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06 00:41:25|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沉澱的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整天做的事,就是什麼都不做。其實是因為不知道該做什麼,也沒有任何動力想做任何事,所以就索性什麼都不做,讓自己回歸最原始的狀態,看看自己到底會變成怎樣。

一整天喔,八點起床開始,就是吃東西、看電視、睡午覺、發呆、跟家人在一起;還有,幫我的小白擦擦玻璃,算是今天最有貢獻的事了。這樣算不算出清自己?也許有一種潛藏的感覺,就是想回到自己最真實的狀況,看看自己到底是什麼?想要的又是什麼?能不能把這麼多外在的東西東找一種方法丟掉?讓我好好看看最原本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樣子?!

還好,經過一整天的沉澱、出清,我慢慢找回那種想寫東西、想看書的動力了。起碼可以在現在,端坐在電腦前,細細訴說這一整天的心情。

這段時間,只想逃避,只想晃過所有的事情,可是那種越來越深的空虛感,卻是亦步亦趨地不會放過自己。經過今天一整天的沉澱,我體驗到那種想追求知識的動力,一點一滴地回到自己的體內;讓自己可以開始讀報紙,可以開始想著要去咖啡廳唸書;然後想試著,坐下來,好好整理、書寫自己的想法與心情。

這樣的過程,漫長,且速度不一、無法掌控;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等待。等待自己,等待真正的自己被看清楚、被尊重、被照顧之後,才有可能讓自己出自內心、毫不勉強地產生真正的動力,讓自己做這些自己認為好重要好重要的事。

想學習、想成長,不就是自己一貫追求的目標嗎?所以我進了研究所,所以接了新的工作;可是,怎麼讓自己走到現在,卻失落了最原始想學習的動力呢?現在的自己,看不下書、交不了報告、對新事物不再好奇,這個樣子,真的是我想要的自己嗎?我不要過這樣的生活啊!

這樣的日子,不知道如何繼續下去;也許就是要讓問題繼續惡化下去,才能更堅定我做一些重大的改變。我今晚一直在想,一年前,我接下新工作時,和你共處的那一整天,你跟我說的話,你勸我要好好考慮新工作及新角色,擔心著我會無法負荷如此沉重的擔子;唉,親愛的朋友,也許真是被你料中了,這些情緒的抽屜,總讓我自己無意間塞滿情緒垃圾,現在終於氾濫成災;也許,你真能看到許多我看不見的自己呢!可惜人總是如此,就是一定要自己走過了,才能真正瞭解自己。

給自己更多耐心,也要更清鬆、更不強求地面對這一切,這是我告訴自己的話。所以,我想我要繼續擺爛生活,也才能好好地出清自己喔!呵!

台長: Ellie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