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8 09:35:14|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弟弟、妹妹上學去~(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是才上學第一天的下午時分,孩子的爸爸就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因為頑性很重的妹妹,可能因為上課無聊吧,竟然開始玩起她的口水,老師說妹妹把口水吐在手上後就往臉上塗,老師問她為什麼這樣做,她竟回答:「我馬麻都是醬子呀~」老師接著說:「她這樣是可愛啦~不過~我可能要制止她這樣的行為,因為別的小朋友會學她也開始玩口水~」

第二天早上妹妹雖然表現的不是很願意,可是還是穿好衣服背起了書包,乖乖等待娃娃車到來,而哥哥屁屁還黏在馬桶上不肯起來,奶媽連哄帶騙的讓他起身穿衣,只是娃娃車一到,他立刻放聲大哭,後來司機下來將他抱上車,他更是哭到不行,這時奶媽也掉下淚來,奶爸還騎著車子去跟在娃娃車旁邊…,據奶媽形容第二天放學後,這二個小傢伙一回到奶媽家,哥哥一看到桌上已盛好的白飯,立刻端起往嘴裡塞,因為他著實的餓了整天。

今年,我們選了一間離上班地點比較近的學校,由我們親自接送,如果小孩有什麼狀況,也可以就近處理,而且從小孩出生到現在,我們真的太依賴奶爸、奶媽了,有許多時候我會因為工作緣故或是太疲累,就偷懶沒去把小孩接回來,但一想到自已當初那麼的想懷孕生子,還有當初的期望及滿心想給孩子的愛,就不禁給自已打了負分。

記得剛生完小孩本來是計畫請爸爸、媽媽同住來幫忙照顧,只是完全沒養育小孩經驗的我,加上這二個小傢伙吃睡時間不同,不論白天晚上都要餵奶、換尿片,媽媽後來也說她照顧不來,和老公討論過後決定交給奶媽照顧,當時老爸聽到時跑來告訴我說:「自已生的小孩就算再苦也要自已養」。只記得我抱著小孩頻拭淚,心中不斷責怪自己不是個盡職的好母親。

很幸運,我們真找到很好的奶爸奶媽,他們疼愛這二個小傢伙的程度不亞於我們,而且他們照顧小孩的經驗豐富,我們也因此學到很多,看著他們一天天長大,想到自己眼前擁有這一切,我真的是最幸福的媽媽。

台長: 小狗子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魔怪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胡迪與巴斯~
此分類上一篇:弟弟、妹妹上學去~(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