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8 15:45:39| 人氣1,9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岸生活之便利商店

我在中國大陸跟在台灣生活比起來

便利性差很多 不是一線城市 地址很像是大城市

但是一開始來的時候大驚:"好荒涼阿"

原來是大城市的邊疆地區 又稱關外

 

要買個東西通常都要走很遠.....(跟台灣的城市市區相比)

畢竟之前我住台灣時    樓下就是7-11

我在台灣曾經工作過的地點 附近不到20公尺就有便利商店

所以一開始到中國時 真是感嘆到不行 連份報紙都沒得看

不過反正報紙也很無聊 沒寫什麼特別的事情

要買台灣的報紙也有 可以洽詢當地的台灣人或台商協會

有台胞證才可以訂購(沒有零售) 而且貴的半死

在這邊看一份台灣報紙 在台灣可以買三份

這是不是也算是某種思想箝制 畢竟在台灣的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紐約時報阿

 

 

後來我居住的社區大樓慢慢的開始繁榮起來

也漸漸的有一些中國本地的便利商店進駐

這裡的便利店 有一些連鎖的叫做"美宜家" ----廣東省

乾淨程度=普通

當然不比台灣日本的便利店

但是跟甘ㄇ店相比好多了

人員有制服穿著 地板的黏度比較低 還有賣一些書報雜誌

不過沒有生鮮食品 像布丁或鮮奶等都沒有 我想是因為無法掌控生鮮食物的食用日期

所以都賣一些可以保存很久的東西 比如餅乾 泡麵 保久乳 飲料 日常用品..........

過不多久 不只是美宜家 後來還有啥宜家佳 家宜家 ....等一堆便利店出現

總之一下飛機想要直奔便利商店的人可以找一下附近會有美宜家或什麼宜家美家怡家之類的

 

 

(網路上找的圖片 大概是這種感覺 不過這算是很乾淨的)

 

大多數的便利商店都有24小時外送服務 不管你買多少都可以外送

我曾經在半夜2點叫過1包煙  2顆雞蛋    他也送

真是感人

 

本地的便利店賣的都是本土商品

要買台灣或日本的食品商品 就要到台灣食品專賣店或日本食品便利店

台灣食品專賣店門口都會貼上大大的"檳榔"二字  不過東西都貴個2倍

可以買到一切東西

有賣一些冷凍食品 比如香腸 冷凍丸子冷凍魚還有冷凍的一切東西

日本專門的便利店 就會寫日文或英文註明是便利店

東西都貴個3倍 不過也大多只賣保存期很久的東西

可以買到有中文字幕的日劇跟卡通 看來這邊的人也喜歡看啦

 

曾經樓下也有韓國專門便利店 不過後來倒閉收場  因為韓國人少了

不過這邊西方人也不少 怎麼就沒有西方國家的專門便利店呢?

 

我最近最想買的是布丁 就是像統一布丁那種

這附近不管是大超市還是便利商店都沒有

我認為有布丁就代表這個地區的貨運行業發展到了一定水準

如果沒有布丁就還是落後地區啦!!

 

 

 

 

台長: 後悔王
人氣(1,9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兩岸生活(過去) |
此分類下一篇:小孩發燒 中國醫院驚魂記
此分類上一篇:缺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