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2 10:14:07|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蟄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的9點23分 市場的喧嘩歷歷在耳
回想起昨夜的那一簾夢 回想起昨夜的那ㄧ席話
遠遊的故人將祝福託付東風 捎來的消息若有似無的責備著我的散漫
不僅讓我回想起過去的一些人、一些事

走過了這幾個寒暑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始終不曾間斷
有的人停留的久 有的人停留的倉促
而有的人我選擇將他從我的生命裡遺忘 我想這對兩個人來說都好

夜裡跟朋友談論到 冬天似乎更容易讓人感到身邊少了個溫度
而聊著聊著 我才發現我身邊的朋友 似乎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戀情
有的已經穩定的交往了ㄧ段時間 有的才剛開始那份甜蜜的負荷
但無論怎樣 總是段讓人稱羨的佳話

而我呢?
朋友猛地的問起我的近況
我竟不知道該怎樣敘述著這段時間來的歷程
還戀著他嗎? 不了.. 他讓我看清了許多事 包括美麗愛情裡的殘酷虛偽
也讓我看清了另ㄧ個夜世界的假象

恨他嗎? 坦白而言 是有那麼ㄧ絲恨意
恨什麼? 恨他帶給我的那份椎心之痛?還是恨他讓我對愛情抱持更多的不信任?
其實也已經無所謂了 對於那份回憶裡的人、事..我選擇迴避

靜下來的這段時間 身旁有不少朋友對於我的靜 顯得扼脕
雖然他們知道 我喜歡這樣不疾不徐的步調 也喜歡屬於愜意的悠哉
只是對於我玩性的消逝 始終抱持著不太能相信的一份狐疑

也有人說 我變的太多 多到讓他差點認不出來
是這樣嗎?坦白而言我並不知道自己到底變了多少
只是人總是這樣走過來 ㄧ路跌撞 ㄧ路修改 ㄧ路雕琢著自己的本性與靈魂

ㄧ年前、兩年前、四年前
等我回過頭的時候 已經看不到當時自己的身影
只有從那時候所留下的文字記錄與遺跡
才能勉強回想起自己曾經對某些事情堅持過
然而當時所堅持的事 此刻在眼裡卻又是那麼的卑微跟渺小
我想..時間真的能改變一個人 而且是徹底的改變..

昨晚
本來打算上kkcity 或是ut找個對象
深秋的夜太過寂寥 幽幽湖畔的薄霧更顯得人影冷清
只是後來我發現 我已經無法再去跟不認識的人有任何的接觸..
無論是語言 或是肢體之間的親暱..

找人ㄧ起度過漫漫長夜的行為 是圈內普遍並常見的現象
也許是兩個單身的人 也許只是兩個怕寂寞的人 也許 是兩個各有bf的人
只因為照片的合眼、言語間的認可 心靈上的空缺
於是十指緊扣的相擁而睡
是多麼稀鬆平常的事 誠如你我 也都有過相同的經驗跟認知

以前的我 或許會採取這樣的方式 度過我所謂失眠或是不甘寂寞的夜
然而讓我不解的是 曾幾何時這樣的模式已經從我身上剝落 脫離?
在不知不覺之間..

可能是每晚睡前總有許多msn要回 不知不覺聊的累了而無心再去尋找
也可能是前些日子的衝擊還制肘著我的情緒跟思考
我曾天真的認為我只需要守候著一個人

而那畢竟只是天真的以為
只是天真罷了..

這些日子我不停的想 身邊來來回回的機會跟選擇
為什麼有的時候我們就讓那機會從手上流逝?
是因為我們不滿意 還是因為我們還沒準備好?
我總無意間聽見有人告訴我 是不是我太挑了點?

這樣的說法我顯得有點不能接受
總得是自己能喜歡的吧? 何所謂挑或不挑?
但坦白講 我的確是失去了當時那份對愛情的積極與憧憬

可能是心裡那份感覺還在蟄伏
也可能是在這一路上累積的挫折正在逐漸發酵
但無論如何..那份孤單的感觸並不會騙人
我也清楚的知道自己討厭寂寞 只是不得不去習慣他..

溫度..隨著正午的到來 逐漸回暖了
寂寞 卻始終如影隨形的纏著我 無論我快不快樂、要或不要
結果都一樣

選擇自己喜歡的類型 包括外在、內在
真的是所謂的膚淺嗎?
若真是如此
就交給那些認為膚淺的人去評斷吧..

台長: sundino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