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6 20:14:59| 人氣3,8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藥不藥 LOVE and OTHER DRUG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有個朋友在輝瑞藥廠工作,所以跑去看了這部片子,每每看見藥商的標誌出現在電影中,就讓我想起《無敵浩克》中麗芙泰勒檢視包包中的物品,那個顯眼的紀梵希腮紅或蜜粉盒。

不聊置入性行銷。

故事中的傑瑞米原本是超級音響銷售員,因為勾搭上司的女朋友而被炒魷魚,因緣際會知下轉行當藥廠業務,在過程中遇上罹患帕金森氏症第一期的梅姬,從單純的性關係,發覺自己愛上對方,從恐懼與互信中了解自己真正感受。

傑瑞米是一個看似自信滿滿,卻自卑到不行的男人,梅姬看似灑脫,卻用灑脫來保護害怕受傷害的自己,這兩個人可以遇見彼此,從彼此的眼中看見真實的自己,是非常幸福的。

電影中有許多裸露的性愛鏡頭,我想,是要藉由性愛的過程來表達梅姬渴望宣示自己擁有身體自主權的象徵,帕金森氏症雖然奪走她對身體的控制力,卻沒有奪走她所有的一切,所以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性,讓他感受到自己還擁有自我,沒有被疾病打敗。要說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應該是因為一幕梅姬因為高潮而顫抖,同時也因為帕金森氏症而顫抖,傑瑞米卻緊緊握住她的手,這樣的連結,讓我感受到整部片呈現「性」的部分是必要的。

故事的轉折在傑瑞米與一位帕金森氏症患者的丈夫對話之後,這段短暫的對話讓傑瑞米真實體悟到梅姬的病症有多可怕,也擔心自己能不能承擔,於是開始積極的放下手邊的工作帶著梅姬四處求醫,在一次又一次的診療過程當中,梅姬明白了傑瑞米的害怕,也坦然的接受自己的疾病無法治癒,她毅然決然的將這段感情截斷,不願意耽誤傑瑞米的生活,又或者她害怕眼睜睜看著兩人的感情被疾病折磨得不成人形,最後,兩人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

在片末,傑瑞米因為服用威而鋼而產生副作用,也在同時他知道自己即將升職,突然之間,讓他了解到人生沒有萬靈丹,他的生命中最需要的不是高薪職務,也不是打敗百憂解,梅姬才是他生命中最佳良藥。

傑瑞米的弟弟在片中有許多搞笑的地方,有空可以仔細看看笑一笑。片中他曾經問過傑瑞米,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梅姬是第一個拒絕他的女生,所以傑瑞米才會追著她不罷手,這個問題質疑著許多花花公子,當他們轉性成為愛情專一的好男人,真的只是因為越得不到的越想得到手嗎?

真實的世界中,我沒有答案,因為沒有什麼通用的標準答案,也不適用每一個人(就像傑瑞米賣了那麼多威而鋼,偏偏他自己起了副作用一樣)。

不過這部片有答案。拒絕傑瑞米的可不只梅姬,還有另一個藥商業務員麗莎(她在片中的本名不是麗莎,好像是凱希什麼的,忘了),當麗莎以想嫁給醫生為由毫不留情的拒絕傑瑞米時,傑瑞米也只是走開,可沒有像對梅姬這樣窮追猛打,所以在這個故事中應該不適用「得不到理論」。

好吧,我就是想把他想成一個為一個女人突然專情的男人。

電影結局當然是美好的。

這是真實的人物、故事搬上大螢幕,我不願意去想梅姬現在的病情如何,我希望這兩個人永遠在熱戀中,互相當對方的萬靈丹,能夠找到一個願意接受自己、了解自己、深愛自己的人,比吃什麼藥都還有效。

人生苦短,活在當下吧。

台長:
人氣(3,8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現代驅魔師 THE RITE
此分類上一篇:下一站說愛你 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