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9 13:33:37|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兒] 二歲十個月記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的第一篇文章,寫的還是女兒。因為女兒的成長最快速又清晰,而且不快點寫下來就會很快忘記的。

身高:93公分(比起上個月竟然又長了1.5公分!)
體重:14.8公斤,這是一個多星期前量的,我懷疑現在應該更重了!

說話:
進步很多,已經可以跟她聊很多話了。問她自己的想法或感受,有時她詞窮,慢慢等她想出她要講的話,表情也很可愛。
有一次在契友家的聚會,她跟比她小的馨馨妹妹玩抽屜,結果妹妹的手不小心被夾到了,大家猜想應該是她,可是問了她她又說不是,我想也沒證據,就沒有再追問;結果隔天我跟她聊天的時候,她無意間提到這件事,我就再問她一次,她竟然說是她不小心夾到妹妹的,還好當時我也沒生氣,只是問她:「那昨天媽媽問妳的時候妳怎麼沒說?」她竟然回答:「爸爸媽媽會生氣!」呵~趨樂避苦果真是人性,這麼小的小孩就會了呢!不過這件事也讓我學到,真的要多跟女兒聊天,才會知道她真正的想法。
最近喜歡說的話:
「你說什麼?」(一度我擔心是不是她聽力有問題?不過應該還是好奇的成份比較多。)
「發生什麼事了?我也來幫忙!」
「爸爸媽媽上班,阿媽陪妳,菜奇阿步步…」
「****可以嗎?」(這是我一直要教她,玩具或看電視要得到大人的許可)

動作方面:
快要學會扣扣子了,這是我比較驚訝的。她總是很有興趣玩我衣服上的扣子或拉鍊,我教她自己扣扣子之後,大約有一半以上的機會她可以自己扣好。
之前就已經會自己騎小車車了,這是之前忘記記的。
喜歡跳來跳去,我想樓下的虎姑婆一定有一天會受不了的。

最困擾的事:
以為自己可以做到的事,一定要自己做。比如要自己開門,如果大人先開了門要帶她出去,她一定賴在門口不走,一定要把門關起來,讓她自己再開一次門,才甘願出去!有時在趕時間的時候,真的很受不了這個堅持度很高的小孩。

還有,最近又開始不乖乖睡覺了,每天又都要拖到快12點才睡著,已經’躺好了又要尿尿、又要穿襪子、又要擦藥藥……,真是好日子不長啊!



照片:12月25日教會聖誕活動,好心的阿姨幫她化的聖誕粧,真是可愛呢!可惜當天她只喜歡在台下跟著跳舞,真的該她上台時,抵死不願意比動作,就在台上表演「多兒滾」喔…:(

台長: Ellie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