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8 17:21:39| 人氣6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愛〉,顏艾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是春天的臉

海洋是夏天的語言

雲是秋天的手

雪是冬天的衣裳

而你,

是我的四季。

你遞給我盛開的花,

今已枯萎成老婦的手指

摳著黑暗牆壁的一角

要把自己塞進去;

夏天海浪的諾言,

一次一次翻新,說給別人聽

而我已到了他岸

洗濯一雙疲憊的腳;

雲重新堆起,

淚雨不再輕易落下

秋天時我開始寫詩

換一副心肺練習深呼吸;

你曾送我一件過冬的大衣,

卻從未帶我尋雪。

那麼,我捏碎春花

濡出波浪般的語言 那麼,

將我們的記憶化為一個濕吻

印在你的唇上 那麼,

代替道別的雲手。那麼……

我獨自出發了……

親愛的四季,

那場遲來的冬季……

是我要置身其中的雪景……

只留下走過的虛線……

………………………… ……

…… ………… …………

  〈有關愛〉,顏艾琳    

 

後記:

第一天,

410個日子,很遺憾,相當,相當地,遺憾。

先離開的那一個人,並不會,比較不痛。 

 

第二天,

除了睜開眼再也看不見你之外,這世界,似乎沒有什麼改變。

 

 

台長: Eous
人氣(6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婚禮
此分類上一篇:火車途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