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3 16:56:57| 人氣5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寶寶貝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我的寶寶貝貝!

我2004/12/04週六才被不肖寵物店陷害,所以感受很深~
現在我養了兩隻「玄鳳」,俗稱太陽鳥,鸚鵡的一種。
我想養的是毛已經長齊且會自己進食的玄鳳,
結果寵物店通知我去領取的時候,我竟然看到一隻「迅猛龍」? =.="

那隻小小玄鳳毛還沒長,全身幾乎光禿禿的,只有剛長出的一些羽管,
我看到小傢伙那麼小的樣子,我差點沒暈倒!
我很害怕把牠帶回家,怕的要死~
因為我要上班沒辦法三、四個小時為牠吃一次飼料,
我也不太會照顧,一開始我打定主意拒收這隻不符合我要求的小玄鳳,

店家明顯利用我的愛心來換取他的利益,
那個顧店的年輕人不知是老闆還是伙計?
他一聽我說不要那隻小小玄鳳,就摸著櫃臺上站都站不穩的小傢伙,
嘴裡一直說……牠很需要你照顧耶~ 牠們兩個可以一起作伴阿!
…………………你把牠們兩個分開,牠們很可憐耶~~~(苦肉計)
心理不想讓他們得逞, 但是心裡又擔心牠會被虐待致死,
突擊隊員說兩隻不同時間帶回家的玄鳳可能會打架,還是買下來好了。
所以我還是把牠們倆一起帶回家了!

回家後發現,小小玄鳳的一隻腳指不正常彎曲,我懷疑已經骨折!
我決定請假帶他們去給專門的鳥獸醫檢查身體, 結果證實了我的猜測!

發現那隻小小玄鳳走路不穩並不只是因為年紀小骨骼尚未發育完成,
而是因為有一隻腳指真的「骨折」了!
真是............ 心疼又生氣!
另一隻玄鳳感染了滴蟲,喉嚨痛所以幾乎不吃不喝!

現在,我買了一堆鳥用品、營養品、跟獸醫學養幼鳥的餵食技巧,
想做個稱職的鳥媽媽,希望我的兩個寶貝能健康的長大。
(較大的名字是寶寶跟小小玄鳳貝貝綽號迅猛龍)

等他們漸漸可以獨立進食,開始學會飛,
我也就能夠開始整理養育他們的心得囉!

現在我們每天餵食五~七次不等,
最累的就是,我每天中午利用午休時間衝回家為牠們吃飯。
但是,看到沒什麼毛的「貝貝」已經長出羽毛,
感染到滴蟲的「寶寶」已經正常進食且康復了,
我心裡就好高興喔!

牠們還需要我餵食一個月左右,
寶寶、貝貝,你們是媽的寶貝,
我一定會不辭辛勞的照顧你們長大的!

另外,要特別感謝突擊隊員不畏辛勞的照顧我和牠們!

台長: 突擊隊員
人氣(5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