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3 23:19:34| 人氣2,9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紀錄】姜子寮山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周邊的人影響
也因為自己的工作比較容易接觸到戶外休閒
最近常常計畫要出去健行爬山
還蠻陽光的啊~
看看能不能補救一下之前糜爛的生活
哈!
但是回頭看看自己這些年來所走過的步道
其實好像也不算少
只是都被分散在各個時期沒那麼集中
但我現在很想幫走過的路做個記錄
就先從這一篇開始吧~!


20080816 大晴
姜子寮山步道

姜子寮山步道的入口在基隆市七堵區泰安路底。

其實我連山在哪裡都不知道
只因為YangABon突然說假日去爬山...
我們就去了~

但因為出門時間太晚
到南港也已經是八、九點了
啟程往汐止、基隆騎去
停下來的第一個停車場
前方佇立著『泰安瀑布』四個字



?泰安不是在苗栗嗎?
原來基隆這也有泰安這個地名
既然都來到這裡當然要去看看瀑布
天空太陽已經開始毒辣起來
感覺階梯上端都是樹,應該很清涼

往上爬...往上爬...
感覺一直聽到水聲......
怎麼看不到瀑布?
原來是我們繞過了瀑布上方

一個精巧適合乘涼的瀑布
旁邊涼亭中彷彿還有家族來午餐
在這邊大約停留15分鐘左右
繼續騎車往前行
過一會兒就到了步道的起始點
有一支高高的標牌寫著『姜子寮山步道』

大約上午10點50分
我們開始走這條長滿草的階梯步道
不知道是不是接近中午
還是因為山的方向...
只有在走到某些點時才吹得到清涼的風
一路上還蠻悶熱的
但是肚子餓的我還是很努力地一直爬
中間常常停下來休息倒是真的
因為感覺自己快被曬乾了

終於...前頭出現一片平坦



四邊各一的觀景木造平台...
我當然是興奮地往前衝
看著遠方寬廣的天空跟山下的都市
感覺應該是很舒服...
但是由於是剛過12點的正中午
沒有遮蔽的太陽正曬實在讓我吃不消
旁邊還有其他旅人撐著傘爬上來...
因此沒呆多久就趕緊循原路下山再說
到了登山口先躲在旁邊的觀景台
吃點餅乾喝水補充一下體力
但此時我還是覺得不太舒服

一直到回家沖澡後才決定去看中醫
結果果然不出所料...中暑了~!
刮沙之後趕快回家休息睡覺為上策...

這趟步道之行讓我瞭解到
以後爬山還是戴個帽子比較好
還有盡量不要在正中午爬到頂端
這樣也算是有所警惕了。。。

姜子寮山頂端有往另外一邊下去的指標
寫著菁桐古道、磐石嶺、姜子頭、汐平公路
不知道那邊是哪?
也許挑個舒適點的天氣再去走一趟吧...


延伸閱讀: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基隆.姜子寮山

台長: 小瑩~
人氣(2,9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美麗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淡水---天元宮賞櫻
此分類上一篇:親近山林旅之遲來的遊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