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23:40:12|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黑盒子講座音樂會--時尚東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杯西雅圖咖啡的原味奶茶,讓我無意間得知有這個講座的訊息,主講人之一黑鳥麗子教授是我的日劇指導教授..由於我曾經在高二和黑鳥教授在中廣吳建恆大哥的節目中有過一次日劇訪問座談,所以當場我就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去捧場教授的講座囉~~

一聲聲震撼人心的日本傳統大鼓,揭開了那天東京時尚講座的序幕~~
主角城市是東京,圍繞著三個主題:音樂-櫻井弘二,日劇-黑鳥麗子,建築-李清志
接著出場的是日本電子鼓PS2競賽,這個和跳舞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讓我大開眼界的玩意,厲害的一個年紀很輕的日本鼓手-Toshi果然真不是蓋的,連拿好幾次100分,李清志教授果然只專精於建築,敗給了他~~

緊接著突然出現日本傳統廟會舞蹈,也是看的讓我覺得很有趣~~

接下來是李清志教授和黑鳥麗子教授的東京建築與日劇生活的對談,去過東京10多次的我,對於投影片上的影像大部分都很熟悉,我很認真的看著彷彿自己就身處在那裡,尤其有些影像更是我這次一個人的東京之旅,所發現到的東京建築之美,因為有回憶在那裡,所以很多的悸動~~很多的感動~~

畫面從可以同時看見富士山和新宿超高樓層的景象開始,偶爾結合日劇,經過西新宿都廳超高層大樓前的LOVE文字美術品,山手線車廂,表參道名牌店,明治神宮,東京鐵塔,六本木,往台場駛去的夢幻百合鷗號單軌電車,台場富士電視台球體展望台,台場自由女神像,彩虹大橋,台場科學館,著名的涉谷STARBUCKS前電視牆,奇特造型的東京製圖學校,東京紅色球體建築駕訓班,中央線車廂,國立市,吉祥寺車站,井之頭公園,三鷹之森美術館,宇田川大橋,淺草寺,淺草通往台場碼頭前的朝日啤酒大樓,古典的竹下通車站建築和可愛い的竹下通,有趣的飯田橋網狀設計車站,銀座等東京各地有意思的警察署建築,夾縫中求生存的中國餐廳建築結束了一場知識之旅~~

中場休息前還讓我們見識到日本婚禮的服裝秀表演,讚~~

音樂方面,原來上半場只是小CASE,真正帶給我震撼的感動是在下半場~~
日本音樂大師櫻井弘二先生曾經是NHK紅白歌唱大賽的音樂總監,果然真不是蓋的~~

下半場一開始現場連續用爵士現代曲風重新編曲後演奏了三"L"曲,分別是-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東京愛情故事),La La La Love Song(長假),Love Love Love(跟我說愛我)的日劇主題曲,讓人聽的如癡如醉~~
結束前櫻井音樂大師將日本傳統民謠"さくら"改編成用手機配樂來展現的另類曲風,以及大膽用這首傳統曲風搭配現代舞蹈,真是讓人驚嘆不已~~

最後當然也就在這樣的驚嘆下結束了這個講座~~

還有另一個令我驚嘆的人我不得不說,就是這次音樂演奏電子鼓的大男孩-Koiji Fujii,這個只不過比我大兩歲的日本混血男生,讓我想到過去在音樂班六年生涯的我~~

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和我有著極相似的孩童音樂生涯,我們都是四歲就開始學鋼琴,然後又接觸了打擊樂器,所以一開始我就對他這個人很好奇,不過他比我厲害多啦~~他可是高中就和同學組樂團當鼓手,後來又在Berklee音樂學院深造,我被他的才華吸引,他的鼓藝真的很棒!還有一個小小的原因,是我在後台找黑鳥教授聊天時,不小心和這個大男生互相對眼看了一回,他有著澄澈的大眼睛,長的很有型,尤其是當他全新投注在表演時的認真的表情,讓我情不自禁想到小學的我,以前也曾跟著學校樂團到外面表演擔任靈魂鼓手的我,很多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很多的悸動~~

打擊樂其實是一種很特殊的樂器,每次在音樂的表演中其實它很少是主角,總是默默的擔任著樂團表演中最靈魂的角色,因為打擊樂總無法彈奏到主題音樂,但是在整支曲子中,又無法缺少打擊樂的伴奏,我曾經花了很久的時間調適自己身為樂團打擊樂手感到不太平衡的心情...就像那天表演中的他,真的就是靈魂的電子鼓角色,聽不懂的人太容易忽略它,只覺得鼓聲很吵,只覺得主旋律超好聽,只覺得少了鼓聲也不會有什麼改變,但是我畢竟學了三年,畢竟也跟著樂團出場表演過不少次,我懂的擊樂的奧妙,他打鼓的神情完全讓我感覺到他對爵士鼓的陶醉,對音樂的熱愛,讓我在看著這個男生在打鼓時又更有感覺了~~

心裡不斷在想,如果我沒有放棄音樂,是不是現在的我就會像他一樣成為一個很成功的音樂表演者?
如果他沒有堅持音樂,是不是就變成現在的我-只有偶爾在不經意中才發現自己對音樂的回憶而感到悸動?
我們有著一模一樣的童年音樂學習生涯,卻因為不同的選擇,讓我們也走上不同的路~~感觸很犀利很深~~

不過終究我只是這場講座的一個小小聽眾罷了~~如果有機會,多希望我能夠和他交換分享學習音樂的心得,當樂團鼓手的心得~~不過那是不可能滴~~哈~~
還是祝福他繼續在現代音樂路上發光發亮,成為一顆很閃亮的音樂之星囉^^


台長: 大頭娃娃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