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00:42:0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化蛇之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山海經】所載 洛水之濱 雲夢之澤 有獸曰【化蛇】
人面、豺身、鳥翼而蛇行 吼聲如虎
當化蛇出現在某個地方 就代表那個地方將會有洪水氾濫

【黃帝內經】【素問篇】裡頭的【殊異誌】也曾記載
化蛇之羽 性溫潤 五行屬水 色澤澄透微黯藍
和大合歡葉 博落迴根 及焦孟果 有去悶解鬱之功用
而後來變延伸成為了中國傳說中的【孟婆湯】的由來

今天下午dino沒課 閒在家裡也懶的再去翻講義重點
於是就隨手拿起了這本買了很久的書來看
很多朋友都說dino不愧是雙子座的
在很多的處事風格跟生活習慣上都很隨興
其實我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與其說隨性 到不如說我率性
常常會想到某件事就去做 想到某些事就紀錄下來
所以有的時候靈感源源不絕 有的時候就靈思枯竭

暨前天破了戒 原本打算在考完試之前都乖乖在家 不去pa玩
結果因為昨天的心情不甚好
再加上參雜著些許不太想透漏的原因 前天晚上dino又讓自己放縱了一回
不同的是這次似乎行情好了許多
大概是這次去都沒遇到什麼熟人吧 行情自然水漲船高

唯一讓dino覺得有點不滿意的一點 是有個人對dino展開死纏爛打功..
其實dino也不是那麼不好相處
相信跟我熟一點的朋友就知道我是那種會把朋友擺在重要地位的人
只是一開始【不怎麼熟的朋友】
千萬別用那套ㄋㄞ了就熟的方法來靠近我...

基於這些原因 dino的心情一直到早上7點多閃人了 心情都不甚佳
而後來F再約dino去他家 我也僅止於一種去消磨時間也好的心態
畢竟現在的dino除了黑熊 實在沒辦法再把心思放在其他人的身上..

今晚在阿華兄的店裡跟他聊天順便解決晚飯
不知覺的發現身邊的朋友桃花開的速度還真是只能用快的離譜來形容
看在我的眼裡煞是羨慕
雖然有人跟我說 我不缺人抱 不缺人睡 不缺人陪
可是又有誰知道 我想抱的 我想要的 卻是個搖擺不定的異數與機率?

今天跟阿華兄聊了挺久 我想我應該會在考完試的當天就跟黑熊表白
因為我已經不想再把這顆烙在心裡的種子一直深埋住
我已經錯過了兩次
我不想再讓自己這陣子的心思給蹉跎掉
無論結果是肯定的或是否定的 起碼我給了自己一個交代

而有的時候
我會有種自己是個離不開城市 卻又不像個城市人的想法
dino的朋友也應該都知道 我是個健忘又容易迷路的人
原本打算要到北部去唸書
可是基於我在高雄都會迷路的狀況下 我還是把這念頭給打消了

而平常的時候 我幾乎是與都市脫節的
除了電視或新聞上的消息讓我補充知識的來源之外
其餘的時間我都是在書桌或電腦前漫長的度過
唯有在週末的時候
我才會褪下一身素袍 換上自己覺得賞心悅目的衣飾出現在他人面前

今天阿華兄說想看看dino戴普通眼鏡的樣子
呵呵!!.. 看了你會嚇一跳的 你會發覺那根本不是之前看到的我

其實人就是這樣
當你卸下一身的防備 換上你自己覺得最輕鬆的裝扮時
那個時候的你是最真 也最脆弱的
因為你把整個人就這樣赤裸裸的攤開來
不介意旁人看到你倦態闌珊的一面
也不介意別人看到你睡眠不足產生的熊貓眼
那是一種最真實的相處

dino身邊的朋友稱不上多 但也不至於少到無可復加的地步
只是推心置腹的畢竟還是少數
ricky最近在準備報告 而ben依然在陽明山過他的大學貴婦生活
雖然還有阿華以及痞子寶跟痞子兄等朋友
但是夜深人靜的時候 還是會在燈火闌珊處獨自思索徘徊..

記得以前曾經聽過一句話
藝術家的生活永遠是孤獨的 但在藝術的歷史上 他們並不孤獨
那我算不算半個藝術家 或是業餘的藝術家?

我喜愛美食的藝術 我喜愛花草的藝術 我也喜愛純粹屬於藝術的藝術
那我孤獨嗎? 呵呵..
我不知道
最起碼 從以前 到現在 dino的生活一直是這樣
那以後會不會改變?
天曉得呢?..

後記:
本文用的圖片 是源自於山海經裡所記載的刑天一族
這是一篇dino很喜歡的神話
網址dino就轉貼在下面 讓各位看倌們欣賞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2/19/c7121.htm





台長: sundino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