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1 14:16:4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溝通後的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為了網拍的事情一直在評估收集資料,直到這星期要上去台北批衣服下來的時候,我忽然想起,我還沒跟家裡講過。

從小到大,我的個性一直都很倔強、很強硬,一直以來,每年導師給我的評語就是「很有主見」哈~^^|||,我會有自己的想法,然後去做,再加上,上了高中開始,我一直是在外地求學,天高皇帝遠,所以我也習慣了把自己打理好,除非真的沒有辦法,我才會打電話回家,連車禍手骨折了,都是等到兩三天後,情況穩定了,我才打電話回家裡說明。

我想是青春期的叛逆與不馴,我總是要堅持做自己想自己喜歡的事,而有時候也證明了,爸媽不是白活的,他們的年紀和經驗的確是可以料想到很多事的後果,我常覺得,我想做什麼,爸媽總是攔著我,不讓我去做,總認為我會浪費錢和被騙,有時候,則因為家裡沒辦法一下子拿出那麼多錢來支持我讓我做想做的事,所以我的計劃也被打散。我曾經瞞著爸媽,跟班上大哥借了四萬元去做花博會擺攤的生意,大哥很相信我,連借據簽都沒錢,直接匯了四萬借我,後來,我也不辜負大哥的心意,我有賺到錢,於是我把四萬還大哥之後,我還有一小筆錢當生活費。

在彰化的生活,我受了很多未曾想過的挫折,我也比較懂得思考了,有本事要做生意,就要有本事自己存錢,自己找資金自己想辦法,所以,在目前我確定我的生活可以穩定下來的時候,我要開始找我的副業,增加我的收入,讓日子可以好過一點。希望,

這次,我要做網拍的事,我只有先和姊姊商量過,其實我在一年前就有在想了,可是當時我沒有資金,因為沒工作,所以就作罷,最近我評估了一陣子,也做了問卷調查我們這棟樓上樓下的女生們,貨源也準備好了,就等我上去看了。

我打電話回家跟媽媽溝通,因為,我爸實在有夠難講話的,所以我先跟媽媽講,基本上,有點怕媽媽打回票,不過,經過一番溝通之後,我也說明了我的理由及方法,還有我所做的評估,以及損失預估,所以,媽媽就說了,好!就讓我放手去做吧。我上上下下不安的心得到了平撫,因為我以為這次媽媽又想叫我打消念頭了,其實,我長這麼大了,還得跟裡拿錢,我有時候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就自己想辦法找副業囉,我的時間每晚五點下班後就沒什麼事,趁著開學前,趕快上軌道,開學後晚上還要上課,才不會太忙。

最後我跟媽媽說,想請她陪我去批衣服,雖然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可是,就我一個女孩子,單槍匹馬的去,總是會被人家看的很菜,被坑。後來媽媽也答應了,說好,跟我去批衣服看一看。

這是長大後我第一覺得跟父母之間的關係不是那麼的刀槍劍影,因為以前的我很衝,跟爸媽講沒兩三句就會吵架,然後掛對方的電話。

難得耶!!!真是和平呀~

台長: ying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