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7 22:52:3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ㄟ!有壹周刊記者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公司簡介的事,忙著與設計公司討論的提案的時間,廠商與董事長的時間一直敲不定,搞得我一肚子火,突然,樓下的MarCom大姊跑上來,拿出我給她公司開記者準備邀請的記者名單,然後比著上頭壹周刊記者的名字,偷偷摸摸的告訴我,ㄟ!倩妹妹,你給我名單中有壹周刊的記者耶!

吼!吼!吼!拜託!你給我幫幫忙好不好!名單是我開的,我當然知會有壹周刊的記者!有壹周刊的記者又怎麼樣!人家壹周刊也有科技產業組好不好!難不成你不知道壹周刊是綜合性雜誌嗎?

「我們下個月的記者會,要不要請她們呀!」MarCom大姊小芬在我大吼叫中,又偷偷的補上這麼一句。

我掛了電話對小芬邊吼,邊站起來,讓原本就不是很大的坐位顯得更加擁擠,桌上凌亂的文件、雜誌及報表,一下子掉了滿地,安靜的辦公室被我的吼聲與東西掉落地面的聲音,讓原本低頭辦公的人,全部抬頭看我。

我藉著撿東西趕快蹲下去,免得丟人,小芬看我蹲下去,她也順勢蹲下,然後用她招牌八卦的問話方式,再神秘的問我一句「壹周刊不是都報導八卦新聞嗎?我們這種正經的新聞他們會要嗎?」,小芬這句話,氣得讓我把所有撿好的東西,又全部掉到地上去。

白了小芬一眼,然後,我問她一句,妳倒底看過壹周刊了沒?

小芬無奈的搖搖頭,再反駁我一句,可是…人家都說他們是八卦雜誌耶!

哇哩咧~小芬阿姨!我突然覺得我像是在與上古世紀的人交談,我決定教育她一下,顛覆他這種人云亦云的看法與想法!雖然我是記者從良後的Corporate Marketing 的MarCom,乖乖上下班的良家婦女,但是這種帶有歧視而且不正確的觀念,縱使小芬年紀比我大,來公司比我久,憑著良知與良能,我總覺得我還是得教育她一下免得讓我們沒有這種八卦雜誌可以看。

放下手中撿好的文件,在我桌上成堆的雜誌中東翻西找,原本已經夠亂的桌子,被我翻得更像垃圾堆!

咦!我這期的壹周刊怎麼不見了?

我的壹周刊不見了~話還沒有說完,坐我前面的小法務囁囁嚅嚅且急忙的把本期壹周刊遞還回來,吼!律師大人,你比我還愛看壹周刊,吼!看什麼壹周刊,你怎麼不去精讀你的六法全書咧?從法務手中剛還回來的壹周刊我還沒有接到手,以性愛派對為封面故事的那本,又讓旁邊外籍Writer把我的壹周刊搶走了,小芬來不及接手,就讓她看到壹周刊光是在本辦公室內十足的搶手情況。

我拿了其中一本給小芬看,當然是比較正經的A本,斗大的圖片,上頭寫的不外是如何賺錢、那個名人的專訪,重要的還有921之後,台北受災戶重建問題的,而且還是她最愛的馬阿九市長,小芬翻了翻A本,但是她眼中仍是盯著老外中,那本黑灰色底斗大的性愛派對字眼的B本不放,看到這裡,我不但明白,而且開始冷笑,我就說嘛!人那有不八卦的。

曾經身為記者,看到壹周刊的記者因為大家的誤解被人家這樣對待與排斥,總覺得有那麼一點不公平,畢竟這些記者也是拿錢做事,從〈明日報〉到壹周刊,我實在不相信有差那麼多。

看看了,翻又翻之後,只差沒有把書給我污回去的小芬吁了一口氣,把書丟給我,一副壹周刊只有這樣,真的沒有什麼的樣子!經過我的教育,看來她從原本那個「拒買壹周刊」不但被我顛覆「去買壹周刊」的人,而且是排隊排在最前面的那一個。

小芬被我顛覆了之後,我得意得不得了,因為二個法務(大小二人)、一個阿豆仔加上董事長秘書以及我的小老闆,整個Corporate Marketing Division已經全部被我顛覆,成為壹周刊的忠實信徒,現在再加上一個小芬,我不知道黎肥佬與胖裴偉兩個人對我擁護壹周刊的做法,會不會感激涕零。

其實說穿了壹周刊的記者沒有什麼不好,只不過是壹周刊求真求實的態度,讓這些執隱私權的訴求與淨化新聞的高帽,將壹周刊屈打成招,背負著這樣的原罪也讓壹周刊的記者成為過街老鼠,事實上壹周刊這三個字並不可怕,而壹周刊記者也不會咬人,但是錯誤的認知,還是會讓人常常聽到這樣的一句話!

ㄟ!有壹周刊記者在場耶!

但是我相信一定會再有一句話冒出來,就是有壹周刊記者在場又怎樣!


台長: 倩妹妹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