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8 23:34:53|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可遇也可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部在星期日夜晚播映的偶像劇,因為反應出很多單身女性的心情而受到好評。但是無論女性意識如何的抬頭,在現今的社會中,對於過了適婚年齡還保持單身的女性,總還是投以異樣眼光。我身邊有不少條件不錯的單身女性,外表及工作能力都佳、個性好、跟異性相處愉快,不過呢?就是缺了一個男友。 


        
我漸漸發現,要在第一時間吸引異性的目光,不單單靠外表與個性,重要的還有兩性間的互動。我有一位女性朋友,外貌並不出眾,但從認識她至今,她所交往過的男友,卻是很難計算的。我漸漸發現,她的魅力不在於外表,而是與異性間很容易建立起來的親暱,在言語及肢體上的接觸也不分男女,會在異性面前散發出一些特質,讓人認為她是需要被保護的,很快地凝聚成特殊的情感,被追求及迅速的投入戀愛。有時我會被她嫌棄,甚至有些瞧不起,因為她總是不解我為何那麼挑,為什麼好長一段時間都不談戀愛,或許是因為我極力地不想跟她一樣,不想對男生主動,不想搞曖昧,不想因為寂寞而談戀愛。但,至少她在追求愛情上,比我勇敢。


        
想談戀愛,是否真的需要施展一些技巧呢?要在有好感的對象面前,努力地表現出自己的優點,在保留真實的個性的同時,也需要適時地散發出一些小女人的特質,譬如說,語氣溫柔、打扮可愛、撒撒嬌、甚至耍耍小任性。再者,男人總是有被需要,及想保護女生的使命感,所以要挑選好的時機來讓他們發揮。看著身旁的女性友人紛紛離開單身的行列,我常常不禁地思忖著,究竟自己有哪些不如人的地方?
        
由於不再正值花樣年華,也不是讓人驚為天人的美女,所以不可能獲得那些猛烈的追求,一旦發現有好感的對象,也需要適時的主動。這幾年來,我總在抱怨沒有對的人出現,但卻忘了是自己太被動、太ㄍㄧㄥ,也缺乏勇氣,總怕先採取行動,之後會在愛情中居於劣勢,所以,有些機會是自己錯過了。我總是先觀察對方是不是對我有好感,一旦發覺對方對我沒有絲毫特殊的情感後,就很容易退縮,立即打消念頭。再加上個性有點宅,喜歡搞自閉,在剛認識的異性面前,總是無法很熱切的攀談,也很難馬上表現出活潑開朗的一面。   
        
成年的男性,在追求愛情上也是害怕失敗的,如果女生沒有適時地給予相對的回應,是很難驅使他們繼續前進的。與其哀怨好男人都死會,到不如提早認清事實,有遇到喜歡的就要好好把握機會,我覺得我適合當女朋友也想談戀愛啊!絕對有資格遇到一位適合的男人來欣賞我的。

 
        
因為,愛情可遇也可求。

台長: Evonne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放手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