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9 17:58:06|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還是沒有辦法贊成軍購(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不起 我還是無法贊成軍購

有朋友告訴我 似乎軍購是買定了
只是看經費或數量是刪多刪少的問題而已
但這樣一路看下來 我還是沒有辦法贊成軍購

首先 國家的戰略在哪裡?
今天台灣的軍事將領不過是在"假設"中共不會動用非傳統武力
所以僅去計算兩岸在傳統武力上的強弱
可是美國的季辛吉說過"中國領導人是最冷酷且精於算計的"
也就是說 如果有必要 核武或是任何武器都可能用在台灣海峽上
只不過依照目前的狀況 這個機率是偏低的而已

如果從這一點出發去思考 國防部的有效嚇阻戰略只不過是一篇鬼話
而隨之而來的固守防衛 還有賴美國人的迅速馳援
因此也就更不可靠了

在這樣不切實際的戰略之下 你要和我談什麼軍購?

其次 國防部長提出買了軍購以後兩岸戰力比保持多少
因此中共不會犯台的報告
這樣的電腦評估 在我看來是可信度不夠的

首先 你讀過一點戰史就知道
戰爭裡的意外與錯誤太多了
甚至是將領的一個念頭與判斷之差
都會造成截然不同的戰果

因此國防部用電腦去算出來 買了多少武器之後就有多少戰力的報告
對我來說
不過是SEGA<大戰略>或PC上的<解放軍之怒>那樣的精密電動罷了
和真正的戰爭有太多的差距
且完全忽略了將領與指揮等人的"因素"

照這種把武器與裝備堆在一起計算戰力的方式
二戰初期德國的古德林 隆美爾那種孤軍快速突破的戰法根本不可能贏
因為法國既有固定的馬其諾防線 戰車又比德國多 火力也強
但戰史的結果 卻是武器較多的一方面對失敗與恥辱

第三 國軍下一代兵力的徵募做得怎樣了呢?
我只看到義務役期被越縮越短
而募兵的成功率僅剛好過半
且薪資不具競爭力 應募人員裡多數體能也不好
除非未來國軍靠魔鬼終結者打仗
否則你不解決這些問題 卻和我談軍購 不是很可笑嗎?

第四 李傑先是說"買了三項軍購就多少年不打仗"
後來又改口 說要再加上JSF等先進戰機才能維持均勢
其實在我看來 就是一場外弛內張的兩岸軍備競賽
因為中共必然會加強軍備 它未來的雄心絕不是單單在台灣海峽而已
因此台灣如果要和中共對立 又不和美國力爭技術轉移合作
就得持續地付出高額軍備代價
只要民進黨政府再拿一中來當玩具耍
最後不是台灣在消耗戰中被佔領 就是被高額軍費給拖垮
絕沒有第三條路

台長: 突擊隊員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