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8 20:17:50|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思宜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前準備事項:

    一、左三圈,右三圈,讓您的眼睛暖身一下。

    二、調整好您的呼吸及心跳,拿出您的耐心,堅定您的決心。

    三、建議您將這篇冗長的文章,【複製】到WORD等文書處理軟體後,再慢慢閱讀。


  本文開始。


※※※※※※※※※※※※※※※※※※※※※※※※※※※※※※※※※※※


  思宜:

    我失眠了!

    我從床上滾到床下,再從床下滾到床上,反覆想著妳說的話。



    今天晚上,妳隔著電話,狠狠的罵了我一頓。

    我一直沒有辦法想像,平時溫柔乖巧可愛的妳,竟然也有破口大罵的時候。

    妳罵得我毫無招架之力,罵到我的手機沒電。

    我默默的承受,深怕多說一句,會招來妳排山倒海的憤怒。



    在手機沒電的那一剎那,我徹底的崩潰……

    我哭了!





    我坐起身,無助的看著窗外。

    窗外滂沱的雨,就像是我眼裡的淚,不知何時才能停止。

    人總有犯錯的時候,妳就是不肯原諒我……。



    為什麼我們每次都要為了阿娟的事情吵架呢?

    當初在布拉格廣場遇到阿娟,我說我喜歡她,妳也說妳會成全(註一)我們的呀!

    既然已經成全我和阿娟,我和妳也決定分開一陣子(註二),妳就不應該再無理取鬧才對呀!

    為什麼自從我和她在一起之後,妳卻要以電話處處阻撓,破壞我們兩人清靜的世界呢?

    我默默的看著阿娟,她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靜靜地靠在我的肩膀(註三)。不過我卻感受到她深遂眼眸裡的心痛,和她精神上給我的支持和安慰。





    現在的我,跪著寫這封信給妳,代表我是誠心誠意的向妳道歉。

    今晚被妳狠狠的罵了一頓之後,我馬上反省,但我還是不知道我錯在哪裡呀?

    女人啊女人!為什麼妳總是不讓男人有解釋的機會呢?

    而且,事情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我也不過是沒有餵阿娟吃飼料,妳有必要翻臉嗎?

    說實在的,就為了這麼點芝麻小事,被妳罵得狗血淋頭,我真的很無辜耶!

    我現在去餵不就得了!



    唉……女人呀!



大寶  2003.06.15.凌晨3:13分



※※※※※※※※※※※※※※※※※※※※※※※※※※※※※※※※※※※



  當思宜看完這封信後,又打電話來霹靂啪啦的罵了我一頓。



    「你是白痴呀!凌晨三點幹嘛餵阿娟吃東西呀?你不知道晚上八點過後再吃東西容易變胖嗎?還是妳想讓阿娟睡眠不足啊?」

    「我……」



    「我,我什麼我?你不用再解釋了!你一點都不關心阿娟,一點都不體貼,吃晚餐的時候不餵,到現在凌晨三點才餵,你是想害她胃痛呀?」

    「我…我有問呀!一直問她要吃什麼,可是她一直說她不是很想吃呀!」



    「你這個大笨蛋!你不知道女人說的話是相反的嗎?你一點都不了解女人,還要我成全你和阿娟,我真的是〝頭殼歹去〞才會作出這樣的決定。」

    「我……」



    「我不想再聽你說話了,限你明天中午之前把阿娟送到我這邊來,不然我們就不用再見面了!」



    「鉲!」

    「嘟!嘟!嘟!」思宜氣急敗壞的掛上電話。



    「嗚~!」我又哭了!





文末說明:

  文中所提到的「阿娟」,是思宜託我養的畫眉鳥啦!

  活了這麼多年,竟然會因為一隻畫眉鳥被女生罵得體無完膚,實在是……。



  今年又不是鳥年,怎麼會有這種鳥事發生在我身上嘛!



(註一):所謂的「成全」,是把畫眉鳥阿娟的撫養權讓給我。

(註二):所謂的「分開一陣子」,是因為最近SARS流行,所以我和思宜說好過一段時間再碰面。

(註三):所謂的「靜靜地靠在我的肩膀」,是說畫眉鳥阿娟站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了!




撰文原因:

  阿娟和思宜是我在舊公司時認識的同事,她們一個住在新竹,一個住在苗栗,或許是天意,才會把這兩個湊在一起,讓她們的命運緊緊相繫。



  她們總是喜歡一起欺負我。

  因為在某天晚上加班的時候,我〝並沒有很認真〞的去關心阿娟肚子餓不餓,被思宜知道了,她在電話裡責怪我沒有好好照顧她,那咄咄逼人的態度,讓我一點反駁的機會都沒有,因此懷恨在心,寫了這篇文章出氣。



  這兩個女人同樣是金牛座,雖然相差四歲,但身高、體重、個性、穿著、談吐幾乎一模一樣,就連默契也都十足。

  算命的說她們前輩子是姐妹,但她們卻認為她們前輩子是一對非常恩愛的戀人,因為沒有辦法在一起,這輩子只好當結拜姐妹來再續前緣。



  某一次,她們同時在報紙上看到一個〝有成熟味道的男人〞,兩人都很喜歡,但顧及姐妹情深,她們說出了以下的對話:


    「哇!思宜,妳看妳看,如果妳嫁給他的話,那他一定很幸福。」阿娟興奮地對思宜說。

    「唉唷!我看起來笨手笨腳的,他才不會要我當他的老婆呢!」思宜不好意思地說。

    「我在想,像妳這麼漂亮,看起來這麼賢慧,如果他能娶到妳,那不知道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呢!」思宜用羨慕的語氣接著說。

    「拜託!像妳這麼可愛的女生,連我看了都喜歡好不好,他怎麼可能會看上我。」阿娟笑咪咪的對思宜說。



  身為男人的我,在旁邊聽到火大,罵她們說:「男人又不是東西,怎麼可以給妳們讓來讓去,這樣對我們男性是一種極大的侮辱妳們知道嗎?」

  阿娟和思宜面面相覷,同時說了一句:「對厚!男人都不是東西。」然後她們就手牽著手到便利商店去買東西了。



  為了減肥,兩人寧願花五分鐘的路程,徒步走到公司附近約十二坪大的OK便利商店,在裡面逛了三十分鐘左右,才決定把手上拿著的泡麵放回原處,然後將大亨堡的麵包放進微波爐裡。




  對了!我必須另外介紹一個人。


  阿淵,是來這間公司剛滿四個月的新人。

  阿娟和思宜把他當成姐妹(阿淵是被逼的,他原本是堂堂五尺以上的男子漢呀)。

  雖然阿淵和她們以姐妹相稱,但還是習慣稱呼阿娟和思宜為「外星人」。因為他永遠沒辦法理解這兩個女人的思考邏輯。





  她們三個人,如果湊在一起,真的是一群【寶】,能夠讓方圓五里之內,充滿熱絡的笑氣。

  在我這個「烏龜星人」的眼中,我替這間公司給她們五個字的最高評價:


閃亮三姐妺



ET著於2003.06.18. 晚7:17分



  作者需要諸位讀者的批評與指教,藉此改進,才能將更好的作品呈現給大家。

  還有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您願意浪費時間看完這篇文章,作者在此向您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謹記原則:「您的笑容,是作者完成下一篇文章的原動力。」


  烏龜星網址:

  http://home.kimo.com.tw/et373370/index.html


  烏龜星E-Mail:

  et373370@yahoo.com.tw


  本文所撰,並未刻意影射或污衊任何的人、事、物。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若有引用他人文句,且未標註出處者,乃屬作者疏忽,並非刻意盜用……諸如此類行徑,繁多不及備載。如有得罪,實非蓄意,尚祈諸位讀者與原著者多多見諒,海涵一二。

  為免牽涉智慧財產權條例,顧及著作權法律,此文刊登,僅為博君一笑之用。歡迎轉貼,但若為圖利(刊登報章雜誌以賺取稿費)而被檢舉,引發官司訴訟,與本作者概不相關。

台長: ET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