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9 16:01:0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再度造訪了久違的部落格,那個曾經在過去一段時間內每日必停留的地方.雖同是一位作家的文章,卻已令我有事已過往,今已不在之感.

除了網址搬遷,那個熟悉的淺藍與細白的背景更替成湛藍與襯出更斷然的白.更深層地,文字段落與氛圍的轉變才真正令我有種有些已經不一樣的根本原因.或許那是僅存於那個地方所特有的氣質,在那個時間,那個人的心境,那個地方三者相互交織而成.因而在那時,文章透著一種邊境之遙的放逐,爾後,他從邊緣回到了主流,心境上的轉折,與地方的更替.

在此之後的文章於我而言也已不同.或許大隱隱於市,然有些終究已隨生命境界的轉換而轉換,不論是北投,抑或是任何地方的書寫,文字間的眷戀已不復.也許我自己也在這段時間有了改變了,花蓮曾經是所想往之地,但生命是不斷前進的累積過程,心境自也無法始終如一.無論出於何種原因,事過境遷總說明了時間的不可逆,由當時間過後,書寫與閱讀者都各自改變,究竟我所認為無法從這些文字再度找到當初的感動是出於為何,都已不可考.

只是,仍感到一股如潛流的喟嘆悄悄流過,時間不在,僅徒留曾經眷戀的餘溫.

台長: Eous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