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1 01:33:30|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記的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找到足夠的時間與動力,把二週前的默想營的心得,通通post出來了!不知道大家看完的感受是什麼?有沒有什麼想與我分享的嗎?歡迎你告訴我!

其實在默想營的最後,夏師母有跟我們做一些活動過程、設計等等的討論,例如:為什麼一定要用寫的?而且只能把寫好的東西唸出來、不能馬上想馬上講?師母說,寫下來是為了讓我們有深思的過程,是整理過的,而不是像即席演講一樣,草草想想就說出來了,平時我們要講都很容易的,要寫下來,就要多想一點,這是比較好的方式。

還有,在二天中為什麼一句話都不能說?連同伴有事,也不能互相幫助、安慰?師母說:其實平時我們能為彼此做的、能安慰的,不都已經做了嗎?該是一個機會,讓上帝自己親自動手了,讓上帝自己說話、自己動工,如果你關心同工,就為他禱告,這是最好、最直接的幫助了。因為人的幫助是有限的,唯有上帝,上帝的幫助才是無限的。而且不能說話的也只是二天,結束之後妳就可以好好安慰他了!還有不說話,除了可以靜下心來,更重要的是要學習真正的去「聽」。先聽別人的聲音、聽大自然的聲音,然後才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上帝的聲音。

有過這二天的默想經驗之後,發現自己比較容易真正安靜下來。有時候只要是我一個人在的時候,就好像回到那二天的情境中,好像就可以感覺上帝坐在我的身旁,亦步亦趨地陪伴我,跟我說:「別怕,我在,我一直都在!」然後我好像就可以平穩一點,重新得到一點點力量。這是默想的經驗給我最大的幫助。

如果你也想有類似的經驗,一時之間卻無法有這樣的機會,建議您,找二天的假期,去有大自然的地方走走,聽聽風聲、鳥聲或是海浪聲;可以有伴、也可以一個人,重點是,真的可以不用說話,可以讓自己暫時逃離人世的軌道;把一路上看到的、想到的,寫下來,如果可以、和我們分享;或是,就成為你日記中的一頁,都是很好。

說不定,你也可以在某一個旅程中遇見上帝。畢竟,上帝不是只有住在那個關渡山上的花園中!

台長: Ellie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