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7 11:34:1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了,這樣的一段文字:

學生說:「他在張愛玲的作品裡讀到的是諷刺,他覺得她的諷刺精采,漂亮,但是沒有讓他感動和溫暖,他只讀到了作家本身的心酸,感覺她特別的敏感及不信任人,並為她這樣的敏感難過。」

也許我應該把我對生活的這些諷刺寫在文字裡,至少可以傳世,我一直都覺得,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我真的會在生活中看到別人沒看到的東西,不是我的眼力好,只是大家沒有注意,不說出來,誰都不會知道,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只是心底仍是會不甘寂寞,說出來了,反而危險,因為這是交託出了自己的一部分,把這些對人對事的敏感放在話語裡,付諸生活,說給了身邊的朋友,一不小心反而招討厭,也許把他們轉化的功能,是要在大家庭裡才學的快學的來的,張愛玲從小就學了,我還沒學,我還學不會,這個世界為什麼創造了心理醫生的存在,嘿!想一想,誰沒事要聽你說話啊?這是一種必須要付錢才有的服務,而提供服務的人也還花了不少時間接受訓練呢!這些關於人性的殘酷面,大家都不想看到,眼睛想要的是好萊塢的夢幻,而心底都明白,卻也努力地想遺忘,遺忘了現實,在心中再創一個遠古美好的桃花源。

台長: 蝸牛窩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