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6 17:33:15|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次意外的頭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90605中國時報頭版

 

這一次反活化課程的抗議行動  集氣在6/4(五)的教育部前陳情抗議記者會

其實在記者會前二天 我的情緒非常低落

因為原本在臉書專頁上討論得沸沸揚揚 以為支持的人很多很多

可是週二下午開完記者會前的定調會議之後 確定要召集50位家長出席

當然就由我及曾姓家長負責這個部份 我開完會就馬上寫好給家長的邀請函 

當天就把召集家長的訊息發了出去 原本以為會得到熱烈的回應 

沒想到 回應的人蓼蓼無幾 讓我的心情馬上就down到了谷底........

 

分析一下原因 可能專頁上多數發言的其實都是老師

而本次活動是定調在家長觀點的 所以老師出席多有顧忌;

加上當天是上班天 有幾位家長表示無法請假到場

或者我想 台灣大部份的民眾 都沒有倡議的經驗

要大家真的出來站在街頭及鏡頭前 好像真的是不太容易呢~~

 

另外一個讓我情緒低落的原因 就是我沒有跟我我的伙伴有好的溝通與分工

雖然我們同時身為家長代表 可是我們並沒有明確的分工

所以當我在記者會前一天 發現她不在辦公室 而且可能一整天都不會進來

我就真的有點生氣!!

雖然我知道 早上她是處理母親的事 下午也是因公外出開會

因為動員狀況不佳 而她跟我沒有對這件事進行討論 

好像這件事變成我一個人的事了??!! 怎麼會這樣?!

我們還要一起收集行動劇的道具 下班前要去台少盟開會

她怎麼可以就這樣一走了之?????

所以我傳了簡訊給她 也算是溝通的方式之一吧?!

 

後來 她中午就回來了 也直接問我有沒有她可以幫忙的

(唉 你怎麼會是幫忙?明明就應該是你主責 不是嗎?!)

可是至少她是有誠意一起討論 也說好下午的工作分配了 

等她回來再一起去台少盟作道具 其他 就看著辦吧!!

 

這幾天 情緒一直有很大的高低起伏

準備工作順利的話 當然就很開心興奮 ;

動員不順利的話 心情沮喪難過 難免自我懷疑

幹麻淌這渾水? 幹麻隨便就被別人煽動? ........

 

可是 我總覺得 在我心底深處 好像總是會有一個安穩的小小區塊

在我想往前衝的時候 帶領我 肯定我 給我力量往前走 ;

在我不想動的時候 我就鬆手 因為我知道 就是有人會接手

有時我一整天追訊息 累了 回家就不想再開電腦 讓眼睛及腦子都停頓一下  ;

結果隔天再看 事情就是會有新的進展!!

雖然我希望自己很努力 但也不要以為 只有自己的努力最重要 才重要

別人 還有上帝 也都一起在努力

所以我可以安心地 在我能量不足的時候去休息

身心安頓好了 回來再戰 也真的發現事情有新的進展 真好!!

 

記者會前一天 專頁的伙伴安慰我 當天會有人自己冒出來的 ;

原本氣象預報說 那幾天都下雨 後來幾經考慮 還是照原計畫去教育部門口

可是記者會當天 一早就出了大太陽 真是上帝的恩典啊!

還有 出發前 我在心中跟上帝禱告

希望開始落下的毛毛雨可以晚點再下 也希望我們所做的都是出自上帝

可以把一切事情交託在祂手中

真的讓我的心 安穩很多很多!!!

 

所以 記者會 就這樣來了 也這樣結束了!

因為一整週的緊繃 加上記者會當天 老實說媒體來得沒有很多

(預期媒體效益可能不好)

所以我記者會一結束 馬上把我腦中對這個件事的檔案全部關閉

跟著老公帶著小孩 就直奔老早預定好的教會退修會

把自己泡在溫暖的溫泉中 與家人好友擁抱 也回到親愛上帝的懷抱

這才是生活的王道 也才是我們抗議努力爭取的東西啊~

所以 也就沒有再關心記者會的後續了!

 

結果 星期六近中午的時候 才看到同事傳了簡訊給我

說 ”中國時報頭版 厲害厲害 ”

我才用中午休息的時候 到山下的便利商店買報紙來看

哇哈哈 才知道 真的有照片上頭版耶~

曾姓家長的老公還說”一輩子有一次上頭版 真的就夠了!”

頭版上的標題還是他想的 沒想到 也因此讓我們得到記者的青睞

真的是太有趣了!!!

 

回家之後 才知道 整個媒體效益算是很不錯

中時除了頭版有照片 第五版的內容也很完整

另外自由也是照片+報導 聯合小小的 但也是有刊

公視的晚間新聞還有播出呢~ 

 

就這樣 意外地 得到了我及女兒生命中 

第一個(不知道會不會是唯一一個)登上報紙頭版

全台灣都看了 今天大姑還笑說 連馬總統都看到囉?!

雖然我跟爸媽說這件事 爸媽及哥哥姐姐都看到了報紙

老姐在電話中開玩笑地說”老爸罵你真無聊 免錢給你上英文課還不要?!”

呵 老人家的觀念就是那樣 無所謂啦~

不過 老公可是又多買一份報紙 說星期一要去現給同事看呢~

呵 這次的抗議活動 老公也有到現場舉牌 事後也對此事津津樂道

他可以一起加入一起瞭解一起推動 我真的很感動呢~~

 

這樣的過程 上帝是要操練我的什麼呢?!

上帝在我身上 後續的計畫是什麼呢?!

現在好像還不是很清楚 可是我知道的是 一切在祂手中

我就儘管 安穩向前吧!!!

 

 

 

 

 

 

 

 





台長: Ellie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女兒 |
此分類下一篇:佈置女兒的房間
此分類上一篇:快點上來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