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0 15:20:25| 人氣1,5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缺失

距離上次回台灣已經要三個月了, 在這三個月期間,情況依舊沒有變"好"

所謂的好,是指我之前的生活水平

我在這裡依舊是沒有電視可以看, 因為3個月了都沒有去接電視線

現在大陸已經快速發展,電視一律都高清化,也就是意味著要付一筆較高的費用才可以繼續看電視,沒接電視線的原因就是我沒錢,也沒有戶口証,我是根本不能去辦的

依舊是兩人搶一台電腦,而且這台電腦還常常因過熱而當機

我依舊是沒有朋友,甚至沒有可以說話的對象,餐館依舊還是有蒼蠅在亂飛

某人依舊好賭,一個晚上的賭金就可以讓我去裝電視或買台新電腦,賭世界盃也可以輸掉rmb500元,可以換一個新的CPU

身體越來越爛,但是依舊胖著

小孩依舊被扔在台灣,寧用高金請保母24小時帶,也不願讓我把小孩帶來

我常常想"犧牲"這個觀念,女人的婚姻就幾乎是意味著犧牲

不知道是台灣的父權社會才有這樣的現象,還是外國人的家庭也這樣??

我想到我犧牲的是我的工作,我的年邁父母和相識多年珍貴的朋友,孩子也是犧牲品

也犧牲了認識其他人的機會與可能性,也犧牲了每逢周末都會出去走走拍照的美好時光

可以說是把自由也都出賣了

那男方呢,他覺得他犧牲了什麼呢??

我覺得生活中仍有缺失,一個永遠補不滿的洞,就是因為我的犧牲不是真心真意的吧

如果能像阿信這樣,在沒有電視沒有自己的電腦沒有家人沒有自我生活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

仍覺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那我就不會這麼憤怒,也不會這麼不甘心

6月底我不想回去,因為要去處理那種種複雜的情緒,讓我很痛苦

我很想念父母跟哥哥 大嫂 孩子

但也有完全都不想碰面或講到話的人

要回去,不回去,.......或者是乾脆偷偷地回去....

 

 

 

 

 

 

 

台長: 後悔王
人氣(1,5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兩岸生活(過去) |
此分類下一篇:兩岸生活之便利商店
此分類上一篇:世運台灣館MV"台灣的心跳聲"及一些生活聯想

沛緹
妳需要的是"勇氣"去追求妳想要的生活
2010-06-21 14:4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