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9 21:52:02| 人氣2,4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門當父不對2(Little Fockers)&天倫之旅(everybody's fine)

最近看了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

什麼拗口的片名....

 

本來是期待會有輕鬆好笑的橋段出現,後來才發現"我才是老大"這個題材很無趣

完全不好笑

focker的笑點第一集已經笑過了

第二集再一直focker下去就有點厭煩了

有些時刻還讓我覺得"等下一個笑點怎麼等的那麼久,不如先來吃口滷味好了"

等著等著我發現滷味已經不夠吃了

結果整齣看完我不知道它想表達什麼,只覺得屁股好痠

跟這個比起來

勞勃狄尼洛在2009年拍的"Everybody's Fine"才是真正好看

最近在電視台有看到,完全又是被那老勞的眼神與神情感動到不行



內容是描述喪妻的老先生,兒女都已長大成人,獨自一人的生活讓他難受.

卻偏偏聖誕節所有的孩子都說不能陪他過節了

讓他奮不故自身健康安危,瞞著醫生千里探子






但是到了兒女們的住所,卻發現兒女們都各自暗懷鬼胎........

他看在眼裡,雖然不知道是怎樣的事情但卻也不忍戳破

直到他再深夜裡錯過了車次,遇上了流浪漢搶劫,救命的藥罐子被踩破

強忍不適看完了女兒坐上飛機,心臟病發的那最後的瞬間

在夢中和孩子們終於打開天窗說亮話

 

這殘酷的真像

讓我眼淚鼻涕狂噴

這部電影裡的人我想絕對不Fine,它的主題直指人性中最讓人難以逃脫的情感

我們都無法不愧疚 總是寢食難安

所以我們心裡都有底 一旦降生就無法逃離   死亡的課題

對親人死亡的深沉哀愁與恐懼

甚至超越了對自己死亡的恐懼




老勞真的是個好演員,他真情流露,我想他激動落淚的那一幕應該也會感動所有看這部電影的人們

除非它太深刻到讓你不忍去碰觸那傷口,那就把電視機關掉吧



台長: 後悔王
人氣(2,4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女人們的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現代驅魔師the rite
此分類上一篇:當愛來的時候(台)

沛緹
今年過年的院線片只能用乏善可陳來形容
妳介紹那部電影好像還不錯
謝啦~
2011-02-10 10:3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