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3 21:12:53|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女記者的告白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受過這兩次挫敗的經驗之後,我實在不想,也沒有空再去浪費時間交男友。可是每每此時就會有好事者,每天熱心的幫你推薦一些「品種優良」的男士,在拗不過這些熱情人士的推薦,還是去看看的好,沒有找到飯票,至少可以先有一頓飯吃。

其實,我常說記者的工作內容與妓女沒有什麼兩樣,一樣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並且同樣是世間不許見白頭的那類型,所以記者與妓女都是一樣的命運。

說到這樣的事,我的慘痛經驗就可以有一籮筐。

話說,有一天,某位公司的公關很好的心要幫我介紹男友,盛情難卻之下,但是怕雙方尷尬,介紹人決定讓我們獨自前往赴約。該公關介紹的男子算是風趣,話也投機,就在點了菜,準備開動之際,手機傳來主任打的簡訊「行政院即將召開記者會,將有重大事件宣布,各線記者請準備配合」喔!Shit!趕快起身,帶著滿臉的歉意,匆忙起身而去,於是滿桌的菜餚,就這樣留給風趣的男士解決。

隔幾天,為表示歉意,打幾通電話向該男士道歉,並且請他吃飯,結果,該男士應該是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經驗,怕再撐死的他,死都不肯赴我的約,只是一再的表示,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於是第一次的相親,就這樣莎喲娜啦~再會啦!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記者身上也沒有長牙齒,會咬人,可是說到記者,大家都害怕,尤其是女記者更可謂是人人談之色變,我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道理,大概是會拿刀的女人與會拿筆的女人相比,會拿筆的女人,可能更恐怖一些,這樣的原因,可能是某位資深媒體工作者,大肆揭發自己的男女八卦私情有關,所以使得一些男人一聽到女記者,就害怕的不得了。這樣也使得一堆女記者內銷無望,外銷不可能,所以滯銷品一堆,銷也銷不出去。

雖然是銷不出去,可是還是會有一些好心的人士,會替你去介紹牽紅線,並且帶妳去相親,我還是有類似這樣的失敗經驗。

說真的,以前都沒有想到,這種八股相親的方式,猶如到市場買菜,看對眼就買回家,我實在不能苟同,同時也不能認同,但是眼看自己的年紀直逼而立之年,無論再如何不同意,還是得逼迫自己,試試看。

記得某部會的新聞課主任,有天很熱心的替小妹安排相親,對方是他老家的鄰居,重要的是家中還有好幾甲地的「田僑仔」,在主任的熱情邀約下,見面那天晚上,小妹只好早早趕完稿子陪著主任一同去給人家看,尚未見到男主角,就只見對方父母、姊姊們一家老小全部都來看我,唉呀!這種事,怎麼會是我會做的事?

只記得對方的母親看到我,上上下下打量我兩、三回合之後,再用很慈祥有媽媽的味道那種語調問著我的家世與工作,當我回答工作是記者時,只見她一臉驚慌失措,然後再說,「妳奈耶去做記者,記者一天到晚都在外頭趴趴造,還得陪人家吃飯,這種女孩不是他們家要的媳婦!」「不過嫁到我厝之後,就可以不用工作,也可以不用一天到晚趴趴造」。接下來她又直說,「汝是好命,才會有機會當我家媳婦」……。

哇咧!頓時我覺得如果我嫁他家,「孔雀東南飛」的戲碼絕對會在身上重演,我回過頭去,和那個新聞主任面面相覷,一目十行,不知如何是好。而男主角則是坐在一旁,一句話也不說吃他的大餐,還沒吃完這頓飯,我就知道,這個「男豬角」絕對是下次再見,謝謝以後不會再聯絡的那一型。

除了外頭的善心人士之外,家中的二老也是擔心一族,尤其見到弟妹早已成婚,而且子女一個接著一個出來,向來愛替人做媒的老媽,也開始擔心起來,直催著我去相親,當我提出反駁時,老媽卻用「又沒叫你上電視,招告天下的方式去相親」把我屈打成招。

可是面對一次又一次失敗的案例,說真的,相親,我真的害怕了,在老媽的脅迫之下,再去與阿嬤練外丹功的同好的孫子見面,挾著我是在網路公司上班的名氣(明日報的母公司,可是網路公司呀!)對方看到我,彷彿就像見到一張張漲飛天的股票,可是當我告訴男方我是網路公司的記者是,對方先是驚訝一下,然後,再用張老師的口吻,彷彿在勸迷途少女一樣,勸我一定要回頭是岸,不要再自甘墮落!這場老母苦勸而來的相親,不用說,自然也告吹。

面對這些人,我不知道在他們的心中,記者是什麼?女記者又是什麼?但是我可以很堅決的告訴大家,女記者,說穿了,除了忙一點,自主性高一點,獨立性高一點,加上吵架時會拿很多比喻來頂撞得讓你啞口無言,兩相決裂時,還會把你們的過去寫成書,(沒寫成書的則是PO在個人新聞台上讓大家看個夠!),除了以上種種,其實說真的,女記者,真的沒有什麼不好!


台長: 倩妹妹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