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1 11:26:25|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愛情的道路上,我們要找尋的並不是一個「好的」情人,而是一個「愛的」情人。
    「好的」情人很忠實,目光永遠集中在妳身上,但妳並不感激,反而覺得被盯著太緊,喘不過氣來。「愛的」情人不見得忠實,反而牽動妳的眼光與呼吸,當他對妳凝望時,妳感到身心的狂喜。於是,我們漸漸明白,找到一個好的情人不難,找到一個自己愛的情人卻不容易。

              

        我最喜愛的作家,在她的部落格上寫道。

正也道出了這麼多年來我對愛情的堅持。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追求的是相愛的彼此?還是世俗眼中的好對象?

 

從邁入適婚年齡開始,身邊的朋友們也紛紛地邁入婚姻,有些是從學生時代就相戀多年的;有些是男方年長許多歲急於結婚;而有的是為了突如其來的小生命,不過有些卻是銜父母之命。

曾經在好朋友結婚的前夕,我問她:「那妳愛他嗎?」電話那端的沈默,讓我知道,有些愛是外人難以體會,也難以用言語表達的。當選擇婚姻時,或許不全然以愛情為前提。

        最近影劇新聞吵的最沸沸揚揚的,就屬那相戀二十年的玉女明星與那不斷偷腥的男友,超級戲劇化的宣布分手,而後又登記註冊結婚。每個人總不禁的揣測,是怎麼樣的愛讓女方不斷地選擇原諒?或許當愛仍舊死命地賴在心裡無法割捨時,無論旁人再怎樣合理的提醒告誡,當事人終究還是會遵循著自己的意願,就算未來會是驚險又無人相挺的。

        很多人對愛情就像飛蛾撲火般,為了一瞬間的美麗,也會不惜奮不顧身。但這不正是愛情的炫目之處嗎?

 

        在很多戲劇中,會令男女主角愛上的,通常都是對方發覺主角內心深層不為人知的本質,或是恰巧撫慰了受過傷的過去;當刻意地埋藏忽略,不願被外人看透的心事,被慢慢喚醒時,就好似遇到能互相分享心情的彼此,相知、相惜,進而相愛。

愛情最為偉大之處,就是能相互扶持,陪著對方度過難關;那次,我透過螢光幕,看著那需要靠氧氣桶維生的女孩,看著她身邊不離不棄的男友,突然間我見證到真摯愛情的存在,男友不顧家人朋友的勸告,從女孩發病到容貌的改變,依然守候在身旁;有那樣情深的男友陪伴,女孩雖擁著病痛,但身上卻洋溢著幸福。在那一刻,我發現自己很羨慕女孩能擁有那麼深刻的愛情。

 

隨著時間的流淌,我仍在等待愛情,等著自己「愛的」人出現,等著能夠牽動我的目光與呼吸的人;期盼著用自己的方式,好好地愛著他,並不計較孰輕孰重;他的一抹微笑、一句話語、一個表情,就能激起我笑容;我會期待他的牽手、親吻及擁抱,當靜靜地凝視他時,就覺得幸福了,我願意竭盡所能的付出,只為了好好的愛著他。對於愛情,我是如此詮釋的。

 

好想好好地愛著一個人,好好地被愛著。


台長: Evonne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可遇也可求
此分類上一篇:謝謝你・愛過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