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15 01:19:51| 人氣608| 回應1 | 上一篇

【言說與沉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那一個晚上,在你和我說話之前

窗外那高聳並神秘的影子裡

正發生一宗事先張揚的命案

讓這些流浪者

比我更早到達這片受傷的土地

用油 路上的磚塊 磨擦而燃的樹枝

紮起終點的殿堂

 

也許靈魂在天堂的審判時格外脆弱

他們的肌肉紋理在藝術家手裡是驚豔的

撒在他們身上的油 是扭曲、壓榨和唾棄

一列列的囚徒從籠內走過

在刑具前呼喚著救贖

為燒熱的皮膚喊痛

但我還未在之前醒覺

夢境中女神在樹枝上並列巨秤

讓那些宣誓者的忠貞 必將自己的誓言

刻在背上的十字架。而我

看著理性的人 裹上泥土裡的蔓藤

用聖潔的幾近透明的衣服

洗淨身上別人的血

我倒不認為他們有多骯髒

像我 也曾活在垃圾堆中

 

有些人已走出陰谷

許久 在信仰的邊緣俳佪

當明天即將來臨 我們的記憶 語言

都重新回到了起點 

通往你的門打開了

所需的力量未免太大

一直被鞭笞的軀體

被時光棄於馬路與鐵路上顫抖

痛苦裡 安慰背叛的人

救贖他們在臍帶裡一直重生之苦

 

太多的樊籠被摧毀

這是自由與理性在暴風雨下

一場生與死的窘境

我聽不見你墮地的聲音

我願你從這永恆的啟示中解脫

台長: 甘草
人氣(60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悄悄話)
2019-12-20 19:5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