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2 22:50:59|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斯堪地醒來,
還好極圈的溫度很簡單,
除了極冷,就是適冷。

揮掉落在身上、針葉林落下的細雪,
脖子上Anil橫紋的圍巾藍得發亮,
晴天朗朗裡、一碧如洗。
我仰望的上方,最接近宇宙的交界,
從地球外看來,據說,也是藍色的。

這裡的人喜歡光,
所以漆在牆上的白會是透明的,
屋頂上長年積的雪必然是種裝飾,
選用樺木的原色,
自然可以展現民族的樸質內裡,
迎面而來的女孩,
用短T告訴異地人,
「現在就是上天的恩寵!」,

我瞧瞧左手腕上的錶,
溫度計說攝氏9度,
「你這個幸運兒!」

男人拖曳著車,
上頭的孩子說要征服全世界,
用一具引擎外加一顆北國的心,
他也將用極簡而現代感的工藝,
震懾湛藍天空下的子民,
從他們的嘴巴裡掏出一句句賜福。

回頭再尋找伙伴,
他竟已融在純淨多變的薄霧裡,
我大聲問他:「要不要回來啊?」,
他揮揮手,朝遠方走去,
雪地裡的足跡會在陽光大現時緩緩溶化,
剩下走過的時光,
留我一個人在這裡,
謝謝他,帶我到斯堪地!

台長: 粽子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