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6 10:07:33|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由分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眨眼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連日來的霏霏陰雨 讓一向刺目亮眼的高雄天空失色不少
化不開的墨雲急湧 停不了的驟雨翻騰 五月底的高雄 帶有些許的陰霾

近來一直在想 我們能做些什麼?
扮演好工作上的角色 是對公司的行為負責
扮演好家庭裡的角色 是對家裡的行為負責
扮演博君一笑的角色 是對朋友團體的負責
然而我們有沒有想過 我們自己要的東西是什麼?

有的人無慾無求 只求得個三餐溫飽 棲宿有地
有的人雄心壯志 圖的是一展長才 做一番讓人讚賞的大事業
也有的人只求獨善其身 韜光養晦 當個濁世之中的一席清流

那我呢? dino圖的又是什麼?
我既非聖人 也非賢者 所以那些與世無爭的日子我倒也過不下去
可是渴望自己在工作上能有一番作為 渴望能過著怎樣的生活
是否也成了個庸庸碌碌的名利追逐者? 這答案真令人匪夷所思啊..

在過22天 就正式踏入二十歲的里程了
很少有機會 能夠這麼清清楚楚的想他一番 想我要的究竟是什麼?
是華麗虛幻的亮眼生活? 是淡泊恬淡的隨性隨意? 是不假雕琢的真實人生?
颯然!..這答案讓我瞪目結舌 似乎每種 都是我想要的?

既拋不開十里宮幃般的華燈夜舞 卻又渴望充滿靈性的恬淡自得
這樣的心態既矛盾 又磨人..無論怎麼看 都是兩件八竿子打不著的事
也難怪我總是在兩種不同的心境下 交織出多愁又善感的獨特個性

變天了..
急走的烏雲帶來陣陣的悶雷
溫暖的陽光穿不透層層厚重的屏障
那麼就再下個幾場大雨吧.. 能一解將近乾枯的旱地 也未嚐不是件好事


***
初醒不見日,聲聲啼、落花一地
獨自對石頭,白中紋斑駁,市井俗音擾人夢
蓮不開、萍不散、錦鯉噎帶愁 無意戲水水悠悠
夏將至,枝頭冷香長盤據,說是不說?

不由分說..

台長: sundino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