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8 23:12:52|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itY】前傳。魔女的名子[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的心,有一個洞。』

『什麼?』我轉身仔細的找尋聲音的來源,
漆黑溢滿整個視線,什麼都看不見。

聽錯了嗎?

在晚上偷偷從教堂溜出去,知道附近偏僻的很,
一個人這樣外出很危險,可是剛剛那場似夢非夢的記憶,怎樣都讓我無法安心。

現在才十一點,記得沒錯市中心的Starbucks要十二點才打烊。
手錶上的夜光微微發亮。

一定要親眼去證實才行。

可是剛剛那聲音是怎麼回事?就像由遠方傳來。
不帶感情的聲音。附近卻什麼人都沒有。

==============================

很多東西都在黑夜裡伺機而動,
但是真正令人害怕的,是在白天也橫行在影子中的東西。

一位少年揉了揉鼻子。

『真臭。』少年抱怨道。
陽光灑落在他褐色的制服上,他將雙手插入口袋。

端倪眼前的教堂,那牆壁早已經剝落斑殘,
但是木門仍然看起來厚重結實。

『有血的味道。』

==============================

玨瑄蓋上手機蓋,結束與戀怡的通話。
一股腦的躺回床上,直盯著天花板。

更加確定昨天的事情不是夢。
可是腦袋實在是混亂不堪,怎樣都無法整理出一個頭緒。

戀怡說她昨天補習完就來Starbucks找我,
樓上樓下都找遍了,但是就是找不著,
自己又沒帶手機,就只好在樓下等了一會兒才走。

她每次都忘記帶手機,不然就是手機帶了沒開機。
玨瑄想了想,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因為每次戀怡在電腦的狀態寫著,[我不在,找我打手機。]
十之八九都會打不通,不然就是沒接,每次唸她都不會改進。

玨瑄翻了個身,舒適的趴在床上,繼續思考著。

就她所說,她在二樓找人的時候沒看到任何玻璃破掉,
或是有警察來這裡關切。

玨瑄越想越不安,看著手機上的小刮痕。
這兩天是怎麼回事?

還有昨天晚上那個男的。

玨瑄眨了眨眼,似乎是想辦法看清楚她記憶裡的東西。

『這是妳的手機吧。』又是那令人發寒的聲音。

她瞬間又被帶回到昨夜的十一點。

那男人出現在她眼前,就好像是從黑暗之中突然誕生。
雖然玨瑄被這突如其來的情形嚇到,
但是那男人的面容卻讓她硬生生的把喊叫吞回肚子裡。

完美到不像是人類的臉孔,毫無瑕疵,妖魅的氣息由他眼中溢了出來。
就像帶著面具,薄的像皮膚一般的面具。

一位黑髮的男子,勻稱的身材,穿著蒼白的襯衫,白皙的膚色幾乎跟衣服融合在一起。
手拿著紅色的貝殼式手機,是做勢要遞給我。

『我在這幽靜的路上撿到的。』

的確是我的手機沒錯。
但是背後輕微溫熱的疼痛告訴自己,他不是人類。

『回去吧,這個夜不屬於妳。』
又是一股寒冷。

剛剛那句話,是你說的吧?
女孩想要問他,但渾身戰慄絲毫沒有消退一些,說不出話來。

『我可以感受到妳內心的傷,那在妳的心上開了個洞,就跟我在手機上感受到的一樣。』
男子就像是洞悉女孩內心的問題。

『回去吧……。』
這個夜你會安全的。
他的眼神彷彿是這樣告訴我。

雖然他感覺很可怕,卻讓我的內心有著不可思議的平靜。
而且充滿說服力,所以她只有乖乖的回去了。

玨瑄再度於床上轉身,視線移到天花板的日光燈上。
昨晚背上的溫和的熱痛還讓她暖轟轟的。

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那種,近似被溶化的感覺……。
她按了按心口,想把這樣的感覺驅散一些。

腳指忽然感覺濕潤潤的,一股搔癢清涼的感覺,
女孩坐了起來,發現床邊有一個巨大身影。

不出所料,是DoDo,一隻披著棕白皮毛的哈士奇。

『我知道你是來安慰我的。』玨瑄撲上去抱著DoDo。

DoDo來這裡也有四年了。是玨瑄在一個寒冷的冬天發現的。
牠就虛弱的躺在離教堂不遠的枯木底下。

幼小的身軀不停顫抖。原本修女希望等DoDo身體好一點,就送去寵物醫院。
原本應該生性外向,服從力低,不適合當作看門狗的哈士奇。
DoDo卻像是異類般,非常聽話,又沉穩內斂。而且警覺性非常高。

最後修女也喜歡上了DoDo,DoDo就這樣待了下來,一待就是四年。

『你怎麼知道我心情不好?』玨瑄放開DoDo並用手撫摸著牠的頭,嘗試著跟牠說話。
但是DoDo卻沒有看著她,只是望著窗子的方向,一動也不動。

你在看什麼?玨瑄心理問道。注意到DoDo有些不尋常。

女孩這才發現原本由背對自己的窗戶射進來的陽光,
在眼前的牆壁上消失了,整個房間明顯昏暗了許多。

『牠在看我。』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制服。

是在咖啡廳的男孩。

==============================

一位修女打扮的婦人,將滿滿一袋子的菜從腳踏車上附加的置物籃上取下。
眼角的魚尾紋讓她更顯得老態,但是看得出來,她的身體還很健康。

婦人就停在離教堂不遠處,用簡陋的木條搭建起來的小車棚。

『阿梅,好久不見。』

修女身體一緊,就像被定在那裡,只有頭轉向聲音的來源,
手上的菜也任由它跌落。

又是那個黑衣人,但是墨鏡底下瞳孔閃耀的光芒,更加的不友善。

名叫阿梅的修女,顫抖著往後退,雖然車庫離教堂還有一段距離。
她似乎就想就這樣倒退的走回去。

『沒用的。』
黑衣男子用近似嘲笑的語氣說道。


這世界,早就沒有神了。

台長: -任-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