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7 00:56:52|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瀾(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繪里沒來找她。
後天,也是一樣。
大後天,繪里的奴婢刻意在她面前提起自己主子這三天總喝醉自己,然後啼哭著入睡。

喬愛只裝著沒聽見,卻又贖罪似的,毫無怨言地服侍繪影;離絃一日發作三次,都讓繪影抓得自己全身潰爛,嬌養的脾氣更暴躁。她也故作不知的讓滄生半夜潛入探視繪影,太難得,一個外表浮華的公子竟對繪影不離不棄。

每次滄生來,她就遠遠避開,從繪影養傷的房間回到空歇的新房;在那裡,喬愛不知該怎麼排遣寂寞,常徹夜未眠。
和繪里一樣,也故意折磨自己,都冀望有人來陪伴。

可是這一天,她一踏進房,就敏覺地嗅出血腥味。有另一人也在這裡。喬愛將燈火傳到燭芯上,火光一閃,一雙黯淡虛弱的眼目直瞧著她,半身夜行衣濕濡的,那人疲憊的坐在床炕上。

喬愛腦中只閃過兩個字:無景!

「我等了妳快半個夜。」藤無景勉強撐起精神,聲音卻藏不住忍痛的沙啞、顫抖。「去哪?怎麼受了傷?」喬愛沒有防備,忽然見到藤無景,又看見她臉色泛白,喬愛慌得連話都不成條理。

「官差,拿雙鉤的,在我背後割了兩下。」藤無景見到她,一放心,眼一眨再也支持不住,從床上摔落吭不出一聲。

喬愛奔過去,察看藤無景傷勢,兩條長而直的深口,皮肉混著血水向外裸露,嚇壞了她。「一定要縫呀!怎麼辦?」喬愛不是大夫,想到要拿針線縫合傷口,更慌得不像平時漠然的她。

「妳敢不敢?妳替我縫合。」藤無景伏在她腿上,小聲問。喬愛被那雙懇求的目光擾得心神不定,撇開了頭,「別傻了,在這弄會被發現!」這時她只想到景家上下只有繪里會幫忙,即使是為了無景,繪里也不會斷然拒絕。

藤無景也是個謹慎的人,早早就明白一切,包括喬愛在景家的真正依傍,是誰。「官差也是景家請的幫手,明天定會搜進來,景繪里不會保密的。」

「她不是這種人!」喬愛是下了決心,她將藤無景小心安置好,悄悄溜出居所,蜇伏在黑夜,身影飄邈地移動著。
第四天,喬愛終於去找景繪里,為的卻是藤無景。


景繪里穿著藍服睡熟了,翻個身,孩子般地咕噥幾聲。「主子早已就寢,夫人找她有什麼大事?」那曾在她面前刻意提起繪里的奴婢俐奈,正用嘲諷的語氣和她說話。喬愛心急,也不理俐奈的有意刁難,「我有話和她說。」卻也不便擅自越過俐奈走近床鋪。

「明天早上再說,難道太慢?」俐奈雙手叉腰,擺明了要和她賴著。喬愛怎能熬到早上?她伸手貼住俐奈纖細的手臂,讓俐奈輕輕往旁彈開,抬腳就要走上前。

俐奈旋了一圈,又擋在她面前,怒聲斥責:「再怎樣,也不許您隨意進出。主子的自尊您不能不放在心上!」

喬愛話也沒聽全,腦中只想著拖得越久,無景越有危險。見到俐奈不願讓開,心一橫,雙掌綿綿推向俐奈,要趕開這纏人的奴婢。俐奈嘿的一笑,也是雙掌交疊,比她還快,捉住她的手腕。

兩人學的武功都偏陰柔,喬愛單腳直穿,要取俐奈下盤,而俐奈也單腳一勾,再度化解她的來勢,無聲無息,兩人又飛快交手數招。

「著!」終究是喬愛略勝一籌,拿住俐奈後頸,反轉情勢:「妳主子什麼都答應我,妳行不行?」俐奈只管瞪著她,倔得不發一語。

「我什麼都答應妳?嫂子,妳來找我是來求我?」景繪里不知何時酒醒,扶著發脹的額頭坐在床沿,喪氣的臉孔朝著地。

喬愛作了默認,景繪里唉了聲,看也不看她:「…嫂子,放開俐奈。」

喬愛鬆開手,俐奈立刻跑到景繪里身邊,嚷嚷告狀:「主子,夫人太不講理!我不讓她吵您,她就動手強過!」景繪里慵懶制止俐奈說話,「嫂子為什麼而來?」

「要求妳,救一個人。」喬愛是豁了出去,怎樣她也不能讓無景的性命斷在今天。

「……」景繪里又看出喬愛甚少出現在臉上的表情,不必明說,她能猜出對方是誰。「妳太大膽了..」景繪里在足以令喬愛窒息的沉默後突然開口。

「妳別玩弄人!」景繪里吼叫,隨手抓起空酒瓶扔向喬愛,但鏗的一響又讓她的怒氣澆滅大半。

沒想到喬愛不閃避,被砸中的額角頓時出現一抹血紅,流過她沉靜的臉孔,她沒伸手抹開遮住左眼的血。景繪里愣愣的看著,淚也靜靜的流下。

俐奈站在旁邊,怒目瞪著喬愛,沒有命令,她不能動,若真有命令,她也不想遵從。任何讓主子心愁的人,都不是什麼好人。

「我就只能拜託妳了..」喬愛沒料到只流點血,自己就暈晃晃的,根本就忘了最近常睡不好,精神鬱悶,身體狀況當然愈下。「主子..」俐奈知道景繪里內心正在動搖,「主母說過,藤家人是仇也是敵,絕不能放過。」靈敏的俐奈,這幾天聽著主子的醉言瘋語,也知道大略的經過。

「對,拿我銀槍來。」景繪里下了令,但看見喬愛瞬成冰霜的臉孔,卻又未接下俐奈捧來的銀槍,她也明白,要是殺了藤無景,嫂子會真正的離棄她,這是比死還難受的事。

喬愛忽然眼神一空,身形搖晃。「…妳!」景繪里電擎離地,竄到喬愛身旁,撕下自己袍角,壓在喬愛額角傷口上,喬愛攀著景繪里低頭不語。被掠下的俐奈抓著銀槍,似乎想找個東西戳幾下洩憤。

「求求妳..在景家,我能靠的也只有妳了。」喬愛耐不住暈眩,血和青岡石地板在眼中攪成一團,她緊緊攀著景繪里,就盼聽見一句好。

但沒聽見,終究暈了過去。景繪里抱著喬愛,要俐奈扶她到床上休息,俐奈不情不願把喬愛拖了過去,一回頭,景繪里卻不見蹤影,只有半開的房門徐徐灌進風。




主子的銀槍,還留在這。


2006.09.01

台長: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情瀾 |
此分類下一篇:情瀾(六)
此分類上一篇:情瀾(四)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