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13:54:19|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著夢想前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向著夢想前進!

和儷今、Peggy熟識,是因為我們三個一開始就被分在同一間寢室。而另一個室友橘子,則因為有一半的時間住在家裡,作息常常和我們不太一樣,所以比較少走在一塊。

我們三個,在班上的十三個女生當中,並不是主流派。因為班上有好幾個大姊頭,年紀都比我們大,功課又好、能力又強、個人意見也很強,就像分門別類似的,有很多「掛」,不同的派系。

而我們三個呢,也不是功課不好啦,只是比較與世無爭吧!算是沒什麼威脅性的小角色,不會和那些大姊強出頭。....(嗯,不知道這樣子說正不正確耶?....妳們覺得呢?)


我們念的是環境工程,班上那些大哥大姊們,各個都很厲害,各個都有好幾把刷子,臥虎藏龍,一個比一個厲害。而我們三個都是「半路出師」的,能夠跟得上大局就算是很不錯了,從來也不會去跟人家爭什麼。

Peggy原本念的是化工系,儷今原本念的是土木系,而我,則是念機械工程出身的。我們三個呢,因緣際會,都轉行改念了環境工程,削尖了頭考進了第一志願,然後,住在同一間寢室。

每天不僅一起騎著鐵馬上下課,吃飯、睡覺、玩耍,全兜在一塊兒,一起K書、也一起瞎混。


但是,大學畢業到現在四年多了,我們三個卻在「環境工程」這個領域上,好像都沒有什麼抱負,誰也沒有掛上「環境工程師」這塊牌子。簡單一點來說,就是我們三個都是「怪卡」!


但是,我們三個女生,卻都朝著自己的夢想,腳踏實地的向前走。

*********


Peggy的夢想是當小學老師,很清楚很深刻的,這一直是她的目標。她很喜歡帶小孩,不僅想當小學老師,之前還去考了「保姆執照」!(很厲害吧!未婚的小女生跑去考了張「保姆執照」呦!)。在新竹某研究單位當了幾年的研究助理之後,今年,Peggy終於考上了國小師資班!真是普天同慶啊,我們真是替她感到高興!上課一年之後,就要去實習了,她終於要實現她的夢想了,朝著她的目標跨近了一大步。而且,就在今年夏天,Peggy的白馬王子也出現囉!真是雙喜臨門啊!!...^^...


親愛的Peggy妹妹,前天深夜打電話給妳,我和儷今玩到瘋掉,妳卻是啞著嗓子在準備期中考,真是讓人心疼!...雖然這種辛苦的生活還有兩年,功課、工作、男朋友,三頭火車似的瓜分了妳所有的時間;雖然這樣每週三次往返新竹台北的日子才剛開始三個月就讓妳吃不消,但是,請妳要加油喔!我知道妳一定做得到的!!就算現在的大環境是那麼的不良,但是我們還是對妳充滿了信心!妳一定可以的!!

嗯,下次我們一定會組個「加油團」去新竹慰勞妳,還有,當然也要認識一下妳的新男友囉!!...祝福妳喔!!


*********


儷今的美術天分很驚人,跟她姊姊一樣,美工、美編、設計等等,都很厲害。我們畢業之後,她先在環境顧問公司待了一小段時間,就毅然決然的放下這個「本行」,開始在家裡接CASE,當起了「SOHO族」!除了趕作品交件的時候、或是自己再去補習增加功力的時間之外,她可是閒閒的有時間去遊山玩水,真是羨煞了我們大家!現在的儷今,當起了某雜誌社的美編,舉凡什麼動畫flash啦、排版的pagemaker啦、或是繪圖軟體Illustrator、photoshop啦!都難不倒她!


親愛的今公主,昨天吃早餐時妳媽媽感嘆的那句「以後要找儷今就要去松山找了」,真的讓我嚇了一跳!是哦~~那句話彷彿是在預告,我們還可以像這樣自由自在玩耍的日子,剩下不多了。(當然,是不可能去松山找妳的啦!)

不管不管,就算妳嫁到武士刀他家去了,每年也要跟他請幾次休假,到台中來過幾天姊妹狂歡的日子喔!!...(我這麼說會不會被武士刀一掌劈死啊?...)


*********


而小肋骨我,研究所也轉了一個彎,跑去做生態實驗。上山下海、夏天冬天,背起單筒望遠鏡、背起相機,在野外一待就是一整天;穿起長統雨鞋下灘地,搞得一身泥,也常常「繫放」到凌晨四、五點才收工回到學校。對「生物」的那種感動,始終清晰不變!不論是動物、植物、鳥類、海洋底棲生物,雖然大多數我都算不上專精,但是卻都讓我著迷不已。(唯一讓我退避三舍的是昆蟲和爬蟲,我舉白旗投降!)。在博物館工作兩年之後,現在的我,去了另一個讓我喜愛的環境---醫院。別人對醫院忌諱不已,而我卻是在醫院裡玩耍長大的。除了「做實驗」和「接觸人群」是我所喜愛的因素之外,那些疾病背後軟弱憂傷的靈魂,更是讓我無法別過頭去的原因。


親愛的Ein-Ein,妳也要加油喔!不管未來遇見了什麼事,快樂或悲傷,妳都要勇敢的向前走喔!妳有天父爸爸、有永遠當妳後盾的老爸老媽和弟弟、還有許多關心妳的好朋友會支持妳,所以,妳要乖乖努力喔!!


*********


人生的道路該怎麼走,明日將會如何,誰也不能明白,誰也不敢保證。但是我知道,我們三個女生,都會認真努力的向前走,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縱使我們分處在各地,但是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一路互相扶持、加油打氣!


Sep.27.04 / Nov.22.04


PS、另一個我們的麻吉---小黑人,也是認真的朝著目標前進。他現在是統一企業的物流公司的「工安工程師」,在工作上的表現也很厲害,現在已經是個「到處去稽查別人」的小主管啦!...小黑人真的是很適合做工安的人,心思細密,邏輯清晰,果然是「工安之才」啊!!

當然,那些在新竹/台南科學園區的各大晶圓廠當環境工程師/工安工程師的老同學們,以及在各縣市環保局工作的老同學們,也是為了台灣的環保在努力著啦!!


再PS、給小黑人:我看到「今公主」的氣球了!!...那...等我明年過生日的時候,可不可以也要一個「音公主」的氣球....嘻嘻...

台長: Ein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