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1 14:02:47|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婆,希望妳在天上會很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嗎?如果我這麼告訴大家,我發現人是真的有輪迴的~~
當一個人活著的時候,你夢見的他都能說話;但當一個人往生的時候,你夢見的他容貌還是很清晰如昨,但唯一不同的是他不會再開口說任何一句話~~
我指的是離開人世的時候是沒有任何冤屈的情況喔~~
因為我是個活生生的見證者~~我也覺得這樣的夢很玄~~
我想應該是人都會轉世投胎,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夢境差別吧~~

我的外婆,今年已經走了第7個年頭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她還是有一股深深難忘的情感~~濃得化不開~~好希望她還能在我身邊..好希望我還能和她一起完成好多我們未完成的承諾~~
我的外婆有14個孫子,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和外婆的情感是她所有孫子最深的~~
這樣深的情感,說不定還深過我媽對我外婆的感情..很玄吧^^
外婆過世後,整個家族只有我和我爸曾再夢見她過~~
只是很奇怪的是,外婆走後,我夢見的她都不曾再開口說話..無論我問她什麼~~
但她的容貌身影仍很清晰如昨..只是不會說話,連我爸也是這樣說的~~

外婆剛走的那段期間,我曾很頻繁的夢見她~~
離開人世這麼久的外婆,其實我已經很少再夢見她了~~
就算睡前常想希望她能再度出現在我夢裡,但總未如願~我想,她應該是轉世到好人家去了吧~~

今天作了一個觸擊我感情的夢之後,凌晨5點多,我再也睡不著了~~
於是起來上上網打發時間~~也許我還是很累吧~~於是後來又睡著了~~
再醒來的時候已是早上7點..我的臉上掛滿了淚,眼睛濕濕的~~
原來,今天我又夢見外婆了~~
只是今天的夢....感觸好犀利好犀利~~
夢見自己抱著外婆哭著說"阿媽,對不起!我過去讓妳失望了,沒能達到妳對我的期望考上北一女中和台大~~我以後不要再讓妳失望了"
外婆聽了也抱緊我說"別這麼說,來!阿媽來炒米粉給你們吃"
可惜我醒了,沒在能有口福品嘗我以前最愛的外婆的超級拿手菜炒米粉~~
記得以前每一次外婆來我家炒米粉,我總能一餐吃上5碗以上才肯罷休~~
而夢裡的那句我對外婆說的話,其實也一直是這些年來我一直想對外婆說卻沒辦法說的話~~
因為我外婆從小對我的期望特別大,她在我考高中聯考那年暑假等不及我放榜就走了,她在去世前的心裡一定一直以為她這個小孫女將來一定是考上北一女和台大的~~
我一直覺得,我讓她失望了~~覺得很對不起我外婆對我那麼深切的期望~~
只是卻一直無法親口對她說~~只是想不到今天這個夢破例替我圓了這樁心願~~
很玄的夢耶~~外婆走後我已經不曾夢見會和我說話的外婆了~~
希望外婆和夢裡一樣真的諒解我了,也真的聽到了這些年來我一直想告訴她的話~~
也希望我真的能做到以後要好好不再辜負外婆對我那麼高的期望~~
不要再重蹈覆轍讓她好失望了~~
因為我希望看到從前外婆那替我感到驕傲的笑容能再出現在她臉上~~
至於外婆的拿手菜炒米粉,誰叫我那麼容易被哭醒呢?唉,真沒口福的我耶~~
外婆,如敏小孫女真的希望妳不管是在天上還是已轉世到人間都會過的很好^^
答應我喔~~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心願~~

台長: 大頭娃娃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