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7 16:23:46| 人氣9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蝴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份面書捎來延誤的荒涼

一隻受傷的苦蝴蝶 

隨著扔出的罐子在長街迴響 

死亡

在出發地捲進被單中 

洗淨了我

 

也許只需要一條繩 一塊石頭

去攫取你內心投影的重量

鏡子倒影著我

早於你誕下第一行詩

同樣圍繞著無數狂歡的日子

山河最初撼動了時間

緊接吞沒了整個虛空的漣漪

這裡

禪意在烟硝中滾動

 

其實春天是屬於燃燒的句子

萬物與慾望在生長之間 就像

點起木炭的芬芳

當我要在不同的地點認領

不同的對象

面孔們輾轉地說它們曾認識過我

彷彿意外和笑容一直存在

它們僅僅吐出一種音調 渴望我的迴聲

不斷補缺那座聒噪的收容所

 

我試圖讓自己安靜 如你

成佛後不用再翻動日子

路人在雨下等待放行

在交通燈下點頭或微笑

默認彼此沒有相認的可能

本來 相遇的過程是充滿驚喜

交託你一些秘密 現在看來也變得可笑

 

隨人和蟻蟲遷徙完畢前

杯子盛滿了張滿弓的天空

我的小姐啊!她笑

餘下你的聲音

在房間的一隅倏然消失

 

==============================================
初稿。初聞周公夢蝶仙遊
再稿。7/5凌晨某

台長: 甘草
人氣(9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