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1 14:49:32| 人氣1,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木棉花。木棉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我的一盆花。攝於 2006/4/11 Tue 2:35pm;送給兩位親人與舊友--他們昨天過同樣歲數的生日。



這兩天的早上,數度在羅斯福路沿岸路邊停車,下來撿被狂風驟雨大雷閃電擊殺落地、其實都沒謝只是太大太重站不住梢頭的,木棉花。

昨早載了與我同年代、念書時是台大外文、有一堆共同認識的前後期同學、現在是藝術史方面副教授的,我學妹的先生兼我兒子同學的爸,到公館讓他下車轉車;捷運公館站二號出口處那棵木棉樹的花特紅,落了一地,我趕緊興高采烈下車撿花。我對同學(其身份與關係太複雜,乾脆簡稱同學算了)說:<你們>台大這裏實在是木棉花超漂亮(他服務的那個校院,聽說快跟台大合併了)!這位我知道其實也很藝術又感性的同學站在人行道邊看我撿完花才步下捷運地下道,他那個駐看的動作、我想、當然不是看本老太太,而是看見他自己大學時代的回憶吧!

今早去襄陽路買缺貨好幾天的胃乳片,又經過木棉道。這個月每次經過羅斯福路就會響起<木棉道~啊啊木棉道>這首古早民歌,有點恍然大悟:當時那位歌手或作詞曲者,想必也是台大學生吧。再次忍不住停在路邊三次,撿拾那些落了滿地的木棉花;今天在這一側路邊落地的正好都是顏色較淺較橘的,花朵尺寸也比昨天那棵昂然站在羅/新兩路丁字大路口上的木棉,來得小上不少。

撿花時有位大樓的管理員伯伯正好站在旁邊,邊伸懶腰運動邊富興味地溫和地或甚至理解包容地看我的動作,害我不僅沒時間回顧、也不好意思多看他一眼。


撿回來的花放在藍色洗臉盆裏,全部先沖水洗去塵沙,藍與紅橙兩相輝映,真是好不美麗(好不美麗,呵呵,來來來,大家舉手表決一下,小時候在國語課本上唸到這四個字時,曾經問過老師為什麼明明很美麗卻還要說好<不>美麗的人,請舉手)。:)

^_^

stone夫曰:啊,這是我們憲兵花嘛!我問為何憲兵選此花當成兵花?他說:我們都是十月入伍受訓、四月結訓(該人乃憲兵學校訓練出來的高等技能之憲兵),這花都是四月開得亂七八糟的嘛。噢!原來如此啊~!想到 stone夫說過多次、結訓那天他們全部禮服禮花禮帽一身筆挺正興奮,卻被長官命令:現在全部給我從化糞池裏游過去(拜託,那是得閉氣閉目潛水才游得過去的)!結果受過半年非人訓練、完全養成長官一個口令就一個動作絕無遲疑的大兵們,果然毫不遲疑馬上列隊一個個往化糞池裏跳....

想必他此生難忘的、游化糞池的那天,四處筆挺的木棉樹上如老僧入定或如小和尚想跳水的木棉花們,也正微微迎風輕顫著發笑吧!


stone
2006-04-11 Tue 14:03

台長: stone
人氣(1,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送給甫喪父的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讓我感到幸福的家人合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