寫「我的老師」這個題目時,是大家相處的第一個月,但是現再我們相處了一段時間,應該要對彼此有一些的了解,所以老師就在一次的讓我們寫這個題目。
  說到老師的個性,我認為老師是個幽默風趣的人,他和一般的老師有著很大的差異,大家可能認為老師就是一定要正經八百的,而我們的老師是會和學打成一片,可是也會適度的施壓,是個逗趣的老師呢!還有老師只要不高興,當天肯定回家作業超多,寫道手都要斷掉了,依此類推老師高興時作業就會很少呢!
  記得以有一次因為同學之間的嬉戲而讓老師看到了一張驚人的照片,那是我用補親班影印機所印出來的,我把整張臉貼在上面印下來,就是這樣我也不知道在發什麼瘋竟然拿給了盧姿妤看,誰知道他要拿給老師看,因為這件事情的發生,老師就幫我取了一個綽號叫做鬼娃娃「雯子」,早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就別拿出來了。
  老師所用的教學方式非常的特別,有時上課會不時的開個小玩笑,經常讓我們大家都捧腹大笑。像有一次有李永正在課堂上睡了起來,老師透過了黑板告訴大家,然後又告訴我們把椅子輕輕的靠起來,走到教室的走廊去,但是因為太大聲的緣故而把它給吵醒了,老師說如果下次再睡我們大家就躲起來,把時鐘調到五點半,讓李永正以為放學了。這就是令我最深刻的一次了。
  我要給老師的建議就是:希望老師你不要一直在上數學課了,因為我發現最近的國語課變少了許多,如果是一直如果是一直敎那些不懂得人。那懂得人豈不是就一直在聊天嗎?或是讓我們寫寫功課也不錯欸!
  總之老師是個大好人,我知道你每次罵我們都是為了我們好…..,每次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求到最好的,我想老師ㄧ定要我們成為最好的學生,辛苦了!因為有你才有好的我們。
2008-10-04 17:29:49
眼 ♥
愛噴口水的滷蛋 了不起是不是

我 770 字欸
遜掉了
2008-10-04 17:36:02
32
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這個題目再我們開學才學沒多久已經寫了一次,這次為什麼要再寫一次呢?因為跟老師相處一個月跟老師還不太認識,跟老師認識一年差多的,對老師老師也又不同的看法。

  我覺得鄭老師上課的個性很幽默跟別班不一樣,我看到別班都教的死死的,下課我們班打來打去是常有的事,別班安安靜靜的只有我們搬不一樣。功課呢?
有時候很多有時候很少,如果今天老師還沒出功課而我們上課又在說話、聊天,老師就會說:「今天功課還沒出喔!」我們班會立刻馬上安靜或是有人會說安靜這就是老師做的方法。

  五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有比賽樂樂棒結果總決賽得時候輸了,但我們班輸了可是我們班始終沒有放棄樂樂棒,六年級上學期還是一樣繼續打,也有跟六年五班打練習賽,打完後老師留下正式隊員作檢討。

  我記的我上課很愛跟旁邊或後面的講話,連原本上課不愛講話的鄭新瀚也變的很愛的講話。這是我害的嗎?我不知道,我想可能罪魁禍首就是我啦!有一個成語較三姑六婆,意思就是說愛聊別人長短的人其實我原本就是喔。所以老師把我的綽號改叫何三姑,我個人覺得不好聽啦。

我覺得老師應該沒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可是有一點讓我覺得不好,就是老師有時候說得有一點太直接了,導致有些人覺得不太好受。只有這一點吧另外我希望到畢業可以好好相處。
2008-10-04 22:07:13
艾薇兒 〈仿〉
雖然這個題目已經寫過,但是老師說跟一個人認識,認識的時間會讓人對那個人有不同的看法或想法。
剛上五年級的時後,總覺的老師是那種一有空就帶我们去打球的人,而且打不好、輸了都要被臭罵一頓,甚至為了樂樂棒的規則可以耗掉兩節課,總覺的莫名其妙或又不是我的錯〈雖然現再還是這樣覺得〉,但已經不會心不在焉的了。
老師上課時總會跟同學開玩笑還會講一些有趣的東西,因為這樣就可以一方面提升我們的學習興致不會讓大家的心都飄到外太空去,卻也都讓全班哈哈大笑,而且是笑到每個人都肚子痛,真不知道別班會不會以為我們全班是那種一天到晚都笑個不停的瘋子呢?哈哈哈哈哈!!
雖然覺得老師是對我們不錯啦,但我總是不聽話上課不是講話就是在課本上畫東畫西,老師說的對我應該到八仙樂園去當何仙姑才合適。喔!老師也有一個地方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題目給大家然後要做ppt,完成後大家就要一個一個上台報告,然後老師就會打一個分數當作一次作業的成績,當舅舅知道以後讚不絕的說:「老師是為了你們以後著想,因為以後工作的時後以有很多東西是需要ppt來呈現的,所以如果能從小練習其實是非常難得的。」 聽完舅舅的講解後我不禁佩服老師的苦心。
「親愛的」老師雖然我常常不聽話、很聒噪但是我覺得你全世界最好的老師。
2008-10-04 23:22:49
28
Amy許\\\
艾微兒是你嗎
2008-10-05 09:11:14
28
許品仟
音樂報告
我e-mail給你了
2008-10-05 10:21:02
5
題目:我的老師
為什麼要在寫一次這篇作文                                                                                                    因為上一次寫作文時不像現在老師敎的比較久印象比較深,還有上一次作文寫的太多的流水仗,所才要再寫一次。
 前後感想的改變
   因為以前不了解老師的個性,和也不知道老師希望什麼,喜歡什麼等現在老師有陪我們玩練習,有很多事老師也會一起幫忙,我覺得老師現在跟以前不同,現在對老師比以前好很多,現在跟以前不同福利有比較多,准許我們做很多事但還是有規定,現在好像比以前還多的規定。
故事
  這故事是關於我和老師,常常老師會跟我開玩笑,也會敎我做不秏事情時也會罵我,我寫歡老師因為他會逗我笑教我,有時老師也會很無趣,不管老師吳去還是有趣我都結的很好罵我時變的好無聊,想要不在做時又一直改不掉真是麻煩。    
故事
 這次故事是全班的,大家都覺的不管有什麼活動老師一定都會敎的很好,棒球也是敎的很好的一種因為老師讓全班打,投球和很多練習防守進攻,打贏了很多班但卻輸在五班,雖然還有機會但討論很久,打了第二次還是輸但比上次好很多。
老師優缺點
  我覺得老師優點比缺點多很多,優點是比較有趣教學也比較多變化,也會敎我們很多其他的老師不會敎的多西,還有把這樣東西交到大家都懂,缺點是老師有時很會逗一些人我覺的就這個缺點而已。
2008-10-05 10:27:38
涂胖
不小心貼了兩次。
2008-10-05 11:18:09
12
我的老師
時間飛逝,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升上六年級,所以跟老師也相處了一年,在一年前我們也寫過「我的老師」這樣的文章,但現在所寫的感覺會跟以前有所不同,因五年級時,才剛接觸老師,印象大多是在外觀及老師的說話模式、教學理念,現在經過了一年,再寫這篇文章,感覺已有些不同。

在這一年當中,老師的教學是屬於活潑有趣的,有時課上完了,還沒下課,老師就會利用一點時間玩遊戲、說笑話,老師是個風趣的人,常常逗的大家笑哈哈,老師上課喜歡講一些歷史文化,所以我們也獲得很多的課外知識,老師出的作業,常需要讓人動腦筋思考,花時間去作,所以只要寫相似詞、相反詞作業的那一天,我常常寫到很晚,有些都還想不到、找不到,雖然可以激發腦力,多增加用字用語能力,但也確實讓我有點吃力,希望老師能出簡單些的詞句。

我們這個班臥虎藏龍,還蠻有運動神經,在上一個學期所舉辦的樂樂棒比賽,我們得到第二名,雖然有點失望,但大家都很團結,也都很盡力,在練習的當中,老師陪伴著我們、鼓勵著我們,使大家更有默契,雖然這次我沒有上場比賽,但我也愛上了打棒球,常常跟同學一起打。

經過了一年,我也結交到很多個好朋友,會和他們一起玩、一起說說笑笑,不再像五上剛開學時,只有一、二個朋友,很孤單,所以覺得現在上學還蠻快樂的,希望這個快樂能夠一直維持下去。

我們這班現在已經培養出不錯的默契,我很喜歡現在的感覺,也習慣老師的教法,剩下的這一年時間,我要好好的和老師、同學相處,也要好好的學習,留下每好的回憶。
2008-10-05 11:19:33
劉家勝
我的老師
好快唷~認識我們老師都快一年多了,再過半年就要跟老師說掰掰,還真有點捨不得!想到第一次剛見到老師時,感覺老師好像蠻兇蠻古怪的,讓我有點怕怕,但是相處了一年多,漸漸的我們班和老師也培養出了濃厚默契,而我也漸漸的習慣了老師上課中的步伐,也不再那麼畏懼老師了!!
老師的個性上跟以前差不多,還是非常幽默有趣,也因為老師的幽默讓我有好幾次,笑到差點流淚\\\呢!我們班導和其他老師有很大的不同,老師管教我們的方式總是輕鬆隨性,不像有些老師管教的比較嚴厲,也因為如此讓我們很容易就跟老師玩在一起。但是若是讓老師發起脾氣來,可也是非常可怕的呢!
就像有一次,我頑皮的跑到圖書館用電腦在文書檔裡面打了很多的”幹”字,聽到鐘聲後忘記要把檔案關掉,就被圖書館阿姨發現,圖書阿姨就跑來跟我們班導說,班導把我叫起來叫我下去找姊姊上來,然後跟我姊姊說了這件事情,那時我心裡好害怕,好怕老師會很嚴重處罰,也很怕姊姊回家跟媽媽說,怕我回去要挨一頓打,就覺得很恐怖,還好老師沒有很嚴重處罰我,但是那一整天我的心情像是被打入十八成地獄的不安與害怕中,也讓我了解我是老師多麼頭痛的一個學生。
我們老師很擅長寫文章,他的文章寫的很好,讓我非常羨慕,真希望我也能像老師ㄧ樣寫出好的文章,老師也很愛乾淨,他最不喜歡我們把教室弄的亂七八糟的!老師的缺點就是上課老是扯的很多題外話,害的我老是抄寫不完,有的時候還因為東西太多,讓我有點不想抄!!
我對老師的建議是,老師呀!!可不可以課堂上的題外話少一點呀!多復習課本上的重點,因為當我回家寫功\\\課時老是錯一大堆,就被媽媽罵。所以我希望老師能加深我課本上的重點!
總而言之,老師很高興自己能認識你,謝謝你辛苦的教導我們,老師有你真好!!
2008-10-05 11:25:58
小秘書
我的老師
  
  這篇作文已經是我們第二次寫了,那為何要寫第二次呢?因為距離上一次寫,已經有將近一年的時間了,對老師的感覺總是會有差異,所以我們必須更深入的來描寫老師的改變。
  這一年以來,老師變的不多,反而我覺得我們自己變了不少。在剛升上午年級時,總是會覺得老師是一個很可怕的人,不太敢接近老師﹔可是一年以後,我們變了,因為跟老師很熟了,所以我們變得很沒有禮貌,好像覺得老師是跟我們同輩的一樣,對老師非常的沒大沒小。剛開學時(六年級),像蕭羽倢、李永正他們,都會準時交功課,可是過了一、兩個禮拜,他們就會開始缺交功課。當老師看到黑板上那麼多人沒交功課,當然也會變的很生氣;還有,小考的時候,我們也常常考個爛分數,讓老師大發脾氣,很多人也就會覺得老師變的很機車,我可不這麼覺得,因為錯的不是我們嗎?
  老師本來是只有月考前才有小考,增加為每上完一課就有一次小考。我們第一次小考時是由代課老師來考數學,因為有些人寫不完2回,所以就改成只要寫1回,但是這樣扣分扣很重,所以有些人考的很爛,老師也很生氣,把他們臭罵了一頓﹔第二次考時,全班又是一蹋糊塗,這時老師的心情也從生氣轉為難過,本來第一次就當作一個警惕,告訴我們考不好的下場﹔結果第二次又是全軍覆沒(除了一些考的好的人),這樣子就好像代表老師教的不好,但是一點也不是這回事,全部都是我們自己不用功所造成的錯﹒﹒﹒。
  因為我們常常上課講話惹老師生氣,所以可以每天換位子的優惠福利,已經變成了男生座一排、女生座一排,老師甚至還規定,某些人和某些人不能坐在一起。而且,本來五年級時可以常常打球,現在也已經很久沒打了。還有,以前老師上課常常講笑話、玩遊戲,現在也幾乎看不到了。我相信,這些事一定都是我們逼老師不得不做的,所以也怨不得人。
  每當老師跟我們講完了一些知識和故事,我回家就會興高采烈的跟媽媽說老師今天又講了什麼什麼事,所以,連我媽媽她都覺得老師真是知識豐富﹔可是像老師已經好久沒讓我們打球了,雖然這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我也是很希望老師能讓我們偶爾抽空去打打球,活動活動筋骨。

  
 
2008-10-05 15:37:16
鍾詔安
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這個題目在上個學期剛開學就已經出過了,他為什麼要在出一次呢?因為他想知道過了一個學期我們對他應該比較熟悉了,對他的想法和只認識一個月有甚麼不同,或許從很好變得很討厭,也許從很壞變得很好。

我呢?應該算是從好變討厭的,以前我覺得他跟一班的老師比起來算是非常不嚴格的,但認識越來越久之後,覺得他越來越愛管我們,譬如說,有一次在月考的早自習之前的時間,他剛開學的時後就說只要是在那個時間我們做甚麼事他都不會管我們,結果我和一些男生一起去打籃球,一回到教室,老師就說:「今天不用考試啦!還去打球。」,老師就開始限制去打球的人月考的分數,少幾分就不準打球幾天,而我因為平時的成績算比較好,所以老師要求我一百分,我們之中只有一個人通過,而我因為考了八十九分,所以不能打球兩個禮拜,這個期間我覺得超無聊,又冤枉。

講完了自由的時間,我要說有關上課的。最近不知道為甚麼老師上的課變得很無聊,所以很多人包括我在內都會和其他人講話,老師就會用功課還沒出來威脅我們,我們只好安靜,由其是數學課老師會問誰聽不懂,不懂的人就舉手,老師就開始講解,其他人就開始說話,老師就用那一招威脅我們,大家就聽老師講解,但是很多人卻越聽越混亂,所以本來懂的人就不懂了。

其實老師並沒有變,只是我們一開始覺得他很好是因為其他老師很不講理,鄉較之下當然比較好,久了之後我們就覺得老師越來越討厭,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
2008-10-05 16:33:49
22
我的老師
雖然這個題目已經寫過了,但是老師還是叫我們在寫一次,很多人都覺得為什麼還要再寫一次呢?因為老師說之前和現在寫的感覺會不一樣,所以叫我們在寫一次。
我覺得老師帶班方式很特別,ㄜ!像他常常帶我們去打球,他不會很嚴,也不會管的太鬆,剛剛好!想老師的個性就覺得好笑,因為我們都說老師很搞笑,他常學我們班的魯蛋王,也就是吳冠霖,講話,為什麼要叫他滷蛋王呢?因為老師常說他講話像『含滷蛋』一樣,他講話口齒不清,有的時候講話講到一半還會『噴口水』所以有的時候跟他講話要保持一點『距離』。
我還記得剛開學時,很多人都問我你們老師會很兇嗎?我總是說還好,(其實我覺得老師有點兇)因為一開學老師看起來很嚴肅,不過現在不會了啦!現在到覺得老師很Open,而且現在很多人想轉來我們班喔!別班的人跟我說老師「太嚴」想轉來我們班,因為別班的人覺得我們老師管的〝恰恰好〞。
五年級下學期時,我們有比樂樂棒,結果我們和5班比總決賽輸了,輸了就輸了但是我們沒有對5班放棄,六年級還是繼續和5班打友誼賽,雖然不是我們代表學校去比賽,但是我們還是要幫助他們,因為她們『為校爭光』!
我覺得老師沒有需要改進的,能進「這一班」我覺得我非常幸運!XD!
2008-10-05 17:34:40
21
我的老師
一年前的今天,我才剛讀上五年四班,老師要我們寫一篇文章「我的老師」,那時因為才認識一、兩個月,所以不太熟,只是一剛開始的印象。現在,過了一年了,老師再度要我們寫「我的老師」,現在可不一樣了,我們認識一年多了,總是應該多認識他一點了。
我的老師很特別,雖然不能說是全校最特別的,但也能算是屬一屬二的了,就在不到一年前的「校際樂樂棒比賽」時,我們曾經為它努力過 - 在比賽前幾個星期幾乎每天練習,有本班自己練習的,也有和別班的友誼賽、為了幫他們加油,編了所有比賽隊員個人的口號、為了那場比賽,我們常因為不認真加油,或因球場上的技術不如預期,而惹老師生氣等等。這個特別老師,讓我經歷了許多其他老師不曾做,也是從沒想過要做的事。
這個老師不只在運動這方面特別,連平常的作文也不同,平常老師都是寫在稿紙上,這一個老師卻是要我們打在電腦上,並傳上他的部落格,這樣的方式,讓全部上我們學校網站的人,都看得到。還有平常,如果他提到什麼有趣,又有用的主題及故事時,就會要求我們做簡報,並在全班面前報告。
我在剛開始時,認為老師讓我們天天換座位真不錯,但日子久了,發現這不一定時好的,因為早來時總不知該做有人的位子,還是整個全空的位子,空位子就是怕會跟討厭的人坐;晚來時就只能在一堆討厭的人中,選則一個較好的位子。這個老師,說好也算好、說討厭,也不能說完全沒有。
真是自相矛盾!
2008-10-05 17:48:44
23
我的老師
這個學期老師要我們再寫一次「我的老師」這個題目,因為跟老師相處一年多應該更了解老師,因此可以寫比第一次更好,有更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寫。
  在這一年以來,發生了很多的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五年級在打樂樂棒時,那時鄭老師只要一有空,就會帶著全班打樂樂棒,他非常用心教導我們要如何防守、如何打擊,希望我們可以代表學校出去比賽,但是最後還是輸給了五班因此我們非常的傷心,但是老師還是買了思樂冰給全班消消暑。
  智仁老師在上課時常常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引導,讓我們上課時還能同時了解當時的一些故事,像教到國語課本的第二課時,就說了一些關於春秋和戰國的故事。上數學課時,他餵了要確定我們真的了解,還會在黑板上出一些習題給我們計算,因此上數學課時,黑板上常常有密密麻麻的數字。老師在教學上真的很用心。
  剛上五年級的時候,由於還沒適應高年級生活,對於老師出的功課常常寫道三更半夜,尤其是相似詞、相反詞。經過一年的學習,以及老師的教導,現在寫功課較能得心應手,有空時大家還會一起檢討作業。
  我覺得鄭老師是一位不錯的好老師,而且他也非常的聰明,希望上了國中,也可以遇到像鄭老師一樣非常聰明的老師,上課內容有趣的老師,能讓學生一方面學習知識又懂得待人處事的道理。
2008-10-05 18:26:01
我的老師
這個週末老師出了一個作文作業,作文名稱為“我的老師“ ‚這個題目在我們剛認識老師一個月時也寫過‚那時的我只是以外表來寫老師這個人‚原因是我還不了解老師‚但是現在不一樣了‚和老師相處了一年多使我更加了解老師,所以我相信這篇文章一定可以更貼切的敘述出老師的特色,以及我和老師相處的生活點滴。

有一次同學的弟弟生日‚拿了兩盤巧克力碎片布丁加奶油的蛋糕〈真是人間極品〉‚一盤給老師‚一盤給同學,看到那誘人的蛋糕很想吃,所以我問老師可不可以給我,我本來只是隨便問問,我想老師一定不會給我吃,但意想不到的是老師竟然答應了,那時我還以為我在做夢呢,我還捏了自己一下確定我不是在做夢,我高興且小心翼翼的把蛋糕拿走,在我還沒走回位置之前,老師叫住了我,他說蛋糕先交給他保管,等打掃完再去跟他拿,打掃完後我興奮的拿走放在老師桌上的蛋糕,隨即回到座位上吃蛋糕,當我吃了第一口時幸福的就像是到了天堂一樣,經過的同學羨慕的問我,妳為甚麼有、是誰給妳的?、真好等等的話。真開心!
經過五年級上學期和下學期的相處,我們和老師的默契變好了‚雖然老師說我們和他的默契跟上一屆的學長學姊之間的默契根本沒得比,但我覺得能和這麼風趣及平易近人的老師一起渡過高年級真是幸運。
另外還有一件事就是老師帶我們參加樂樂棒球比賽所作的練習。他把我們分成正式球員組,和啦啦隊組,老師的組織能力及想口號的點子讓我們增加了許多課本以外的知識,例如啦啦隊口號:五零四加油加油加油。各個球員都有一個加油口號例如:土司男衝 土司男衝 土司男 土司男 衝衝衝等等,老師還教了我們很多戰略。
一年快樂的相處讓我們更加了解老師,相處也更融洽,希望在未來的一年,也是我在萬方國小的最後一年,我們跟老師的默契會變的更好,且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2008-10-06 08:08:25
10
我們的老師

  這一個題目是我們在上學期已經寫過的題目,但是現在因為和老師的相處已經又過了一年 所以我們對老師也會有新的看法和想法。


我發現老師的個性很重視成績,例如去年五下打樂樂棒球的時候,只要有人漏接一球老師就會破口大罵,加油的聲音不夠大老師回教室後也會嚴厲訓話 ;老師也很會開玩笑,例如上課時有人睡著老師就會想辦法把同學嚇醒,另外有一次李永正睡著了老師就叫我們靠上椅子離開教室,並且把時鐘轉到五點多的地方來嚇嚇他,雖然沒有嚇到他但是大家還是覺得很好笑。


  我以前以為老師很隨和,可是我發現老師不像以前我想的那樣子,而是有自己的想法,比如說我功課沒有完成老師一定會要求我補完,不然就會被處罰,也因為沒有完成功課而不能去器樂隊和服務隊,為了能繼續去我喜歡的器樂隊只好乖乖把功課完成。


  老師的班級經營也很特別,賞罰分明,比如說我們的樂樂棒如果比數贏對方一到九分,就可以吃到小杯思樂冰,如果贏了十一到十五分就中杯思樂冰,贏十六分到二十分大杯思樂冰,如果全贏就有超大杯的思樂冰,得到整潔秩序獎牌也可以喝到飲料,所以大家都盡全力爭取全班的榮譽。


  老師其實對我們都很好,但是我希望老師能功課出少一點,處罰輕一
點,獎勵多一點,讓我們可以在其他方面學習更多。
2008-10-06 08:38:52
黃蛋
我的老師
1.前言1前後感覺改變 2故事
3.老師與我4給老師的建議
5.結論

1.前後感覺的改變
我們的五年四班的教室, 在暑假中修復教室,現在我們升六年級﹗教室改變很少的,後面有很大的櫃子,前面幾乎沒變。
2.故事
我們以前的五年四班,鄭智仁老師是很溫柔的好老師,有的時候帶我們去打樂樂棒球或躲避球,有的時候吵吵鬧鬧,有的時候安安靜靜的,真是充滿美麗的回憶的故事。
3.老師與我
我和老師很少講話,有的時候老師常常開玩笑,例如:用蔣念宸的名字開玩笑,叫他米其林,於是大家哈哈大笑。
4.給老師的建議
我的建議是功課少一點,不然我每天會累的像沙皮狗一樣。
5.結論
自從升上六年級,我們班上總是吵吵鬧鬧的,我廂望這個班級是個鬧轟轟的班級
2008-10-06 11:28:10
羊仔
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這個題目一年前就寫過了,經過了一年,想必對老師的看法一定也不同吧!

一年前我剛上五年四班時,覺得很緊張,因為不知道老師長的怎麼樣和兇不兇,後來才發現這個老師不但不會太注重課業,而且老師和藹可親,像我們的朋友一般,每天幾乎跟我們打成一片。不過有時候大夥玩得太過頭了,老師可是很有有分寸的,老師變嚴肅了一點,所以打球的福利也變少了。

  五年級下學期,開始樂樂棒球比賽,因為我們上學期一直在練習所以一路過關斬將,但是我們打到了冠軍賽時,因為我們是從敗部打到冠軍賽,所以要跟五班打兩次,一次是因為我們從敗部打到冠軍,五班到敗部,然後五班從敗部打到冠軍,但是我們打第一次就輸給五班,比賽完後,老師說我們雖然輸給五班,但是我們盡力了,後來老師帶我們去買思樂冰,這個思樂冰不僅化解了我們的鬱悶心情也給我們帶來無比的痛快。

  我覺得老師的優點有:老師在課堂上有補充很有趣的故事或資料、功課出的很少,老師也缺點,就是太少打球和太晚下課,這些缺點老師都可以改進,只是要看我們的表現而已,只要我們表現好,老師的缺點一定可以改進。

  我想給鄭老師的建議:課堂上上多一點,這樣功課就可以出少一點,考試前就有時間複習,這樣考試就可以考高分一點,這樣我們開心,老師也開心,真是兩全其美啊!
2008-10-06 18:09:19
何老
我的老師

這篇文章五年級開學一個月後也寫過,這一次寫的原因是因為跟老師相處了一年多也對老師的感覺改變了,所以,現在就好好的把我的感覺寫出來。

老師是一位很喜歡運動的人,上課時也會和我們打打鬧鬧、說說笑笑的,偶爾會講一些歷史典故,讓我對歷史更加了解,有時候課上的快一點,下課鐘還沒響時,老師就會說些笑話、玩些遊戲,讓我覺得老師的教學方法活潑生動又有趣,甚至於也會期待老師下節課會有更新奇的把戲。

另外,在五年級下學期時,學校舉辦了樂樂棒球比賽,一開始先講了規則,然後,練了最基本的傳接,接下來是防守,之後,就是打擊啦,當然,練完了這些基本動作之後,最後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對戰了。

終於正式比賽到了,大家都很開心,因為贏了就有思樂冰可以喝,這就是球員最開心最享受的一刻了,然後,球員聽到這句話後都非常的努力,當然,有努力就會有好結果,所以我們贏了這場球賽,也能享受到冰涼的思樂冰,可惜在總冠軍賽敗給了五班,最後,我們得到了輸球後的思樂冰,但是我們要秉持著勝不嬌敗不餒的精神,再接再勵,練好樂樂棒球,即使我畢業了我會永遠的懷念這段老師敎球的點點滴滴。

希望鄭智仁老師能繼續在萬芳國小教書,也希望能和老師相處的更好,謝謝老師這一年多對我的教誨。
2008-10-06 21:11:23
28
我的老師
這篇作文雖然去年已經寫過一次了,但是因為老師說:我們又相處了一年,感覺應該會有所不同,所以我們又寫了一次相同的題目。
老師很幽默,常常讓我們捧腹大笑。有一次,李永正把椅子坐垮了,老師立刻把李永正的樣子畫在黑板上,老師畫李永正坐在一張垮掉的椅子上,手上拿著便當盒,嘴角還黏著飯粒,又命名為「椅子爆裂術」,實在是太好笑了。
五年級時還發生了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那就是樂樂棒比賽,啦啦隊、球員每個人都同心協力,所以我們一路上勢如破竹,直到我們遇到勁敵—體育班,不過輸的原因竟然不是我們的實力較差,而是因為裁判誤判,所以老師不但沒有責備我們,還請全班喝思樂冰安慰我們,令我非常感動。
老師偶而還會上關於知識的課,我們才知道,原來大陸的廠商加三聚氫氨是為了降低成本,降低成本的原因是因為大陸的政府規定要做比較便宜的奶粉給農民的小孩喝,所以廠商就把牛奶沖淡,加入三聚氫氨,這樣就能躲過政府的檢察。
老師還經常去賺「外快」,所以有時後會突然不見人影,然後代課老師就來上課了,老師果然生財有道,年紀輕輕就可以買房子,連媽媽都稱讚呢!
老師雖然幽默,但是有時候還蠻傷人的。希望老師注意一下。還有,作業不要出太多,不然會寫不完。
2008-10-06 21:29:05
我的老師
在寫這篇作文之前,我們已經在上學期寫過類似的題目,而差別就再於寫上一篇時,我們和老師認識不到一個月,沒有真正的了解他,然而現在,我們已經相處了一年之久,對老師的看法、感覺和當初當然會有些不同。
還記得五年級時,我們對老師的作風都感到很驚喜,幽默的性格、輕鬆的帶班方式、頻繁的打球次數以及平易近人的個性…等,都是大家意想不到的事。可是現在,老師開始有了變化,人不再像以前那麼親切,打球的次數也不像以前那麼頻繁了。然而,我知道,是有些人表現不好,比如說上課不專心、功\\\課缺交等,才讓老師從原本的期待到失望。可是我相信,這不是老師願意的。
另外,老師似乎很注重我們體育比賽的表現。五年級下學期時有一個樂樂棒比賽,結果老師破例,幾乎天天都讓我們練球,然後在從中挑選較優秀的人代表本班比賽,而我,很幸運的被選上了。最後,經過老師細心的調教下,我們班變成了一支很強的隊伍,一路過關斬將,終於遇上了五班。沒想到,因為裁判的誤判,我們落入敗部。
後來,我們輕輕鬆鬆的打入冠軍賽,果然又遇上了五班。結果,這次更誇張,竟然有三次誤判!更令人生氣的是,我們都把畫面錄下來了,他們還是維持原判!正當全班都火冒三丈時,老師突然吼道:「愛國裁判!」把我們的心聲都吼了出來!令我們很感動。比賽完後,老師無奈的對我們說道: 「我們已經盡力了,我們沒有輸…走,我們去買思樂冰!」然而,不知道為什麼,那杯思樂冰,在我嘴裡嚐起來,有說不出的甜美,由此可見,這杯飲料,意義非凡哪…
和老師相處一年多了,總覺得老師玩笑開的有點太過火了,有些事,大家笑過也就算了,真的不用一提在提。還有,我希望老師可以常常讓我們打球,讓我們活動筋骨。
2008-10-07 08:10:19
涂胖
我的老師
感覺這種東西每天都可能會有點變化,何況是一年的時間?我跟老師相處了大約一年的時間,所以我才要再寫一次同樣的標題。

最近老師的優點其實跟以前差不多,主要是很幽默、很搞笑。現在我發現他在必要的時候還會解決一些特殊的事件,例如:有一次洪愷澤在上游泳課時,一直摸我肚子,還一直踢我,害我要把他趕回去才能繼續游,所以我把這件事寫在週記裡面,老師看到就把洪愷澤叫去罰勤,這件事才告一段落。至於老師的缺點應該就是喜歡突然加重處罰吧!

剛剛有提到老師會處理一些特殊事件,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就是樂樂棒比賽的事情,那個時候我們在跟五班打決賽,如果他們沒有誤判的話,我們應該會贏三分,然後到外面代替學校比賽才對,但是那幾個裁判把那三次錯看成是五班得分。就這樣我們就因誤判而輸了這場球賽,但也因為這場球賽不是因為自己才輸,所以老師還是請我們喝思樂冰,而且到後來因為我們有將比賽拍下來所以老師就去跟他們理論,但是到後來他們用「比賽已經過了,結果不能變。」這個理由來打發我們。雖然失敗了,但老師敢去講也很值得佩服。

老師上課的方式至今都沒變〈至少我是這麼想的〉還是以讓全班不感到無聊為主義,有的時候上國語課會變成上歷史課,上社會課還是變成上歷史課,但是老師說扯到其他東西的時候只要當成聽故事就行了,但還是要專心聽因為偶而會考,知道的人太少的話還會變成功課呢!我最近還發現打球的日子變少了大家也因為疏於練習變得有點弱了。

最近老師變的有一點室內派,如果能稍微室外一點可能會比較好吧。
2008-10-09 20:21:21
棒球棒球13號
忘了家
XD XD XD Orz=3
2008-10-09 21:03:44
棒球棒球13號是13號ㄛ
我的老師

這篇作文在我們合昰群小鬼頭時才寫過,我們在五年級才剛認識一個月,認識並不久,當時覺得老師是一個會跟我們打打鬧鬧的老師,先在依然還是會跟我們打打鬧鬧,但我們打球的機會變少了。

大家都在改進,我門從小鬼頭變成大朋友,老師也在從天天打球變成注重功課。不知是我們沒把握機會,還是我們要升國中了!老師現在跟以前的不同的是他漸漸的開始的盯我們的課業,也對我們越來越凶,我也知道我們不是很乖,跟學長學姊比起來我們真的很不乖。

我們五下的樂樂棒比賽老師幾乎天天抽出一節課來讓我們練習,也把我們從規則都不是很懂練成每個人都可以打二壘安打(詹成除外)老師用心的教導我們讓我們班的實力跟其他班截然不同,比賽開始我們班一班接著一般的贏,到了決賽我們以敗部復活資格跟六年五班體育搬來個你死我活,之前因為主審一個重要誤判,使我們進入敗部,但這次主審還是誇張誤判兩次(我們對其他班都沒誤判)。就再這時老師衝上前跟主審辯論、吵架但主審依然維持原本的判決,說時遲那時快球場變的罵聲連連,我們中就因為那誇張的誤判輸了比賽,賽後老師跟我們說:「我們沒輸,因為大家努力了!」這時全班幾乎都哭了不論正式球員,或啦啦隊都哭成一團。之後老師請大家喝思樂冰,這杯思樂冰意義非凡。

老師他上課很好玩,他會補充一些很重要東西但不會很死板,老師上課常常會越扯越遠,老師上課會把一些很無聊的課程上的很好笑,始不愛上課的人都會亮起眼睛、述起耳多,開始認真上課,但也常常講話很傷人象:老師常說我脖子短,但脖子短我也不想啊!和鄭新瀚也被說:愛哭鬼。

老師上課好玩但有時候傷人了點,老師也很熱血、也站再正義的一邊,我們會乖一點畢竟老師是我們的老師。
2008-10-09 21:05:23
26(修改好了)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五年級剛開學時),也有寫過這一次題目,為什麼要再寫一遍呢?因為剛開始認識老師,不熟、也不知道它是個什麼樣的人,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我們對老師已經大概了解了,所以要再寫一次對老師到一些話題、故事……等等。
老師的帶班方式很不錯,因為如果管的太嚴格,會讓學生壓力太大。如果管的太鬆,學生又頂嘴、為所欲為、讓學生反抗老師!!我覺得老師關的既不會太嚴格也不會太鬆,剛剛好。
至於老師的個性……我覺得老師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
老師的優點,老師他上課會講以前的歷史故事給我們聽,讓我們的上課內容變有趣、不無聊。但是有些人不懂這些歷史就會覺得很無聊,我就是這種人啦!!因為我以前都沒有觸碰過這些東西,所以聽不懂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對不起噢!老師。至於老師的缺點,應該是老師會常常拿別人的弱點來取笑別人,還有,他很會裝,他會裝很嚴肅然叫你過去他面前,有一次我就被他捉弄了,他叫我到他面前,然後說,你是不是有做了什麼,快說,我說沒有呀!!他又說真的沒有嗎?我說對呀!!最後說沒有就把本子發下去,原來是要我幫他發本子噢!!害我嚇一跳。
老師……我悶只剩幾個學期可以相處了,這一年來我想對你說,老師,我覺得你是我在校學生涯中最出色、最好的一位老師了。雖然你常常開很多人玩笑,但你也會把人從不開心弄到開心。你永遠是一位好老師。以後會常常回萬芳,到時候不要讓大家找不你喔!!繼續努力當一位好老師,受到大家的青睞。
2008-10-10 15:59:44
ㄚ詹
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這個題目,在上學期已經寫過了,但上次寫這個題目時,我們跟老師相處了短短幾個月而已,跟本不怎麼暸解老師,可是現在我們跟老師大概同班了一年多,所以我們要更深入的把老師的教學風格、興趣,完整的抽寫出來。
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有趣,把非常非常多的知識教導給我們,除了把課內的知識教給我們,有時課本上的東西,他會用不同的方法來讓我們瞭解,讓我知道,老師還會從國語講到數學,從社會講到自然,上課時他還講很多知識的故事,偶而還會用電腦讓我們更深入的暸解,總之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多樣、有趣。
說到教學方式,每個老師都有教的好的地方和教不好的地方,但教導方式好壞也要看學生的看法,有些學生覺得教的很好,有些學生則覺得教的不好,而我老師教學方式,在課中會插入一些笑話,有時候還會開同學的笑話,有些被開玩笑的同學會覺的很好笑,有些同學得被圬辱,所以請老師盡量不要開同學玩笑。
到了樂樂棒比賽,因為我們在五年級上學期時老師非常注重我們的體能發展,幾每天都曾帶我們出去練習不然就是跟別班練習,但後來快月考了,老師就把課程在國語、數學、社會,只有幾節課在練習樂樂棒,但下課時我們都有在練習,所以一路過關斬將,把別班通通打敗,終於到的冠軍賽和體育班決鬥的時候終於到了,我們打得非常激烈,可惜最還是輸了,不過沒關係我們都非常努力,都已經盡全力了,輸了也不遺憾,更何況我們還有老師的鼓勵,我們一定會更努力。
希望我們在這一年可以和老師相處的更好,我還是很喜歡老師那種個性。
2008-10-11 11:1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