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1 12:02:38| 人氣8,821| 回應3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文:最後一次兒童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根據草稿的修改意見進行修改或增補

然後以回應的方式上傳

看過大家的草稿之後

我發現普遍的問題是內容不夠充實

建議可以從幾個方向充實內容:

一、將你所設計的兒童節慶祝活動寫得更具體,包含參加的年級、如何分組、場地分配、活動流程或規則、獎勵辦法等等。

二、或許你所設計的活動沒有太複雜的流程或規則,例如「上下課時間互換」,但可以補充說明為何想實施這個活動的原因。

三、除了設計慶祝活動之外,也可以寫其他兒童節相關內容,例如:對兒童節的回憶、四天連假希望做什麼、比較過去兒童節慶祝大會的內容等。

這篇文章很實用

也代表高年級對學校舉辦活動的意見

所以請不要輕忽發表看法的機會

其他規定:

1.至少寫5段,字數不限。內容是否太少,宣布重寫時就你會知道了。

2.使用全形字,標點符號亦同。

3.轉變敘述的內容時就要使用句號,不要一整段到最後才出現句號。

4.段與段中間空一行;每段第一個字前空兩格。

5.三月十三日24:00截稿。

台長: 小鄭老師
人氣(8,821) | 回應(3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世上最sexy的sexycat
最後一次兒童節
今天的4月4日是我和其他(她)同學的最後一次兒童節也是最後一次享受當兒童的美好時光,所以學校的校長、主任及老師們開會看看學校要怎樣慶祝,但鄭智仁老師覺得是我們學生的節日,但卻都沒聽到學生們的意見,所以就決請604班的學生打這篇作文,讓學校的校長、主任、老師等…….看看我們的意見。
我希望1~6年即可以分開意思就是1~6年級的活動都各有不同譬如:1年級辦滾球大賽、2年級辦跳繩、3年級辦接力賽、4年級辦兩人雙腳、5年級比羽毛球、則六年級是比樂樂棒球等等…。
還希望有更多其他的比賽,因為這不但可以促進友情,還可以讓我們知道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兒童節的筆賽雖然多,可是大家的努力也不可以白費,所以應該要有禮物,禮物就是藝人一瓶飲料、一班兩個乖乖桶這樣就可以了。
因為這是最後一次兒童節我想要更跟這群好朋友多一點時間相處,並且跟他們玩在一起,只希望上了國中以後不要跟這群好朋友失去聯絡,能把所有同學都記得的清清楚楚,也希望同學可以把我記得的清清楚楚,但耖價當然是非李重駒一起嚕~誰叫他最欠打咩>_<
2011-03-11 19:42:22
沙丞晧
最後一次兒童節
今年的兒童節是我最後一次過兒童節,因為我已經六年級,所以明年不會再過兒童節了。因此,我要好好的珍惜,也很希望可以快樂的度過。

我希望這一次的兒童節慶祝大會可以有所創新,可以依照學生們的意見來舉辦。如果是我的話,會希望由各班老師來帶學生自由活動,像是去小山丘烤肉,或是進行闖關活動,如果下雨,也可以在教室進行各班的團康活動。

但是,我最希望的是進行各年級的比賽,可是不同的年級學生有不同的想法,所以每個年級要有不同的比賽。像是:低年級可以比躲避球,中年級可比籃球,高年級可以比樂樂棒球等……。而贏的那一班可以獲得獎品。

我所期待的兒童節與以前的不一樣,以前的兒童節都是在活動中心看表演,很無趣、沒有特色,唯一使我印象深刻的業只有甜筒。但是我卻聽說今年的甜筒會被取消掉,但甜筒是萬芳兒童節的象徵,如果沒了甜筒就等於沒了萬芳兒童節的代表,所以希望可以保留著萬芳的特色。

此外,今年的兒童節有四天的假期,希望可以再去一次花博夢想館,因為上一次無法進去,所以敗興而歸,因此,我想再去一次,使今年的兒童節很不一樣。
我雖然希望這一次兒童節可以有所不同,但我認為每年都有的「甜筒」不要消失。希望期待已久的兒童節不會使我失望。
2011-03-11 20:44:02
604-03
最後一次兒童節
兒童節,快樂的回憶,兒童節,孩子們心中的甜筒,兒童節,總是充滿著大家的笑聲。如今,是我最後一次當兒童,總免不了替兒童節說些話。
這次是我最後一次過兒童節,我希望在兒童節的活動中,能按照兒童們心中的想法來度過,而不只是慶祝而已,我希望能增加一些親子活動,例如:烤肉、野炊、親子球類、水球大戰或打漆彈等等……
  其中我原本是希望學校能舉辦漆彈大賽,但後來想想:這樣的話清理會很費時且麻煩,而且中低年級的兒童不是會玩,就是玩一玩就要哭了!所以我希望能舉辦水球大戰。因為水球沒有什麼殺傷力,而且在炎炎夏日還可以「清涼一夏」,更好玩的是還可以分隊互丟,丟到有一隊投降為止。如此一來,大家不僅可以玩得開心,也能增進親子情誼。
  這次兒童節,因為有放假,所以我希望可以利用這最後一次(也是第一次)的兒童節連假去一些很好玩的地方,例如:回爺爺家玩或者去即將關閉的花博夢想館等等……希望能留下一些值得紀念的回憶。
  聽老師說,今年學校不發甜筒了,所以大家都很失望,但六年級老師們為了讓我們達成「連續吃六年甜筒」的夢想,決定自掏腰包替每位學生買一隻甜筒,讓大家心中充滿著兒時的回憶。
  在這綠意盎然的校園裡成長的我,希望兒童節時能讓大家體會親子之間、師生之間互動的重要性,同時也要好好的珍惜國小生活的時光。
2011-03-12 09:49:56
604-03
恩....11號先生....你符號效果弄太多了吧!
2011-03-12 09:54:36
吳瑞林
最後一次兒童節

吳瑞林

  今年是我們最後一次兒童節,我以前的兒童節都是照常上課,自從來萬芳國小才知道萬芳國小會辦活動來慶祝兒童節,這時我才知道萬芳國小那麼好。

  我建議學校可以將上課和下課時間調換,時間是半天,此外活動辦法我希望操場旁有賣各式各樣的小吃或玩、文具,還有活動中心有辦我自創的人形象棋。所謂的人形象棋就事先在班上選出很會玩象棋的人,在給其他人掛上有寫向其名字的牌子,在和別班的人對抗。贏的那依班會由集點卡,集滿了可以去換一個小吃或玩、文具,這樣可吸引外人的注意也可以幫萬芳國小打知名度,這就是我想出來的兒童節慶祝活動。

  時光漸漸飛逝,我們上了六年級,快要生國中了,希望學校的兒童節大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的兒童節大會,也是我最後一次的兒童節大會。
2011-03-12 11:28:30
23
最後一次兒童節

  兒童節,在今年對我來說有著和過往不同的意義,那就是即將揮別童年,準備步入青少年階段了,但願在這最後一次的兒童節中,能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在萬芳國小前五次的兒童節中,幾乎每年都是在一大早把大家集中在活動中心,讓大家看表演,但為什麼出現在台上表演的不是老師,而是小朋友,我的心中不禁出現許多問號:「為什麼兒童節不是兒童享受、老師表演?」反而是在兒童節前找一群小朋友練習表演,練得半死(雖然老師可能也很累),當天再演給其他人看。

  這個問題我從一年級想到六年級,仍然想不透。而且其實有些節目不見得大家都想看,這時我們就會開始聊天,難道沒有更有趣的節目了嗎?

  表演結束後,才是我們最期待的時刻—發甜筒。每年兒童節只要是萬芳國小的小朋友都人手一枝,這似乎已經變成一個傳統了。但聽說今年沒有甜筒,沒有人的臉上不寫著大大的「失望」兩個字,這樣的失望程度遠比少了慶祝大會來得大。

  如果今年兒童節活動可以改變,我希望能舉辦尋寶遊戲活動。將全校學生分成低、中、高年級三組,然後在學校中藏小紙卡低年級的範圍在教學大樓中,中年級在球場,高年級在操場。紙卡最好先護貝好,避免溼掉,並將不同年級的紙卡設計成不同顏色。藏的地點可以是草叢、走廊邊、窗溝……等等。紙卡上寫上點數,點數愈大,藏的地點也要更隱密、更難找,不過藏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性,不能把紙卡藏在太高的樹上,以免有人爬樹摔下來;也不能藏在人不多的校園死角,免得有人發生意外。

  最後還要在穿堂設一個區域,讓大家來兌換獎品,點數愈多,就能換到愈大、愈多,或愈好的獎品,獎品可以是文具、禮品之類的,如果有在收集獎卡,也可以拿這些點數來換。而用過的紙卡必須打洞作記號,才不會被拿來重複兌換。

  以上這些只是我個人的建議,如果做不到,那我只希望今年的表演節目或活動可以多點花樣,讓我們在畢業前能夠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2011-03-12 21:27:35
*太陽*蘇(上一篇有錯字 這一篇才是正確的)
最後一次兒童節

兒童節是每個小孩都滿心期待的的節日,在這專屬於我們小朋友的節日中,當然希望是多采多姿的,但這次是我最後一次以兒童的身分來過節。以前的兒童節都沒有什麼變化,大同小異,這一次讓我覺得比較特別,因為可以依學生的意見來做參考,把兒童節變得更加有趣。

我希望當天可以把上課和下課的時間調換過來,有時候因為短短的十分鐘不足夠我玩得滿足,甚至連想玩的遊戲玩都還沒有玩到,就要繼續的上下一節的課程,因此我希望能有更充足、更足夠的時間讓我體會到真正得下課四十分鐘。

每年兒童節的節目都只是表演,缺乏互動。所以在這最後一次兒童節,可以和我們有多一點的互動,例如:魔術表演能讓我們共同參與演出、舞臺劇˙˙˙等。

依照每年萬芳國小的兒童節慣例,都將會有一支甜筒握在每個人的手中,舔呀舔呀!冰冰涼涼的滋味讓我深刻不已,就算吃完了,也好想再有一次那種刺激味蕾的感覺,但是聽說這次的甜筒將會取消,稍微有一點沮喪,希望可以把那種甜蜜的味道給找回來,體驗最後一次的兒童節甜筒。

今年兒童節剛好有四天的連假,過節當然就要無憂無慮的輕鬆過,我希望可以去高級的渡假村裡泡湯,放鬆心靈,把近期所累積的課業壓力全部拋到雲霄之外,
泡累了,就可以去吃夜市中的小攤子,或是吃好吃的大餐,再心滿意足的回到溫暖的家。

這一年,我長大了一歲,過了暑假之後,學到了更多事情,也獲得了更多經驗和知識。過去每年的兒童節已經很有趣了,今年的兒童節一定會更精彩,就讓我鯠好好的珍惜最後一次兒童節。
2011-03-12 21:51:07
張睿恒
最後一次兒童節
最後一期了!我們就要升上國中變成青少年,所以今年的四月四日也是我們六年級最後一次的兒童節,真希望能圓滿的度過。
我希望學校可以在早上半天的時間把上課時間跟下課時間互相交換,所以就會變成上課時間只有十分鐘,下課時間變成四十分鐘,我會這樣想是因為這我們國小都沒有辦過的。
則我另一個想法是辦跳蚤市場,而且每個年級都可以一起參與這項活動。
這樣子可以讓每個年級快樂度過,而且活動的可行性又很高,也不用花錢,是個很好的辦法。
如果再加一些以前完全沒有的東西可能會更好,例如發糖果,讓大家滿臉笑容,或是一些可以讓人帶來快和歡笑的東西,讓這次兒童節過的更完善更有趣。
今年兒童節有四天的連假,我希望能去我阿嬤家和我堂哥度過最後一次兒童節。
如果兒童節那天真的可以這樣的話,我一定要好好的感謝學校的老師們,給我們一次最好玩的兒童節。
2011-03-13 09:44:21
小白
最後一次兒童節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兒童節了,我已經過了五次國小的兒童節慶祝大會。之前我們總是覺得兒童節沒有什麼特別的,可是現在就很想要好好的過兒童節,留下美好的回憶,希望這次兒童節可以很特別,不要跟以前一模一樣。

我希望當天學生們不用受到處罰,讓學生們愉快。另外,如果是晴天,低年級可以舉辦闖關活動在低年級各班教室,主題是運動高手,讓小朋友知道自己的運動能力。如果全部關卡都破完,就能換到獎品。

如果是中年級可以舉辦撲克牌之大老二大賽,單淘汰賽制,預賽是在三、四年級各班教室進行,分為三年級組、四年級組,各班的第一優勝者再對戰取前三名,地點在自然教室四,各年級前三名者可以獲得獎品。

最後是高年級可以舉辦籃球大賽,參賽者要在不同的角度投球,共五個角度,再二分線各個角度投四球,共二十球,一球一分,在戶外籃球場進行,前五名者可以獲得獎品。

如果是下雨天,低年級和中年級的活動同樣在原本地點舉行,高年級要改在活動中心三樓籃球場。舉辦這些活動,不但可以讓我們開心,也能增加有趣度,另外,學校也沒有在兒童節做過這些活動,如果能實行,我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以往的兒童節慶祝大會都有甜筒吃,但是一聽到今年沒有甜筒吃,我的心情特別難過,因為之前在兒童節的回憶就只有甜筒,希望當天學校可以請我們吃甜筒,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次的兒童節,我要好好珍惜,要不然上了國中後,後悔也來不及了,學校如果實行我們的計畫,我們會很開心,雖然有點不捨,當然我也希望萬芳的孩子也能珍惜每次的兒童節,享受兒童節的樂趣。
2011-03-13 09:52:54
14
最後一次兒童節
四月四號是我畢生最後一次以兒童的名義過兒童節,所以我特別重視,希望可以帶給我一個美好的印象!
我希望過兒童節的方式是當天可以舉辦闖關活動,由一到六年級各班各別舉辦,活動地點在操場,雨天的話就在各班教室舉行,通過者可得一點,集滿十點可得一包遊戲王卡,這是我第一個願望!
我的二個願望是在兒童節當天上整天課,並且舉行【遊戲王卡大賽】,並且採用單淘汰賽,舉辦地點在活動中心,前十名者可得到學校提供的遊戲王卡決鬥盤。我知所以想這樣,是因為我本身就很遊戲王卡,在加上全班也很多人在玩,因此會提出這種要求。
我也希望當天「可以舉行上下課交換」,因為平常老師都沒有給我們下課時間,或者是下課時間不夠,因此沒有辦法進行的玩,所以我希望趁著兒童節進行的玩一下,這是我第三個願望!
我除了這三個願望,我還希望有「傳統的甜筒」,為什麼會說是傳統的呢?因為甜筒是我吃了五年的甜點,所以一說到兒童節,就會聯想到甜筒,但是,聽說今年沒有甜筒,令我很失望,希望校長可以改變思想,給我們兒童時的夢想,繼續發甜筒!
時光飛逝,我已經上了六年級了!是我最後一次以兒童的名義過兒童節了!我希望校長可以採納我的意見,以這種「特別」的方式來過兒童節,就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2011-03-13 11:27:14
品如
最後一次兒童節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即將告別歡樂的童年。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即將來臨。最後一次的兒童節,是否能替我留下美好的回憶呢?

每年的兒童節,不是聽校長說話,就是欣賞表演,時常覺得很無聊,令人忍不住打哈欠。除了這些,就沒有更特別的節目嗎?聽說別所學校曾將上課時間與下課時間對調,我覺得這樣是個既輕鬆又有趣的方法,都不必花到半毛錢,又能使學生開心!平常上課是四十分鐘,下課是十分鐘,學生多多少少會坐不住,趁這個機會來輕鬆的玩樂!

我還有個想法,就是『尋寶遊戲』!將一些禮物藏在校園隱密的地方,並發藏寶圖,每個年級在不同的地點,必須解開藏寶圖上的謎,並按照指示才能找到禮物。從早上九點到十一點共兩小時,十一點十分在操場集合,將未找出的禮物公開地點,並以抽獎的方式送給大家,最後可以發些禮物鼓勵小朋友。我覺得這個遊戲很有意義,若只因兒童節就有禮物會覺得沒那麼重要,因為找到的禮物是努力而來的,會比較有價值又有趣。

在我的兒童節回憶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甜筒』!那冰涼又甜的滋味使我難以忘懷,但我曾發生過一次『甜筒災害』

二年級時,當台上的同學正再表演時,台下的同學正在享用美味的甜筒。有一位同學比較慢打開,當她打開甜筒時,哇!全都溶化了!裡頭的汁不斷滴下來,我趕緊拿衛生紙『急救』。過了好久,終於『急救』完畢,我的衛生只也用完了,她的甜筒也泡湯了,真可憐,所以吃甜筒一定要『趁早吃』。

以前過兒童節總是嘻嘻哈哈不知珍惜,到了現在也只剩最後一次了。上了國中,就不是兒童。希望這次的兒童節能夠更特別,為我那歡樂的童年畫下完美的句點。
2011-03-13 13:34:07
604-10
這次的兒童節放假是最後一次了,當我們上了國中就被當作青少年,不再是兒童了。之前我是四年級轉來的,但只有在這裡有兒童節慶祝活動,所以我想讓這最後一次的兒童節變成我印象深刻的回憶,希望這次可以有有趣的地方。
我希望那天學校把上下課時間對調,讓我們可以去玩就一點,而且盡量不要有上課時間,還有把所有處罰去除,不要變成學生的惡夢。
我想那時可以辦一個丟水球活動給五六年級,如果是大熱天還可以拿來消暑,可以趁再比賽時好好測試一下五六年級生的反應力,看誰朵的快。
三四年級就可以辦一個尋寶的活動,就是給他們一些小提示去不同的處所蓋章,如果得到全部的映張就可以獲得一些獎品,讓他們隻到那些處所的用意,而且要照順序才可以提高一點難度。
一二年級則可以辦一個闖關活動,題目是知識考驗可以考它們一些基本常識,全班答對得到的點數最多就可以有獎品。
往年學校的兒童節慶祝大會請甜筒是萬芳國小的傳統,雖然這次學校不請甜筒,但是希望可以送我們一本裝飾很好的一本紀錄本,讓我們可以記下萬芳國小的事情,只要有點忘了就把它拿出來看,就可以記起來這裡的事。
不管學校這次舉辦什麼活動我一定要好好的參與,把在這裡所有的活動計在心理珍惜,等到了國中就沒有機會像這樣玩了。
2011-03-13 13:48:07
5號
最後一次兒童節
怎麼覺得每一個最後一次,好像都會很感傷,這次換我的同年像我告別了。我總覺得五到六年級很多人離開我。
學校提出的意見是環保概念的活動,雖然說不是不好,可是很無聊就是了。我是希望早上可以上下課時間互換,然後各個班級可以自己決定比賽項目,例如西洋棋、象棋、大老二、在操場也可以比體能的項目(下雨的話可以在活動中心),別的班級的人也可以到別的班級去比賽。然後可以有些家長到學校,交一些課外的東西,或是可以再學校販賣飲料或零食,(不一定每個人都要參加)到了晚上天黑了的時候到活動中心集合,每組三到四人都會有兩個手電筒,把全校的燈關掉在室內尋找小紙條,去完成任務(一起參加的師長裝鬼嚇人)(要放棄的話到穿堂集合)紙條上會有寫要去哪完成任務,完成之後會有紙條告訴你要去哪集合等到有三分之ㄧ的組別完成,就把燈打開告訴還沒完成跟放棄的組別已經結束了,最後到活動中心集合,確定每一組都有回來就解散。
我的四天連續假期要九十六小時完電腦玩不停(開玩笑的)我想要去找外婆跟姐姐(因為外婆跟姐姐沒跟我一起住她們在桃園所以不常見面)跟她們分享我在學校(怎麼被老師摧殘)或在學校學到的東西。
也希望可以去找很久沒有見面的好朋友。
結束的時候我因該會很難過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的兒童節也就只有這樣,所以我希望比我們小的的一到五年級的學生可以好好珍惜他們還有的兒童節。
2011-03-13 14:09:42
林韋呈
今年是我最後一次的兒童節, 因為上了國中之後, 就不再是兒童而是青少年了.
在這次的慶祝大會, 我希望能夠把對學生的所有處罰, 都不要在今天實施, 因為這是我們的節日, 而且我希望能上下課時間互換, 也就是上課十分鐘, 下課四十分鐘, 這個可行性可說是非常高, 大概所有小朋友都喜歡這樣吧! 而且不必花錢, 我想做這件事的原因, 是因為如果下課時間比上課的時間還短, 只讓學生出去玩一下, 搞不好會生出病來, 而且下課每次都只有十分鐘, 如果多了三十分鐘, 就可以多玩很久.
如果可以依這辦的話, 那當然是非常好, 想想看以前, 不就是整好隊伍, 然後帶到活動中心看表演, 這不是很無聊嗎? 為甚麼要把學校搞的死氣沉沉, 不能讓學校更有活力呢? 小學不就是要讓大家快樂嗎?
這次的兒童節聽說有四天連假, 我希望能去期待已久的花博, 聽奶奶說裡面很大想看一些館:例如夢想館、爭艷館、蘭花館等,要排很長的隊, 不過就算人擠人也沒關係, 因為這是台北第一次舉辦的大型國際活動,而且即將在四月底結束.
我希望能夠珍惜最後一次的兒童節, 所以希望學校能夠把這次的慶祝大會辦的有聲有色.
2011-03-13 14:21:21
莫子琳 (上篇分段未明,再重傳一次)
最後一次兒童節
最後一次兒童節,其實我也沒有仔細想過,當小學生活結束,也是由兒童的身分進入青少年階段,想想感觸頗深!

當看到這個題目時,腦海中便浮現出以往的種種回憶,而在這之前又是如何度過兒童節呢?今年的兒童節又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呢?想了許久,突然靈機一動,是不是可以全校一起來辦一個「校園尋寶」活動,針對不同年級在校園劃分不同區域,各年級同學在該區域中,尋找老師所埋藏的線索問答題卡,然後至獎品兌換處回答該問題,答對者便即可兌換獎品一份,每人限兌換一次,也可以協助其他同學完成。

如果我完成了活動,真希望自己可以拿到一件飾品,不論是何種小飾品,我都會很喜歡,因為它是有紀念性、有義意的。

在這之前,每一年學校的兒童節活動,不外乎觀賞由各年級及社團的表演,久了就覺得平淡無奇,如果說有什麼期待,那就是活動結束後可以吃到一支香香甜甜、冰冰涼涼的甜筒。

最後一次過兒童節時,如果能感覺有一點熱鬧、有一些混亂,也有每一位同學「想得到獎品,靠自己!」的期待,相信這會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因為這是獨一無二的機會。
2011-03-13 14:49:25
許少澤
最後一次兒童節
今年是我最後一次兒童節,也是我最後當兒童了,因為經過了一個暑假我就要升上國中,變成青少年,就沒有兒童節可以過了,所以我要好好珍惜這次的兒童節。

我希望學校可以在兒童節舉辦抽獎大賽,就是每個小朋友只要捐出一個玩具,就可以抽到別人的玩具,雖然每個小朋友不一定能抽到東西,但可以讓每個孩子登很HIGHT呢!

我還希望學校可以有運動的闖關遊戲,讓大家有運動的好習慣,也能讓大家有益身體健康,例如的遊戲:迷你高爾夫等,只要通過了30關個考驗,就能得到神秘禮物……

我所期待的兒童節跟以前有所不同,因為過去的兒童慶祝這些大會都很無趣,只有一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甜筒』。聽說這次學校不會請大家吃甜筒,但是六年級老師為了不要讓大家最後一年吃不到甜筒了,所以決定這次要請大家吃甜筒。不過我想要的禮物不是甜筒,是以前我就讀雙園國小的禮物『文具組』,因為我即將要升上國中,需要很多文具,所以我希望會有文具組~~
此外,今年的兒童節的假期有四天,我想要在宜蘭的湯泉住宿住兩天一夜,因為平常日都不行去住,但這次有四天的假期,我想要住在那裡玩,使今年的兒童節非常有意思。

雖然這次是最後一次的兒童節了,但是我會好好珍惜的,因為我要升上國中了,所以這次的兒童節我要好好的吃喝玩樂~~
2011-03-13 15:09:28
許少澤
老師全國樂樂棒比賽萬福第二名耶~~

被武功打敗ㄌ
2011-03-13 15:12:04
只有帥還不足以形容我
    最後一次兒童節
  四月四日,只要聽到這個日子,每一個兒童都一定會很高興吧!因為這個日子是為了所有的兒童所舉辦的兒童節,不過,眼看著這個日子正慢慢的離我們而去,心中感到無比的難過,這一次的兒童節,是我們六年級最後一次的兒童節,這也代表著,我們正漸漸的迎向青少年.
  在萬芳這所學校最後的兒童節,希望在這個兒童節,學校可以為我們做一個特別的慶祝,讓我們對萬芳留下一段美好,並且有趣的回憶.
  而這一次兒童節,我希望可以給六年級留下難忘的映像,也可以給一年級們一個不一樣的開始.例如:把上下課時間交換,烤肉,野餐,水球大戰……創新的活動,不但可以玩的很開心,也能促進師生尖的情誼.
  其中我最希望可以舉辦水球大戰,從早上八點開始,直到放學結束,把整個學校作為場地,不限任何年級,學校提供水球,自行裝水,還要帶換洗衣物,也可以自備水槍,而且就算被打到也不會受傷.
  因為這次的兒童節有四天假期,所以,我希望可以好好利用這個假期陪陪媽媽,去她一直很想去的花會博覽會,希望這一次的花博之旅可以再我心中留下一些值得紀念的旅程.
  在萬芳的這五年多中,幾乎每年都很無聊,不過雖然無聊,可是卻走一根甜筒,一直陪伴著,雖然這根二十幾元的甜筒看起沒甚麼,不過在我們的心中,這根微不足道的甜筒,卻是意義重大,因為它,就是萬芳每逢過兒童節的代表,所以希望可以讓這根甜筒繼續在方流傳下去.
  希望在萬芳的兒童節,可以過的比往常充實,讓我們到了國中可以好好的向朋友炫耀說,這就是萬芳國小的兒童節.
2011-03-13 15:22:35
何彥蓉-22
時光漸漸飛逝,眼看國小生活就要過去了,然而,在這六年的時間都過著幾乎相同的兒童節。

以前的兒童節都是吃著冰冰涼涼的甜筒,但現在想想,既然是最後一次,應該和之前有所改變,例如:可以將上、下課時間交換,不但可行性高,而且不管是幾年級都可以參加,為什麼我會想要這樣做呢?因為我覺得以前都是在活動中心看表演,一點樂趣都沒有,所以我才會想要這樣辦。

另外也可以分開進行活動,例如:低年級可以玩跳繩比賽,看誰能在一分鐘內跳最多下,勝利的人就可以得到神秘小禮物;中、高年級可以玩撲克牌比賽,獲勝的人還要和導師PK,最後勝利才會有神秘禮物。

最後,由校長發下冰冰涼涼的甜筒做為句點,更希望老師可以大發慈悲,讓我們可以不用寫作業。

在放假的這四天,我希望爸爸可以帶我、哥哥、和媽媽一起去旅行幾天再回來,而不是整天窩在家裡,什麼是都不能做,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要出作業寫。

雖然我不能保證這個願望會成真,但是對我而言,只要能有冰冰涼涼的甜筒陪我度過最後一次的兒童節,我就心滿意足了!
2011-03-13 15:24:06
呂齊
最後一次的兒童節
今年的4月1日是我們一年一度的兒童節慶祝大會,同時也是我最後一次兒童節,所以希望這次可以有特別的活動,不要再像前幾次一樣,只有看表演和吃甜統而已。
我希望當天可以讓小孩子自由一點,把所有處罰都取消,並且低年級舉辦闖關活動,地點在各班教室,主題是運動大師,可以設一些運動的關卡,過關以後就可以得到小禮物。中年級舉辦大老二比賽,地點在2樓3間自然教室舉行,比賽規則跟正統大老二一樣,不過比賽的時候,嚴禁罵粗話和肢體衝突,而且要公正洗牌,不能作弊,前三名可得到豐富的獎品。
高年級則舉辦三分球比賽,沿三分線的五個定點各投五球,一球一分,每個地方的最後一球是兩分。但不小心踩線的話,不管有沒有進都不算。比賽有預賽和決賽,天氣好的話在戶外的籃球場舉行,下雨則在活動中心,前三名可得到豐富的獎品。
而且當天一整天我想讓上下課調換,因為有時候老師會講課講到上課還在講,根本沒有下課的時間,而就算老師準時下課,也只有十分鐘的時間,想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的人只能做一下就上課,所以我希望當天上下課互換,讓全校有更充足的時間完成自己想做的事,讓小孩子那一天可以快樂的過一天好日子。
每一年活動結束時,都會有一根冰冰甜甜的杜老爺甜筒,但是當老師宣佈今年沒有甜筒的時候,我心裡大吃一驚,因為甜筒是我們萬芳國小的象徵,而且也是陪伴我們一到五年級的物品,但是甜筒沒了,我的心情也失望得要命,所以希望今年的兒童節慶祝大會能比之前更好玩,更有趣。
2011-03-13 17:32:25
吳冠霖
考完段考 就要放兒童節的假了
2011-03-13 17:42:35
楊貴妃
最後一次兒童節
這次是我們六年級最後一次的兒童節,我希望這次的兒童節可以特別一點。
我希望兒童節當天,大家可以整天不上課,然後在各班教室裡開同樂會,我們每班再來佈置各班的教室,佈置完了之後我們再來比賽,比賽哪一班佈置得最好,然後由我們的校長、主任們和各位老師來當評審,選出最好的班級,佈置到11點再請各位評審來選出最好的一班。
不過這對一、二年級不公平,所以一、二年級可以把上課和下課對調,如果其他年級也想要也可以這麼做。如果大家覺得這太無聊的話,我又想到了一個辦法,我們來舉辦樸克大賽,我們選出各種樸克牌遊戲的王,然後再進行總決賽,最後選出一個樸克王,就可以得到全校的榮譽,這樣既能省錢又能渡過一個快樂的兒童節。
以前國小的兒童都有甜筒可以吃,可是現在已經没有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把我們的童年美好的回憶帶走了,以前在兒童節的時候我們印像最深刻的東西就是甜筒了,以前兒童節在表演的東西印像已經很模糊了,我們只記得的東西就是好吃的甜筒,以前大家都吃的開開心心的,吃的滿嘴都是像極了聖誕老人呢!
說到甜筒我就想到中餐,如果可以讓各班同學選出他們想吃的午餐,大家寫在紙上交到廚房阿姨的手上為大家做出美味的午餐,這樣大家就可以吃到想吃的食物了,我們一定會吃的一乾二淨,決對不會浪費了!
我們這次都一定珍惜這個最後的一個兒童節,以後這應該會是我最難忘的兒童節了。
2011-03-13 19:55:23
鄧昂姑(好久沒出現哩)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當兒童,這次的兒童節會為我留下難忘的回憶嗎?
以前的兒童節就是看看表演,這次的兒童節,我希望可以特別一點,我希望可以將上下可的時間掉換,因為我上課時,總是會坐不住,總是希望可以快點下課跟朋友一起去玩,所以說,若將上下課時間調換,就會有更多時間與朋友相處,這樣不但可以上到課,也不必花錢,相信一定會很有趣。
這一次的兒童節放假,再加上清明節和六日的放假假期,總共有四天的時間可以與家人新近一下,看是要去花博還是去故宮參觀,因為我對故宮的印象不多,想藉由這放假的機會增加知識、透透氣。
大家對兒童節的回憶中,一定少不了最重要的「甜筒」,還記得當我二年級,我的「甜筒」因我吃得太慢,最後全當溶化了,所以我只好從下面的小洞吸,旁邊的同學看了之後,覺得很好玩,就跟我做了一樣動作。
最後一次的兒童節即將在歡笑中與我告別,如果可以,我希望時間能為我停留,儘管只有一秒鐘也好,希望可以永遠停在美好的那一刻。
2011-03-13 22:13:46
杜維柔
最後一次兒童節
小朋友最喜歡的節日-兒童節就快來臨了,大家都紛紛的討論著要怎麼慶祝、到哪裡玩等話題。話說回來這次的兒童節,也就是我再國小生涯中最後一次的兒童節。
因為這次是最後一次能以兒童的身份在萬芳度過兒童節了,所以我希望這次的慶祝活動可以辦的和以往不一樣。其實慶祝兒童節的方法有很多種,度一定都只是待在活動中心裡看表演。我們也可以透過其他方式來達到兒童節的目的。
例如,我希望把上課和下課時間對調,這麼一來就變成上課十分鐘,下課四十分鐘了。像這個方法既可以讓小朋友們開心,又可以讓平日辛苦教導學生的老師們好好休息一下,也很適合全校師生,真是一舉兩得。
另外我還有一個想法,希望在兒童節那天,老師可以解除當天的處罰,雖然以上的兩個點子都很簡單,也不用花費太多錢,但卻能夠讓大家開心、留下深刻的印象,期待我的想法可以實現。
時光飛逝,一轉眼就從一年級升到的六年級,也已經在萬芳度過了五次的兒童節,每次的兒童節都看了很多的表演,但後來記得的也只剩下每年慣例都會發的「甜筒」,雖然這支甜筒到處都可以買得到,但它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因為它代表著我在萬芳的美好時光,代表著我繽紛地童年,也希望最後的兒童節,能為我的童年回憶增添一分色彩。
2011-03-14 07:23:48
604-08 (修正版)
最後一次兒童節
  最後一學期了!我們就要升上國中變成青少年,所以今年的四月四日,也是我們六年級最後一次的兒童節,真希望能圓滿的度過。
  我希望學校能按照我們的意思來過兒童節,所以我希望可以在早上半天的時間把上課時間跟下課時間互相交換,所以就會變成上課時間只有十分鐘,下課時間變成四十分鐘,我會這樣想是因為這我們國小都沒有辦過的,而且可以讓大家玩到瘋。
則我另一個想法是辦跳蚤市場,而且每個年級都可以一起參與這項活動,而且還可以環保。把一些不要且有利用價值的東西以低價拍賣。
這樣子可以讓每個年級快樂度過,而且活動的可行性又很高,也不用花錢,是個很好的辦法。
  如果再加一些以前完全沒有的東西可能會更好,例如發糖果,讓大家滿臉笑容,或是一些可以讓人帶來快和歡笑的東西,讓這次兒童節過的更完善更有趣。
  今年兒童節有四天的連假,我希望能去我阿嬤家和我堂哥度過最後一次兒童節,一起去爬我們最喜歡的華山,享受大自然的清晰,好好度過這次四天連假。
  如果兒童節那天真的可以這樣的話,我一定要好好的感謝學校的老師們,給我們一次最好玩的兒童節。
2011-03-14 10:18:03
李岱謙
這是最後一次兒童節,我六年級了,明年就是國中了,就沒有兒童節可以過了,所以我現在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兒童節,不要讓我最後一次的兒童節輕易的跟時光一樣飛快流逝,也希望能快樂又安全的度過這次的兒童節。

我希望這次的兒童節能夠和以前不一樣,可以在創造新的活動,也可以依照著我們的意見來辦活動,例如:像是把上課下課的時間對調,因為這樣比較有趣,和以前不同,也不用花什麼錢,可以變成比較特殊。還有可以分年級舉辦球類的比賽、闖關活動、還有其他的社團表演等...,但是以前的兒童節慶祝完後還有一隻甜筒,但是現在聽說這次的兒童節已經沒有甜筒了,讓我們無限感傷與失望。可能也有另外的活動,不一定要有甜筒,希望還有其他的活動和表演可以取代大家最喜 愛的甜筒。

此外,今年的兒童節有四天的連續假期可以放,我希望我可以再回去宜蘭的羅東玩,讓我這一次最後的兒童節回憶能夠更加的深刻,能夠烙印在我的心中。

我希望這次的兒童節可以和以前一樣有甜筒在我們的身邊陪伴,因為甜筒對我們小孩是代表兒童節的象徵,希望不要因為這一次而破壞了我們全校大家兒童節的回憶。
2011-03-14 20:52:26
被罵會貓的可憐sexycot傷心中
最後一次兒童節
今天的4月4日是我和其他(她)同學的最後一次兒童節也是最後一次享受當兒童的美好時光,所以學校的校長、主任及老師們開會看看學校要怎樣慶祝,但鄭智仁老師覺得是我們學生的節日但卻都沒聽到學生們的意見,所以就決請604班的學生打這篇作文讓學校的校長、主任、老師等…看看我們的意見。
我希望1~6年即可以分開意思就是1~6年級的活動都各有不同譬如:1年級辦滾球大賽、2年級辦跳繩、3年級辦接力賽、4年級辦兩人雙腳、5年級比羽毛球、則六年級是比樂樂棒球等等…
還希望有更多其他的比賽,因為這不但可以促進友情,還可以讓我們知道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兒童節的比賽雖然多,可是大家的努力也不可以白費,所以應該要有禮物,禮物就是一人一瓶飲料、一班兩個乖乖桶這樣就可以了。
因為這是最後一次兒童節我想要更跟這群好朋友多一點時間相處,並且跟他們玩在一起,只希望上了國中以後不要跟這群好朋友失去聯絡,能把所有同學都記得的清清楚楚,也希望同學可以把我記得的清清楚楚,但吵架當然是非李重駒一起嚕~誰叫他最欠打咩但是我希望大家最好還不不要吵架比較好因為才不回留下遺憾。
2011-03-14 21:06:27
羽樓
今年是我人生中最後半年當兒童,也是最後一次替自己過兒童節了,所以
我期望學校可以有個讓我永生難忘的兒童節。
  
  我希望這次的兒童節慶祝大會可以舉辦園遊會,一個班級一個攤位,地點在操場,可能會有遊戲、賣吃的、賣飲料或鬼屋等,賺的錢可以捐善機構或給班級運用。我想舉辦這個活動是因為以往慶祝大會都是只是在看表演,所以我期待能有些好玩的活動。
  
  我還希望能辦運動類的闖關活動,一個班級設計一個關卡,地點在操場或各班教室前,闖完五個關卡後,就可以得到一個禮物。
  
  最後我還有個想法,就是玩躲貓貓,首先先請老師躲起來,接著每班派一個代表去找,最後如果代表有找到人的話,整班就可以得到禮物,我希望學校能辦這個活動是因為每年的慶祝大會都差不多,所以我希望可以有點新花樣。
  
  每年的慶祝大會我幾乎都沒參加,因為我們家每年都回提前回高雄掃墓,只有五年級那次有參加,而且還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年,因為我還有上台表演街舞,也在我的童年裡增加了不少回憶。

  再過不到一年,就要升國一了,童年的時光就要慢慢離我而去了,只能利用現在來好好增加我的童年回憶。
2011-03-14 23:33:11
莫子琳
最後一次兒童節
最後一次兒童節,其實我也沒有仔細想過,當小學生活結束時,也是將由兒童的身分進入青少年的階段,想想感觸頗深!

當看到這個題目時,腦海中便浮現出以往慶祝兒童節時的種種回憶,而在這之前又是如何度過兒童節的呢?今年的兒童節又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呢?想了許久,突然腦中靈機一閃,是不是可以全校一起來辦一個「校園尋寶」大地遊戲,針對不同的年級在校園裡規劃不同的區域,各年級的小朋友在該區域中,尋找老師們所埋藏的線索問答題卡按圖索驥,最後至獎品兌換處將解答公布核對,答對者便可兌換獎品一份,每人限兌換一次,也可以協助其他同學完成。

如果我完成了大地遊戲,真希望自己可以拿到一件飾品當獎賞,不論是何種小飾品,我都會很喜歡,因為它是有紀念性、有義意的——「最後一次兒童節」禮物。當然如果飾品上烙印有日期、校名、活動名稱就更好了,極具收藏價值,我一定好好珍藏!

回想起在這之前每一年學校的兒童節活動,不外乎是觀賞由各年級學生及社團的表演,久了也就覺得平淡無奇,如果說會有什麼期待,那就是活動結束後每位小朋友都可以吃到一支冰冰涼涼、香香甜甜的甜筒罷了,除此之外不再有任何的熱情。

要過最後一次的兒童節,如果能感覺有一點熱鬧、又有一些「混亂」,也能讓每一位小朋友有「想得到獎品,靠自己!」的期待,相信這會是一個值得又難忘的回憶,因為這是獨一無二的機會。
2011-03-14 23:53:50
鄧昂姑(還好趕上了)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當兒童,這次的兒童節會為我留下難忘的回憶嗎?
以前的兒童節就是看看表演,這次的兒童節,我希望可以特別一點,我希望可以將上下可的時間掉換,因為我上課時,總是會坐不住,總是希望可以快點下課跟朋友一起去玩,所以說,若將上下課時間調換,就會有更多時間與朋友相處,這樣不但可以上到課,也不必花錢,至於這下課的時間,我希望會有跳蚤市場、尋寶遊戲等,低年級在球場,中年級在校內,而高年級則是在操場,可以將提示藏在草叢、走廊,之後可以設一個兌換獎品的地方,相信一定會很有趣。
這一次的兒童節放假,再加上清明節和六日的放假假期,總共有四天的時間可以與家人新近一下,看是要去花博還是去故宮參觀,因為我對故宮的印象不多,想藉由這放假的機會增加知識、透透氣。
大家對兒童節的回憶中,一定少不了最重要的「甜筒」,還記得當我二年級,我的「甜筒」因我吃得太慢,最後全當溶化了,所以我只好從下面的小洞吸,旁邊的同學看了之後,覺得很好玩,就跟我做了一樣動作。
最後一次的兒童節即將在歡笑中與我告別,如果可以,我希望時間能為我停留,儘管只有一秒鐘也好,希望可以永遠停在美好的那一刻。
2011-03-15 07:03:23
謝胖
誰是Sexycat
2011-03-15 21:49:20
22(修改篇)
時光漸漸飛逝,眼看國小生活就要過去了,然而,在根據過去的經驗,幾乎都過著相同的兒童節,今年,應該如何過一個告別童年;
不同以往又值得回憶的兒童節。

記憶中的兒童節都是在活動中心看器樂隊、合唱團等其他表演,雖然熱熱鬧鬧的慶祝,最後還有大家所期待冰涼香甜的甜筒作為句點,但現在想想,既然是最後一次,是否能夠和以往有所不同呢?例如:班上有同學建議舉辦一個「校園尋寶」活動,因為我覺得這個遊戲可以縮短同學與同學之間的距離;或著是舉辦一個創校以來超大型烤肉會,可以和師長零距離的互動,這些建議不管可行性高或不高,但絕對會是非常特別的慶祝方式。

而我的小小建議則是分開進行活動,像是低年級可以玩跳繩比賽,看誰能在一分鐘內跳最多下,勝利的人就可以得到神秘小禮物;中、高年級可以玩撲克牌比賽,獲勝的人還要和導師PK,最後勝利才會有神秘禮物。

最後,由校長發下冰涼且香甜的甜筒做為句點,更希望老師可以大發慈悲,讓我們可以不用寫作業。

過去的兒童節,只是玩玩而已,都不知道要好好珍惜,覺得好後悔,但我相信,如果可以有不一樣的方式慶祝,那一定會是個多采多姿、難以忘懷的兒童節。
2011-03-15 22:01:29
吳瑞林(修改)
今年是我們最後一次兒童節,我以前的兒童節都是照常上課,自從來萬芳國小才知道萬芳國小會辦活動來慶祝兒童節,這時我才知道萬芳國小那麼好,希望最後一次兒童節能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我建議學校可以將上課和下課時間調換,時間是半天,此外活動辦法我希望操場旁有賣各式各樣的小吃或玩、文具,還有活動中心有辦我自創的人形象棋。所謂的人形象棋就事先在班上選出很會玩象棋的人,在給其他人掛上有寫向其名字的牌子,在和別班的人對抗。贏的那依班會由集點卡,集滿了可以去換一個小吃或玩、文具,還有舉辦一個定項活動,這樣可吸引外人的注意也可以幫萬芳國小打知名度,這就是我想出來的兒童節慶祝活動。

我還希望學校可以有運動的闖關遊戲,讓大家有運動的好習慣,也能讓大家有益身體健康,例如的遊戲:籃球大賽、足球賽等,只要通過了各關個考驗,就能得到禮物

  時光漸漸飛逝,我們上了六年級,快要生國中了,希望學校的兒童節大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的兒童節大會,也是我最後一次的兒童節大會,這次的兒童節,我要好好珍惜,要不然上了國中後,後悔也來不及了,學校如果實行我們的計畫,我們會很開心,雖然有點不捨,當然我也希望萬芳的孩子也能珍惜每次的兒童節,享受兒童節的樂趣。
2011-03-16 09:30:43
李岱謙
sexycat是徐仲亮
2011-04-16 22:29:30
604-03
你耍白啊!誰叫你連名字都說出來?不會說號碼就好喔!謝先生不會忘的這麼早吧!
2011-04-30 20:49:20
許少澤
他說名子關你屁事ㄚ
2011-05-11 20:04: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