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0 15:43:40|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兒準備上學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歲四個月

八月底女兒就要上幼兒園了
趁著這次休假
也才有時間先帶她去認識熟悉一下學校的環境

7/18星期二 第一次帶她去學校
前一天晚上她就很興奮
結果早上八點多就說她睡好了
要快點去學校了 連早餐都不想吃
就是要往學校出發

去到學校不到九點
也剛好是學生進學校的時間
我跟門口的老師表明我們是已經註冊的新生
之前我也已經打過電話確定我們可以到學校玩
所以老師很友善地讓我們進學校玩

萱第一次到學校 這邊看看那邊看看
溜滑梯或搖搖馬都去試試
也會主動跟其他的小朋友攀談

九點一到 各班小朋友集合進教室
她也很熱烈地要跟著去上課
上了二樓 老師先教孩子們脫鞋 放書包
在教室中坐好聽老師報告”玩水課”的種種注意事項
萱跟了一會兒 就坐不住了
又出來到處看看
教室旁邊就是圖書室
空間明亮看起來很舒服
有老師在整理圖書
我看女兒想進去逛逛
問了老師 是可以進去的
就進去讓女兒選了二本書
坐在我腿上讀給她聽

聽完她又出來逛大街
大班及中小班的教室逛來逛去
最後她被大班的角落教學中的炒菜這個遊戲吸引了
(就是照片拍的 沒想到用手機照的效果還可以)
還在旁邊等到原來玩的哥哥結束
她接手來玩 不亦樂呼呢~

朋友說 小朋友到新環境
一天一小時 慢慢增加
我看萱玩了一個多小時
後來是因為有一個老師一直想跟她說話
她害羞 才說要回家的

第一天 表現還不錯呢!

7/20第二次去學校

今天比較晚到
到學校時大家都進教室了
我們在一樓的院子玩了一下
再到二樓去看大家上課

今天才去第二次
不過遇到的老師 
都已經知道她是要來認識環境的新生
都會主動招呼她
讓我對這所學校的好感更增加

教室中孩子正要吃點心
還好我還帶著早上沒吃完的豆漿
拿出來讓女兒喝 跟其他小孩一樣有東西可以吃
我陪女兒一起坐在小桌子前
其他孩子就七嘴八舌地跟我及女兒聊天
我發現這個學校的孩子真的都滿開朗的
真好!

過了一會兒 女兒說要到一樓
我就陪她下樓
這所幼稚園的一樓有一個小水池 
今天一來就發現它已經放了水了
想必今天就已經開始有玩水課了
可是我們沒帶衣服來
所以雖然女兒一直躍躍欲試
我還是不太想讓她玩

園長看到這樣的狀況
就鼓勵我說 可以把她的外衣脫掉
穿小褲褲下去玩也可以
而且雖然今天玩水課是大班的孩子
不過如果孩子想玩 還是可以一起玩的!

過一會兒大班的孩子下來了
我問過帶班的老師
老師還是很親切 讓她也下去玩
園長還特別交待一個個子比較小 跟萱差不多高的小女生
要照顧萱萱 這個小姐姐也很願意 盡責帶著她
她可高興的呢~~~

脫了衣服跟一堆五六歲的哥哥姐姐站在一起
我才發現我家女兒真的是有點小胖的
那個肚子 一點都不輸別人呢!

玩了好一會兒
她在跑來找我的路上滑倒 哭了好久
而且她說 哥哥都不借她玩水槍
我想今天這樣也夠了
就順勢說要去買水槍
結束第二天的試讀!


台長: Ellie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女兒 |
此分類下一篇:為何爸比帶小孩可以那麼早睡?
此分類上一篇:「你一個人在家會不會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