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12 02:24:47|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婆〉
「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小時候看到媽媽抱著弟弟搖啊搖,口中哼唱這段曲子。「媽媽,我長大以後要賺錢給外婆」,母親聽到四歲的我說出這句話,她回頭看看我的外婆,笑著用金門話翻譯給外婆聽,外婆看看我,慈祥的用金門話問我:「小威要不要吃餅乾?」,母親的臂膀裡擁著弟弟搖啊搖。
今年外婆87歲,她還很健康很有精神,雖然我微薄的22K還不能包個大紅包給外婆,至少我每年放假都會回金門陪伴外婆,跟外婆外公一起吃飯,溫馨的度過假期。
聽聽外公外婆用金門話跟母親對談,我心裡感到踏實。「外婆外婆,我愛妳」這句話我始終沒有勇氣對外婆說出口。星期五就要陪母親回金門了,這次我要勇敢說出心裡話,「阿嬤,小威愛妳,我們要一起開心過日子唷!」然後我要給外婆一個擁抱,讓淚水在外婆視線外輕輕流下。

人在,情常在。我永遠會記得外婆。不知道為什麼,聽到蕭煌奇那首〈阿嬤的話〉我就哭得無法自拔。

台長: 安羅寶二爺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每日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吃蚊子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這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