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4 01:08:31|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嗨,好久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搭捷運回家時,習慣一上車就得睡覺的我,到了台北車站終於坐到位子後,
還不到中正紀念堂站,我就已經眼皮沈重,幾乎快睡著!

突然有個東西敲打著我的右腳,我驚醒一看,
是個笑臉盈盈的男人拿著他手上捲成棒狀的紙張在跟我打招呼。

「這麼巧,世界真小!」他說著。

為了不失禮,我趕緊運轉著差點就要沈睡的腦袋,
希望能藉由我強悍的聯想能力,快速找出這個人是在哪裡見過?

還找不出答案,我的嘴巴已經很本能地說著:
「我不知道你是誰ㄟ?」

可能是因為心虛所以說得不夠大聲,也或者捷運運走於軌道的噪音實在太大,
他好像絲毫不以為意,在正好快要抵達古亭站時,跟我說了他就要在這站下車。

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因為實在想不起來這人在哪遇過?
又曾經是如何的親疏遠近?
如果太冷淡,偏偏他又正好是哪個朋友的朋友,
這樣是否會對不起那位朋友?

還來不及整理好該有的語氣,可是我的嘴巴又犯賤地搶快一步,微笑著說:
「喔,我要到南勢角,我住中和」

可能真的是講得不夠大聲吧,我看他一臉納悶地笑笑後就跨出車門了!

現在換個位置想,如果我是他,................

今天在捷運裡遇到一個很眼熟的人,
看他快睡著,也正好我得準備下車了,趕緊跟他打個招呼吧!

「這麼巧,世界真小!」

他好像被我嚇醒了,他剛剛才渙散的腦袋雖然正在回神中,
但看他一臉實在非常迷惑的樣子,不曉得是不是我認錯人了?

「我不知道你是誰ㄟ!」

好尷尬啊,雖然他說的很小聲而且捷運的噪音又這麼大,
但刻意低下頭來聽他說話的我,可是聽得非常清楚!
糟了,他居然不知道我是誰?我是不是真的認錯人啦?
不行,如果真的認錯,旁邊這麼多人在看,而且我還是故意把人家吵醒的,
這樣實在太丟臉,乾脆將錯就錯下去吧!

「古亭站到了,我得準備下去了」

還好我跟他打招呼時已經快到站了,否則還真不知道怎麼收拾,
明明就認錯人了,還要裝熟?可是他也很怪,雖然嘴巴說不知道我是誰,
可還是笑得很燦爛,難道他認得我?
可是如果他認得我,為什麼還要介紹說自己住在南勢角?
好像剛認識一樣!

車停-->鈴聲-->開門

太好了,終於到了趕緊走吧!

------------------------------------------------------------------

恕我浪費那麼多時間跟篇幅來寫篇幾乎沒有答案的內容,
我知道我實在很無聊,連這樣都可以寫?
但相信我,我實在蠻常遇到這種人家認得我,還跟我裝熟,
可是我卻絲毫想不起對方是誰的窘況。
尤其上週六在熱線募款晚會裡,光是像剛剛那樣跟我打招呼,
我卻全然陌生的情況就有三件,
但天生公關命的我還是得微笑著:「嗨,好久不見啊!」

鬼才知道我什麼時候跟人家好久不見了!

台長: 粽子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