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29 11:00:00| 人氣8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 以前,我死去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むかし僕が死んだ家
作者: 東野圭吾  
譯者: 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5/07/06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以前的自己死去的家,
只是因為不想見到一定還躺在那裏的屍體,
所以假裝沒有發現而已。"


小說最後結尾的這句話,讓我思考很久。
問自己是不是有那麼樣的一個地方,躺著一個從前的自己?


我知道,生命中經歷的每一件事,造就現在的我。
卻沒想過,那些我已經遺忘的,是不是也有一樣的效用。
每本書、每段對話、每個故事、每個相遇的人......


那麼,我似乎應該更加小心地對待周遭的一切。
因為我也正在別人身上製造一樣的反應。


有些悲劇,並不是有人刻意做錯,而是太想要做對。


然而對錯的定義是誰給的?
整個社會?自己?或是想要滿足討好的那個人?


如果我們不能回到自己的狀態去思考自己真正需要的,
就會被不必要的想要、和別人的期望給影響,
甚至帶領自己的思考方向與人生走向。


很為沙也加的信息感到開心
"我相信我就是我,不是我以外的任何人,繼續走向未來的路。"


相信找到自我歸屬感對她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整本小說帶領讀者進入一個解謎過程
慢慢抽絲剝繭看出整個故事的全貌
一點一滴地顯露當中每個人物的執著與悲哀
有值得咀嚼的韻味,需要一點耐心等待情節推展。




內容簡介


小孩的作業簿、爸爸的西裝、媽媽的毛衣……
這個「家」的一切是那麼的新,
只有時間像灰塵一樣厚,
掩蓋住那些遺忘的點點滴滴……


七年前,沙也加跟我分手。
如今,她突然與我聯絡,希望我陪她去一個地方。
她的爸爸不久前病逝,她從遺物中找到一把鑰匙和一張地圖。


沙也加告訴我,她沒有任何關於童年的記憶,即使翻看舊相簿也全無印象。
照片裡的小女孩總是不笑,一臉嚴肅地盯著鏡頭。


沙也加堅信,這份地圖的目的地,一定藏著她失落的記憶。
於是,我們便來到了這幢無人居住的小屋。


然而,才進入小屋之後沒多久,我們就開始後悔了。


房子裡所有的時鐘,為什麼都停在11點10分……
那一年、那一天的11點10分,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沙也加露出我從沒看過的表情,既茫然又恐懼……



※書封設計概念說明:


外書衣挖洞,隱約透出內封那把追溯記憶的鑰匙。
抽象的圖形鏤空,既是回憶的拼圖,也像一扇窗,得以望進那個過去的自己。




台長: 小瑩~
人氣(8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美麗的書畫 |
此分類下一篇:[推] 徬徨之刃
此分類上一篇:[推] 嫌疑犯X的獻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