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2 19:13:58| 人氣6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代驅魔師 THE RIT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是信仰?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剛看完電影,覺得很好看,驚悚的部分表現得剛剛好,偶爾讓我緊張卻又不致於太誇張。好萊塢的老牌演員實在很迷人。

跟隨父親從事殯葬業的麥克,從一開始就表現出他對於繼承父職與神職的意願不高,卻又不得不走上神職一途,就讀神學院的他在一場意外的車禍中,被他的教授認為具有擔任驅魔師的特質,原本想退學的麥克在教授的勸說與威脅之下,到了羅馬進行兩個月的驅魔課程學習。

麥克一開始的想法,是將求助驅魔的人歸類為精神疾病患者。隨著他跟隨在盧卡斯神父的身邊看到一些驅魔過程,他開始懷疑也學習相信。

電影中也提到,當驅魔師接到需要驅魔的事件時,都是已經經由神職人員判斷這些人並非精神疾病,才會送到驅魔師手中。世界無其不有,不把所有的怪誕之事之都歸類成邪魔入侵,有科學的,也有科學無法解釋的,這樣的想法是比較容易接受的。

盧卡斯神父在麥克第一次看過驅魔過程之後,問他原本以為會看到什麼?吐出綠色汁液或者身體扭曲成詭異的形狀?又或者驅魔一次之後就結束了嗎?很多人大概也都有一樣的想法。但我卻在電影中看見所謂的驅魔,是一個漫長而辛苦的過程,不論是對施行驅魔的人而言,或是對於接受驅魔的人,過程中必須有堅定的信念,才能堅持下去。

人在面對困難或戒除壞習慣的時候,不也是如此。

魔在心中,不論是什麼樣形式的魔障。也如同麥克說的,人人的心中多多少少都與惡魔為伍。

當盧卡斯神父在醫院中發現懷孕的羅莎莉死亡之後,安東尼霍普金斯那一瞬間的眼淚拉扯著我的心。即使我們早就明白,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無法解釋的事,有多少我們辦不到、解決不了的事情,但是當真正面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刻,那樣的痛苦還是很深刻的存在著。

所以盧卡斯神父說:「我只是一個凡人。」

我們也都是凡人。

做任何事都要先相信自己做得到,相信自己,做起來總比懷疑自己的好,相信,所以會願意堅持,就像小時候寫我的志願那樣,不管可不可能,只要去想我要努力達成目標,感覺簡單得多了。目標越困難,挑戰成功的時候感覺一定更棒。

第一次看安東尼霍普金斯的電影是《本能反應》,他在詮釋角色時感染力很夠,我很喜歡,不過他很有名的《人魔》系列,我反而沒看完,看電影大概就這樣吧,喜歡就找來看,不對味的就靠緣分了。

總之,我喜歡這部片,看的時候不用想太多,膽子不是很大的我,看電影的時候提心吊膽了幾次,哈哈哈。

最近也很期待馬克華柏格的《燃燒鬥魂》THE FIGHTER(之前看他的《狙擊生死線》SHOOTER,好看!),讓我想起前幾年羅素克洛主演的《最後一擊》CINDERELLA MAN,同樣說的都是拳擊手的故事,感覺很熱血,希望這部也和最後一擊一樣好看。

 

----------------------------------------------------------------------

啊,高雄港的環港煙火正在燃放著,我聽得見隱約傳來隆隆聲響。

今年元宵到高雄來走走吧。


 

台長:
人氣(6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狙擊陌生人 UNKNOWN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藥不藥 LOVE and OTHER DRUGS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