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3 21:28:48| 人氣4,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雙面鬼計/孔雀鎮(Peacock)

在一個忙碌後的星期一晚上

意外的看到一部電影"雙面鬼計"

這部片名像是鬼片的電影,吸引我的第一眼是男主角Cillian Murphy

後來發現演員都很有份量,也就是都很眼熟

所以就索性繼續看下去。。。

本來星期一已經很blue了

看了之後又更憂鬱

我一直在想身為母親到底對孩子的影響會有多大

看完這部電影可以瞭解,不管是怎樣的母親,所作所為在孩子眼中都是被放大

放大到籠罩自己的世界而形成了那個自我

這到底也是一個謎

難到孩子沒有自己的意識嗎?

不會因為教育或外在世界的影響而改變嗎?

如果John當初有離開家裡,離的遠遠的,他還會如此的受到影響嗎



人會如此的受到母體的影響,是否這也是生物生存的本能

模仿母親的行為,進而習得生存的技能,就跟猩猩或獅子一樣

或者,另一部分的John是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媽嗎,重活一次,讓自己做得比媽媽更好

自己的人生似乎也就會重來,童年的苦痛都不再現,成長為一個正常的孩子(大人)

 

人人都有分裂的內在,只是表現的程度而已,其實我們每天都在分裂中生活

在外人前是一個樣,自己獨處時又是一個樣,在家人面前又是另一個模樣。

因為有這些面向,我才稍稍的得以平衡在這個混濁的世界中,如同行走在鋼索上的驚險平衡。

我衷心的希望這一生都沒有火車衝入我家庭院裡。

 

台長: 後悔王
人氣(4,2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女人們的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顫慄黑影 The Woman in Black
此分類上一篇:借物少女艾莉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