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9 13:52:32|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炎炎,雞蛋花開滿枝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月前, 路前預售的樣品屋要拆了, 售屋小姐笑瞇瞇的說:『 房子
賣了九成, 這一區的房價一次又一次的升高, 案子一推出, 不出幾週
就銷售大半.... 』我邊聽她數落著行情價及車位如何如何...突然想
起 ”啊! 樣品屋要拆了. 門外那些花花草草呢? ” 於是我用試探的口
氣問她: 『 陳小姐, 妳們樣品屋要拆了, 這些花草可否送我? 我有一
個頂樓花園。 』 陳小姐果然很甘脆, 二話不說就點頭答應: “明晚八,
九點自己來挖ㄜ! ”。

動員了2-3個男人及一部貨車,隔天我趕在屋子拆掉前, 把一些矮灌木及
兩棵一個半人高的鹿角樹給移植了回家, 我說它是鹿角樹因為它們的的
確確光禿禿的, 唯一的幾片葉子也在搬運過程中掉了下來...但我似撿到
寶貝般的興奮,雖然它們現在不怎麼美麗但我相信只要我好好照顧, 陽
光,空氣, 水及養份,它們很快就會花團錦簇,接下來的工作即是立即把它們
種在大大花盆裡並鬆了土撒上一些肥料, 我安置了它們到了新家, 希望
它們能很快的恢復健康快樂。

曾經有人跟我說, 種植物要一排一排的種, 而非東一棵西一棵, 因為種
在一起, 它們會競爭, 展現”生機”. 想想很有道理, 我把兩棵鹿角樹
種在一起, 期許兄弟倆好好比賽一番, 看誰長得高又壯。

一個月又十來天, 鹿角樹很明顯的長高了一些, 不同的是長長的葉子已長
滿了枝掗, 當我還在慶幸它們不再是光禿禿的時候, 怎知一夜醒來, 一朵
一朵的雞蛋花也開了, 每一枝幹上開滿了一兩朵白色的花瓣, 鵝黃色的心,
淡淡的幽香, 讓人想起初到夏威夷時當地人即獻上的迎賓花環 ~ 那種愉悅
悠遊的心情。

不出一星期我的雞蛋花全開了! 夏季的花, 終於展開它驕縱的一面, 熱情
放肆毫不保留的讓我一次看得過癮.一團團的花瓣爭相比較, 夏天到了!
我的雞蛋花甦醒了! 芬芳美麗滿枝掗 ~~



p.s. 雞蛋花又名鹿角樹, 不開花時枝幹像鹿角.熱帶植物。

台長: 艾莎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