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6 19:03:29|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ne with the wi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會,妳越來越近了"是嗎......走著走著還是來了?想起高二我說過的,但似乎, 我是你的學生......


“How far from here to the sky......”在圖書館校區,仰著天空看著.遠離了校慶的喧鬧,只有風在排盪,小欖仁在和煦的午後輕曳,一派的青綠勾起在冷溼中輕嫩的顏色,一年前了,彷彿想不起來那個溫度......此時是清清盪盪的,天空是藍的,只是四周被磚紅的建築架的老高,一派的和煦閒適漾在磚紅圍出的立方空間,”校慶......80餘年的校慶”面對這字眼只想起高中的曾有,在這裡這節日似乎離我遙遠,遠的在百尺之外.

How far......終究,我還是不乖的學生,高二放棄,現在還是選擇了先將歷史擱置一旁,即使我知道在那領域中會比較順遂.在拿到生科雙主修的資格後,開始認真思索以後會面對的問題,在不斷的對答中,也許是不斷對自己的對話.128+62+32+26-12=236,如果要將生科雙修,教育學分,歷史輔拿到,也許得花上六七年時間.在這條雙修的路上,我不知道會走多久,走的會多艱辛,而原因也許僅是因為,我不知道風該往何去,低喃隨風牽引越發漫散,不見蹤跡......在導生談那句地理系唸的為何,開始審視自身所在,想起填志願那刻起,至今,我仍不知想要為何.而也許再來一次,我還是會來到這裡.只是,風仍舊飄蕩,不知吹向何方.

當初高一幾乎不多加考慮即選擇了社會組,而我的能力興趣似乎也在此,如今,卻選擇了跨領域到生科,再次面對離開很久的東西.脫離了一個師大,地理,該走的方向,開始踽踽獨行面對未知的前方,彷彿浮貼的水面,很近很近,開始沉入水面下的前奏......

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聲,急促而不安.我與這世界,只有一線之隔.

看向淡藍的天際,我想知道,那個我曾放棄而你選擇是怎樣的世界?我想知道,當他在海濱撿拾貝殼的心情,在巨人的肩膀上能看多遠?

世界太大,我只是個好奇的孩子,想知道這未知的黑暗延伸至何處,能走到多遠的邊際,這份流浪.耽溺於人文社會三年多,突然想知道不其意的跳脫對生命是怎樣的脫序,當我走到另一陌生之地時......這份勇氣不知道能持續多久,但當機會降臨,我選擇一試,因為大學也許是最後的機會.而學位問題,只能先暫時擱置一旁,在現實壓力之下,仍沒有延遲畢業,修完生科的勇氣,正如當初放棄的妥協.我不曉得未來擺於眼前是個怎樣的旅程,一切只能啟程,而後面對,因為我選擇.未來仍在不確知的迷茫中,風仍舊吹著,吹向未知,也許修完,也許僅歷史(那或許繞了好些路又走近了,如你說的),也許最終還是當個既定地理人,更也許,成為當初填志願的既定......

原來,將近一年之後,我依然選擇對抗......

台長: Eous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