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8 01:58:19| 人氣69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魚的悄悄話】天天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樂』,
說起來就是那麼簡簡單單的兩個字,
但,說來容易,
卻,談何容易!

或許有太多的人因為沈重的工作壓力,而被被不快樂的心情給牽制住了。
當真是環境使然,抑或是自己把自己圈在一個框框裡呢?

就在今天,我想大聲對自己說聲~快樂!!
不是只有一天快樂而已,而是希望自己天天快樂。
我是如此衷心期盼自己,也樂見周遭的人一樣呼喊快樂!!



<之一>買魚送快樂

是否收過這樣一封在網路上大量流傳的伊妹兒?

描述的是西雅圖一個極有名的魚市場Park Place Market,雖然是一個賣魚的地方,
但是,在這裡,你不僅可以買到活蹦亂跳的新鮮魚兒,最珍貴的是,你可以買到一籮筐的『快樂』。也許僅是一名小小的魚販,但是你看不到垂頭喪氣,也看不到卑躬屈膝,有的只是一群把工作當作遊戲、而且樂在其中的市井小民,那種充滿歡樂的高昂情緒與旺盛的精力,讓每一個走進這個魚市場的人,最後帶著滿滿的『快樂』離去。

這個”神奇”的魚市場,不僅有篇高知名度與高轉載率的文章─「買魚送快樂」,甚至還被拍成了一段15分鐘的教學小短片,成為各大企業用來激勵士氣的最佳教材。3月17日,公司人口最龐大的「事業發展處」,特別在”豪華”飯店舉辦一場「誓師大會」(喔喔,跟選舉無關啦,完全是為了公司未來一個月即將推出的”年度大案”,為了激發sales的熱情,而精心策畫整整一天的”前戲”)裡,我們就看了這段影片,看完之後,大夥兒心裡頭感觸良多。

沒錯,開開心心也是一種面對生活的態度,哀聲嘆氣也是一種日子的模式,就看自己如何選擇。

影片結束後,給了四帖”良方”。一是把工作當成是一種遊戲;二是用心對待每一個客戶,讓他們覺得不虛此行,三是Be there,也就是必須時時刻刻專注在該專注的地方;四是選擇你的態度,如果每天眉頭深鎖,怨天尤人,壓力自然如影隨形。

在這篇文章裡頭,最愛的就是以下這段話─


『如魚得水的氣氛,要靠自己創造。即使工作本身無從選擇,並不是你理想中的謀生之道,你也總可以選擇做事的方式。或許,讓工作變成一種遊戲,你會開始熱愛它。工作的尊嚴和人的自尊一樣,只能在笑聲中尋獲。』

同時,魚販們也唱著一首歌,字字句句都是精典─

『過去已成歷史,
 未來難以預知。
 今天是個禮物,
 而今天就是此時此地,
 能使我們感覺如魚得水的快活因素,
 不是環境,而是態度。』


在最近半個多月來,工作上又進入另一個超級忙碌的顛峰期之際,我想我仍是幸運的,雖然辛苦,但是有一群願意跟著你一起打拚的好夥伴,我想,我願意選擇「開開心心」的態度,來迎接每一個日子。

縱使可能忙得讓我無法在最愛的網路寫作天地裡,悠遊與流連;但,我仍希望自己仍可以~如魚得水!!



<之二>呼喊快樂

這是我去年所閱讀的一本書,張曼娟首次嚐試著把周遭所發生一則又一則的故事,透過小說與雜文「共生」的方式,不著痕跡地,在悲傷與流淚之間,散播
快樂。

書的封面上這樣寫著─

『我不會放棄愛,
 也不會放棄幸福,
 並且我知道,
 人生最巨大的力量,
 應該是來自於快樂,
 而不是來自於痛苦的。

 我將以呼喊快樂,
 來抵禦憂傷,
 放逐痛苦。』

讀著張曼娟筆下看似雲淡風輕的故事,卻醞藏著人間許多的無奈與情傷,但,每個人,仍是那麼認真地生活著。在這裡,想要分享的並不是”讀書心得”,而是那種捨不得讓自己一天不快樂的那份心情。

我知道,我的心裡偶爾也會被「傷悲」給佔據,但是,我努力讓自己擁抱「快樂」。”與其哀號痛苦,不如呼喊快樂,讓我們用呼喊快樂將痛苦放逐”~張曼娟如是說,深深撞進我的心裡。




★「買魚送快樂」v.s.「呼喊快樂」★

在這個屬於魚兒的日子裡
她願意把這樣的心情
跟每一個以文會友的你
一起分享




<魚兒的悄悄話>

在永遠的25歲(這點是無論如何都得堅持的啦!)的生日前夕,提前獲得滿滿的喜悅,一束既漂亮又浪漫的粉色系玫瑰花,意外於白色情人節時出現在辦公室,喔~~小鹿亂撞啦!魚兒的”神祕X情人”真是so sweet喲!!

在那個周末,沒錯,就是前兩天,在這裡相逢的麻吉好友們,「趁」魚兒工作爆忙之際,精心為魚兒策劃了一個快樂的周末派對,先是享受一頓美味的麻辣火鍋,然後再前進「魚窩」來“把酒言歡”,不是應酬酒、也不是喝悶酒,而是大夥兒可以在微醺之後掏心掏肺,進行一場更深層的心靈交流。

真的很開心,再一次,深深感受到以文會友的魅力,無論是那晚有來魚窩家共度一個愉快的周末夜的你,或是跑到這兒後花園來的說說話的你,魚兒都很開心,夢裡也會笑呢!

喔喔,忘了說,還有兩位親愛的公司好友~~認識魚兒經常掛在口中的這些人,感覺如何呀?!



台長: 飛小魚兒
人氣(69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秉燭夜談-感性與理性 |
此分類下一篇:【非廣告】一起來”蕩漾”吧! 
此分類上一篇:【萬花筒】我的天才老爸(下)

新聞小寶貝
親愛的小魚:回味一下這一篇吧!

又是一個星期過去,不知道妳的狀況,有沒有好一點呢?
2007-08-24 19:10:11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寶貝:

是呀,捨不得讓自己不快樂。人生苦短,灰暗也是過一天,快樂也是過一天,就看自己能否運用足夠的智慧,去面對所有的逆境!

我還是喜歡當活力小魚,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讓自己快快爬出那個down到谷底的泥沼。
2007-09-03 15:21:59
小路
遲來的生日祝福~
願你
如魚得水.事事順心.
2007-08-25 01:08:17
版主回應
呵呵,親愛的小路:

不曉得該如何回應哩,因為,小魚的生日已經過了大半年之久說。

如魚得水,這是一定要的啦!
謝謝你的祝福。
2007-09-03 15:19:50
小麗子
那場盛會,至今就記得魚市場影片吶!
2009-03-18 12:1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